我知道,我们曾经都一样

文/卿已陌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我们总是日子总是过得太慢,因为我们习惯于做很多重复的事情,重复之后时光便被拉得悠长。

我知道我们都一样,有没有某一时刻你会对某一样东西莫名的喜欢,并且没有原因,也没有理由,只是单纯的很喜欢。

我们都深知岁月长远,没有一份感情抑或是一份想念的坚持可长过一生,我们曾经执着前行,那段被孤独浸染的旧时光,静置在记忆里,散发着微光,而这光,终会渐渐沉稳。或许我们会淡漠,但是我们不可否认它真实的存在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中的笔不自觉的停了下来。随手打开了旁边的窗子,一阵刺骨的风挤进来,手指不由的颤抖了一下,抬头望天,天依旧是那么高,毫无颜色可言,突然,感觉眼前飘起了一只风筝。

孤零零的在风中飞舞,它飞的很高,也很远,可依然能够清晰的看出它的陈旧,在岁月的冲洗下,它的颜色早已变得暗淡。就像一块破布,倔强的要在空中强占一片属于它的领地,眼神不受控制的变得迷离,思绪也开始随着破布远去。

依稀记得那时候我特别喜欢风筝,每当到了放风筝的时节,我都总会看见天空中飘舞着一些五颜六色的风筝,不过我从来都不自己去放,每次都只是驻足观赏,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看着那些时高时低的风筝,我的心也跟着颤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才明白原来只是不希望看见被自己亲手捧上天的风筝,在与风在空中决战一阵后,最后还是免不了摔成一副惨不忍睹的样子,所以永远只愿意当看客,虽然时长了,也会看见很多这样的场景,可是也不会特别难过,依旧是每天都看,每年都看。

一直到空中的风筝一天天的变少,最后直至一只不剩,然后就会非常期待来年,那些风筝的形状、颜色会不会变得更新颖一些,虽然每年的样子所差无几,可是还是会这样想,不受控制的这样想。

渐渐的,放风筝的人越来越少,只是天空中偶尔闪过几只蝴蝶风筝,飞的很低,颜色又花花绿绿的,好像随时都会掉下来,摔得粉碎,每当这时,就会迅速离开,当作视而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到没人再放风筝的时候,终于到了有一天闲不住了,下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自己做一个,不想做的有多好,也不知道能不能飞上天,就是想,喜欢用书封面裁成老鹰的形状,然后再用黑色的彩铅涂上颜色,框架就是用新鲜的竹子,劈成一根一根的,最后再用胶水组装就成了一只风筝。

每次都会花上很长时间,况且做出来的都经不起摧残,连续做了五六次,每次都是以失败而告终,手上也是遍体鳞伤,可是依旧是做,并且只是做黑色的老鹰,抽屉里也塞满了做风筝的书封面,尽管后来翻书时总是没有封面,可是就是喜欢。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摔掉了最后一个风筝,我的爷爷他不让我做了,还记得那天很冷,他带着我满大街的买风筝,那时候已经过了放风筝的时节,所以几经周折才终于在一个小店子里面找到了,只记得当时激动的快哭了,一只老鹰,黑色的老鹰风筝,我最喜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风筝比我做的所有的风筝都好,也飞得更高,飞得更远,不过我只是放了几次就给收了起来,之后再没碰过它,它就这样从我的世界消失了,我也把它遗忘了,遗忘在了时间的拐角。

又一次看见是在几年之后,它早已变成一块破布,颜色也变得暗淡了,不过我却一直留着,留着,后来它就莫明其妙的不见了,现在我再也没有见过它,我也不得不承认我确实很喜欢它,很喜欢。

手中的笔再次拿起来,随手把旁边的窗子关上,风也借机消失的无影无踪,最后一次抬头看天,那块破布早已飞走了,它在空中没有留下一丝来过的痕迹,好像从来没有来过一样,刚才也许只是幻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它确实飞过,在我心里永远的飞,哪怕我以后再也见不到它,哪怕我的童年已经远去,在我的心里总有一块领地为它永远保留,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学会了长大,还是希望能看见自己捧上天的风筝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

过了那么久,我都依然记得我的心里曾经飞过很多只风筝,在色彩斑斓装点的天空,有一种黑色的老鹰风筝是属于我的,并且只属于我一个人,就像是你做了一场梦,具体的细枝末节都只有你了解,各色色样面孔的人拼凑的故事情节只有你知道,他们都是你的,并且没有人知道,他们曾经来过。

我知道,我们都一样,我们曾经都一样孤独。

我知道,我们都一样,我们曾经都是懵懂无知的小孩。

我知道,我们都一样,却要艰难的学着大人的模样慢慢长大。

我知道,我们都一样,我们曾经都觉得前路遥遥无期,却义无反顾的带着孤独一个人前行。 ​​​

我知道,我们都一样,人生中总有些路,我们总要一个人去走,并且退无可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暖风在吹,风筝在舞,

一切都在阳光下那么美好,一切都来的刚刚好。

我们都走在我们自己选择的,并且我们认为最正确的道路上。

那些酸甜苦辣各色的情绪我们不用担心遗失,因为岁月都会把它们小心的打捞收纳。

然后密密麻麻的铺满你来时的路,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我知道,曾经我们都一样。只有经历过那些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的事情,我们生命的厚度才会更完整。

❤️我只是一个人走了很久,很久,以至于,我早已习惯了一个人走,一生那么长远,你得抬头,看更远,走更远。晚安,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性格的形成一般是在8-12岁,自己小学的一段经历是在9-11岁,三年级到五年级,这段经历是我一直不愿提起的...
    恋上阳光的味道阅读 210评论 0 1
  • 文/翁欣璐 初遇红山,济济人才,绿阴青葱。 数月已余,林风阵阵,红叶蹁跹 结缘红山,四度春秋,与尔共勉。 踏进学校...
    梅凤阅读 297评论 0 0
  • 今天在简书上看到作家“去年的茶”分享了关于写作的一段话,感觉颇奇妙,撷取部分与大家分享: “脑子里想的和写出来的东...
    陈酿五千年阅读 343评论 0 1
  • (注:更多内容请查看我的目录。) 1.背景 参加实习以后,开始接触多人协作开发工具,前期主要是svn,现在工作中已...
    love丁酥酥阅读 4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