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你真正的缘分

        说起缘分,其实它是出自佛教的一个宗教概念,中国的儒家与道家并不讲缘分,也不讲你与我有缘之说。缘分一词通常的应用领域主要是在男女感情方面,两个人要是经常相遇,他俩的关系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也会被认为比不经常相遇的人的关系更有缘分。后世缘喻为命运纠缠的丝线,亦作缘份;它是一种人与人之间无形的连结;它是某种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机会和可能,包括所有情感。爱情中,二人相爱的缘分是由很多巧合、很多阴差阳错、很多突然、一些偶然或者必然组成的。

       每个人都想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真缘分,我们拥有的,毕竟只是一世人生,来生遥不可及。佛家说,如果两个人有缘不论在何时,何地总会在某一个时刻相遇并结缘在一起。基督教里面曾这样说到,上帝先创造了男人,为了不然男人孤独,就给他创造一个配偶。然后从男人身上取出一根肋骨,造成了一个女人。在基督教里常说,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伴侣,会在某一个地方和自己相遇结合。如果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缘分,那属于自己的缘分到底在哪里?什么时候到来?要等到什么时候?为什么现在社会上越来越多的剩男剩女在不断增多?

       很多人都会有这种体会,当你过了30多岁,你依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伴侣,那你就不要天真的以为,自己还会有很多缘分的幻想。缘分往往眷顾于最年轻的时候。当你20多岁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会很容易找到,喜欢你的人,还有你喜欢的人。那时候你会感觉自己真的很有市场。不论男人和女人,当你过了30多岁以后。你会发现,你遇到喜欢的人和喜欢你的人越来越少,也可能你会继续再等下去,等几年都可能不会遇再到心意的人。你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吗?或许在这里有几个方面原因:

        第一,当你的年龄大了以后,周围的很多同龄人可能都已经结婚了。你身边单身的人也会不断的减少。因为没有人一定会非要等你。这就是你的圈子机会也在缩小。

       第二,随着年龄的增加,见识和阅历也在增加。你对另一半的要求也会增加或者见多识广的原因,眼光也会提高或者挑剔。

       第三,当你年龄越来越大,你也会变得越来越有现实的需求。你会考虑更多的,结婚生活以后的问题。而不再只是追求多么美好的爱情。

       第四,当年龄大了以后,人的多巴胺激素会分泌减少,同时人的情欲就明显感觉没有年轻时那种对爱和异性的冲动和勇气那么多。

       第五,有句话叫年龄越大,朋友越少。也就是说,年龄大了以后,想交往的真心朋友也会越来越少。自然,机会也会大大的降低。

       除了以上几点,每个人也会有自己个别的原因。从这些因素可以看出你的缘分之所以还没有到来,是不是跟自身也有很大的关系呢!

       假如你在网上搜索关于自己缘分的故事,会发现有很多女性相信自己跟谁在一起是因为缘分注定的人数远远大于男性。

       这就是多数男性主要还是靠自己的努力,去寻找到自己喜欢的人。而不是所谓等到缘分了,就能有收获的。缘分很多时候只是一种巧合或者机遇。很多时候这种机会还是需要想办法去创造和寻找的。漫漫人生路,没有谁会一直在等待谁。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萧伯纳说:「此时此刻在地球上,约有两万个人适合当你的人生伴侣,就看你先遇到哪一个,如果在第二个理想伴侣出现之前,你已经跟前一个人发展出相知相惜、互相信赖的深层关系,那后者就会变成你的好朋友,但是若你跟前一个人没有培养出深层关系,感情就容易动摇、变心,直到你与这些理想伴侣候选人的其中一位拥有稳固的深情,才是幸福的开始,漂泊的结束」

       所以萧伯纳的话,是要提醒情人不要太钻牛角尖于寻觅那唯一,应该把精神用在学会经营幸福的能力上,同时也提醒我们「溺水三千只取一瓢饮」若有幸遇到了难得的伴侣,就不要再三心二意了,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一生何时会遇到两万个其中的几个,所以要知福惜福、活在当下 。

       现在之所以剩男剩女越来越多,很多时候还是主观能动性不足。如果年龄很大了,就不要天天幻想天上掉馅饼的美好缘分会等着你。你需要做的是主动起来,主动寻找更多的机会。在此同时为了你还想有更好质量的缘分,也应该不断的提升自己。这个提升包括外在的和内在的。你要有吸引异性想和你开始的机会,还要有留住并能发展到美好结果的能力。这才是把握缘分的本质体现。

       常言道:缘在天定,份靠人为;逻辑上:先有缘才有份,有缘份不怕经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天缘是无需刻意安排,不管你有意或无意选择哪个场合,只要你不要闷在狭隘独处的角落里独自眠舔着伤口惩罚自己,只要你迈步踏出去,自然会邂逅有缘人。“缘”,让不约而同的人邂逅相逢、相识、相恋,“份”是发自人的意愿,需要有联络的途径紧紧相连。有了联络方式就像隐形的绳索将彼此环扣相互牵引着,不被巨大的空间骇浪冲散流失掉相邻左右的福份。“份”需付出可以延续维持天缘的长久,需要与对方打破陌生隔核,逐渐建立感情建筑生活中彼此的牵系。所以说这个“份”更需要双方共同努力才能得到美好的幸福。

       我相信缘份就是心意,缘浅只因情浅。我认为真正的缘分更是心灵上的沟通,如果两个人不再有心灵上的沟通,那还谈什么缘分?而如果想保持这段缘分,双方就必须想方设法保持这份心灵上的沟通,这通常包括相互的谅解和必要的妥协,还能够懂得爱护和包容。只要两个人有心灵的相融和爱。我们才会感到真正幸福之所在。

      缘分在每个人努力把握的途中,如要如何?全凭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间,你已经两岁多了时间。过得好快!还记得你刚刚出生的时候就是一小点点,现在已经是满地乱跑的大孩子了。 记得第一...
    湉湉丫头阅读 447评论 0 0
  • 梦中醒来 那篝火还浮现在脑海 激情澎湃 原来都是盼望着的期待 那夜色迷人而眼目独放彩 你的影子就这样清晰 你的声音...
    止儿徐子阅读 533评论 11 21
  • 星稀月沉钩 孤舟江中游 渔灯映月辉 天河荡金鳞
    迷途舵手阅读 402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