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与爸爸的小小事-祝生日快乐

拼命回忆,貌似,关于爸爸的记忆很少


小时候,爸爸外出工作,难得几天休假回家,看到爸爸在家,奇怪的是我们三姐妹不像别人家的孩子奶声奶气地凑到爸爸面前,跟爸爸亲近亲近,反而是有点紧张或者说小忐忑,还收起了平时的小淘气,变得异常“一本正经”,平日里姐妹之间着争得脸红耳赤的电视节目也互相礼让,甚至都不看了,躲回自己的房间做作业,或者正确地说是以“做作业”为光明正大的借口,背地里却偷偷地把爸爸买回家的小零食藏在自己的房间吧唧吧唧地开吃,可以说,我捉过我弟弟很多次,兜里藏着那么多零食,过份!也拦截了他好几次,分赃!好像后来有一次在二楼的楼梯口,我又拦截了他,威胁他把兜里的零食分点给我,可是我贪心,想要巧克力又想要棉花糖,分赃严重不匀,弟弟不服我这个强盗,呵斥我说,你自己不会去拿呀?

其实双方已经强忍语调语气,强压语声,可是还是惊动了在客厅拿着把手修电器的爸爸,爸爸随口在客厅飘来一句:怎么了?

我们两姐妹都怀着愤恨的眼神盯着对方,然后异口同声地说没事呀,恩,语气很轻松开心快乐,不过都是装的~~~

嗯,爸爸总是在客厅里各种修东西,修音响,修耳机,修收音机,对,还修电线,修灯管,换电灯泡,各种与电器有关的,每次他回家,我都能看到地上一堆的把手,螺丝批,焊线,胶布,排插,还有什么鬼线头,红色的,绿色的等等,这些东西,我平时碰都没碰过,不,犯错被妈妈罚搞卫生的时候把这些东西搬动过位置,额,挺不光彩的。

反正在家的很多时候,爸爸起床都很早,一早就在客厅修修修,偶尔妈妈在一楼叫我们上去二楼,传话问爸爸想吃什么菜,她去村里的小市场买一下,煮顿爸爸喜欢吃的饭,每当这个时候,我充耳不听,弟弟也充耳不听,妹妹还小,不过也是充耳不听,要知道,平时叫爸爸下楼吃饭,三姐妹都推来推去,不敢叫,实在要硬着头皮叫,也要酝酿好几次,好像感觉自己患上了口吃症,或者怕发错音,或者怕~~不知道怕什么,遇到这种情景,妈妈们总是很生气地说,跟爸爸不敢说话,一个两个胆小鬼~~小时候的爸爸给我们的感觉总是很严肃,严肃到大概我们都不敢轻易叫爸爸~~哈哈哈


上初中时,那时候很流行QQ,我也想要一个装逼,碰巧偷听到爸爸跟妈妈电话里说要给家里添个电脑,嘿嘿,我可以玩QQ装逼了,可是自己申请的QQ等级很低,那时候很多人一见面就问你有QQ吗?QQ多少级了?记得帮我跑留言哦!我又只能在家的时候QQ才能挂着升级,回学校又没有手机挂着,午休的时候还特地给密码外宿的同学,叫她帮我挂着升级!

反正满脑子都想着升级,可是都升不了那么快,总麻烦别人也不太好,好像那时候的自己胆子稍微大一点,不像小时候连叫一声爸爸都要酝酿好几回,我就主动打电话给爸爸,提出叫爸爸帮我升级,一天到晚都帮我挂着QQ,爸爸哈哈笑了,说把他的QQ给我,他的很高级,我喜出望外说,那么你呢?你用什么?爸爸说,他还有一个,哈哈,爸爸一下子帮我达到我想要的级数,简直太棒了


记得我还曾经写过一封信给爸爸,具体内容是什么,我忘记了,反正就是各种措辞修饰一个目的,

———我想要一台相机,爸爸你给我买~~~

我真的把我这个赤裸裸的目的修饰得很好~~其实只是三分钟热度,我就是看到别人拍出来那么好看的照片,心血来潮也想要一台而已,不知道妈妈有没有看过这封信,印象中妈妈好像叫爸爸别理我小屁孩的,爸爸也没有回信我,原本以为泡汤了,没想到爸爸下次回家就给我带回了一台小相机,我再一次喜出望外,开心得感谢天,感谢地,爸爸简直太棒了,我想要的爸爸都可以给我买,遗憾,我玩了几天,腻了,现在拍出来的照片,一个字,烂!


以前小时候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可以买新衣服,很多小孩年三十晚就爱穿新衣服嘚瑟,我是个贪心的人儿,平日里也想要,好像爸爸听到我内心的呼声一样,好几次回家都提着一大袋衣服回家,任我们三姐妹挑,欢呼雀跃,可是每次都挑不了一两件适合的,爸爸买的衣服质量是很好,可是颜色不是全黑就是全灰,好不容易有个稍微好看一点的颜色,别想了,它总是太小或者太大,嗯,别对男人买衣服抱有期待,可是在那个时候,即便只能挑出一两件能穿的衣服,我也觉得爸爸好棒。居然能为我们从深圳拖一大袋衣服,来满足我们对新衣服的期待,尽管审美有点单调


高考失利,选择出来工作的时候,心里不知所措但是知道无论选择什么还是要继续努力,于是第一个月工资还没有出来,就叫爸爸带我去书店买书,一堆的英文书,连雅思练习册都买了,其实这些教材根本就不适合我,说得没错,我又是头脑发热,买了以后,又把书本扔在一旁看都没看过,没多久又叫爸爸给我买平板电脑,各种借口软磨硬泡,爸爸又给我买了平板,没多久腻了,我又把它放在一边去,爸爸总是纵容着我,我想要什么,只要开了口,爸爸就会努力做到。

那时候总是觉得爸爸好棒,好厉害,我们想要的,他总是能办到。


到现在完全适应了从学校到社会的环境,适应从学生转变社会人士的身份变化,柴米油盐都要自己金钱换,一分金钱一分艰辛,才知道生活艰辛,生活不易,得知爸爸每天工作完还会接一下其他兼职去做的时候,我都会责怪自己,不努力不聪明没有出息没有能耐,,要是当初努力多一点,说不定我爸爸也可以像很多人的爸爸那样提前退休回老家带带儿孙,或者跟妈妈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拍拍照,旅旅游,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生活状态,恩,我更希望爸爸过第二种生活,因为我跟我弟弟都没有另一半,哈哈,打岔了,继续。可是我目前还总是那么让爸爸妈妈担心,前段时间还跟爸爸闹别扭,哭着喊着自己要重返校园,重新学习一些新技能,说什么一点都不喜欢这样的工作,爸爸没有责骂过我一句,只是在电话里听我说话,听我哭,听我闹,听我说我难过,听我哭我不甘心,听我闹脾气,等我哭完闹完说完,他才慢慢分析事情,然后又主动问我打算怎么样,无论怎么样他都支持我,只是任何事都要想到后果,说我已成人,选择什么,做什么事都要自己学会自己承担。

其实道理我都懂,哭过闹过之后我都明白事理,我会自己分析,可是我总是需要说话,总是要有个人听我讲话,听我讲完,我也冷静下来了,会马上调节自己的情绪,做该做的事情,恰巧,爸爸就充当了这样的一个角色,我总是软弱任性爱闹腾像个小屁孩,所以我总不是他的小棉袄,他却是我的小黑洞,像橙子先生一样,他会听我说好多好多话,不会生气也不会看不起我,不过他比橙子先生更好,他不会不理我,不会把我独自留在一边,而是听我说,说到没有话说,说到我自己说要睡觉了,要挂电话了。而且爸爸比橙子先生更有安全感,我不怕爸爸会不耐烦,却害怕打扰橙子先生。额,其实,每次遇到我很困扰的问题的时候,通常是自己思考人生,考虑自己人生价值,纠结到变成矛盾体的时候我都会打电话给我爸,说一大堆见解,这种问题我不会打电话给我妈妈,我妈妈会先大吃一惊然后开骂,叫我踏踏实实找个男生嫁了吧~~~


在这里还要很愧疚,跟爸爸同在深圳却很少去看望他,4年才去过三次吧,好像是三次,次数很少,记得其中有一次只是为了陪弟弟一起探望爸爸,弟弟说好紧张,我说他傻X,爸爸也怕,其实我也有点怕,面对面不知道跟爸爸说些什么好,总不能又在哭人生迷茫吧?(小编提示,没事千万别思考人生,好痛苦的,特别你的能力配不上你的野心)哈哈哈

写着写着都不知道该写什么了,以为对爸爸没有什么回忆,因为相处的时间很少,可是这样一回忆,才发现,无处不在


刚来深圳,爸爸带我去买新衣服,跟我逛了几圈,我都没挑到合适的,然后爸爸就叫我自己进去店铺里逛,说他站在出口处等我,手拿一瓶冰红茶边喝边等,噗嗤,看到爸爸无奈的样子,我心里想,我一定要一个肯陪我逛断脚的男朋友,像爸爸那样的男朋友不及格


一起跟爸妈去江门参加婚礼的时候,我严重晕车,直接睡倒在后排座位上,大汗淋漓,迷糊中,听到爸爸跟坐在副驾驶座的妈妈说,女儿怎么那么虚弱?晕车那么厉害?满满的不是责备而是关切,我记得那种语气充满疼爱


一起去圆明园玩的时候,来到一处运动小场所,我把包包放在地上,吆喝着爸爸妹妹一起吊手臂过大河,反正我是这样子叫这个运动设施的,玩是一起玩了,一起比力气,乐呵乐呵的,可是走的时候我包包忘记拿了,走了几分钟才想起,爸爸赶紧陪我回头取回,所幸,没有人拿走,每当大头虾的时候,我都庆幸在我身边的是爸爸,而不是妈妈,爸爸从来都不会骂我,只会帮我解决问题,心里满满的窃喜


恩,爸爸还会煮菜给我吃,超级好吃,妈妈都很少能吃到爸爸煮的菜,只有做女儿才有的待遇。我很幸运,有会这样的爸爸。


恩,过年的时候,我说我要去连州探望同学,但是苦于没有车夫,自己又不会开车,对,我超级胆小,连摩托车我也不敢开,可是只要在爸爸身边溜达溜达,厚脸皮一下,稍微苦肉计一下,说这个同学去年就已经约到现在了,怎么办?难道要我失信于人?叫我何以称天下?呜呜。。。。这个时候爸爸就会问:几点出发?哈哈哈,最喜欢这样的爸爸

。。。。。。。。

好多好多,记忆一打开就没有办法抑制,每一件都是小事情,可是每一件小事都是大爱~~

忍不住地感恩,拿起手机,找到父王的短号,嗯!对了,今天是我爸爸生日,嘟嘟嘟,拨通~

喂?爸爸,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