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技巧】微信公众号运营,教你做好图文编辑增加粉丝关注

【微技巧】微信公众号运营,教你做好图文编辑增加粉丝关注

微信公众号运营者们都知道,群发干货文章也好,软文也好,为的就是给用户阅读或植入品牌信息推广自己的品牌,但终极目的则是能转化成粉丝数。公众号推送文章编辑是一个细致的活,图文消息编辑细节决定成败,图文编辑做到细而精,图文阅读和分享自然多,粉丝还不快到碗里来?

简单以一篇文章为例,小编教教小伙伴如何从细节入手,巧用图文编辑,让用户看后自觉关注你。

一、简短精炼的标题

一篇文章,哪个部分是吸引用户、粉丝的关注点?答案当然是标题。标题一直是重头戏,尤其是近期微信公开了阅读数,这促使很多标题党横生。

小编摒弃标题党不说,标题应该符合2个要求:

1、标题简短,易于用户阅读,标题太长,阅读要花时间,理解标题意思又要时间,这是要逼出强迫症的节奏。

2、标题要精炼,能让用户一眼明晰文章将要传达的意图。

例:标题“微信加粉有这些技巧,公众号再也不担心没粉丝了”可精炼至“微信加粉秘籍,粉丝快到碗里来”。

二、封面标题美陪衬

通常推送文章图片和标题是相映衬的,用户看标题的时候也会关注图片,图片做到精致,用户关注度就高。图片的形象要与标题渗透的意思相符,这样才能两者完美结合,传达意境。当然这需要平面设计的底蕴。以黄金大标题图为例,如果你想表达初夏时节的心灵鸡汤文章,试试以下这张标题图,会不会觉得超有意境感?

三、摘要抓取好奇心标题给力,让用户点击进来看文章,成功了第一步。接下来就是摘要,很多微信运营者都不太重视摘要,直接就是文章,但是小编特别重视摘要。吸引人的摘要,足以让用户把整篇文章阅读完。摘要讲究简洁明了、概以全意、引发遐想点。例如前段时间微信公开阅读数点赞数,你想推送这样一篇文章,摘要就可以简而言之:

“其实微信将数据公开透明化,其实也可以理解,这也是微信去中心化的一个体现。”这样的摘要就运用到位了。

四、内容相关价值高

其实图文编辑中,内容是最重要的。许多新用户关注你一方面是觉得文章与自己很相关,还有一种就是与自己不相关,但是却有价值意义,会吸引用户关注,进行分享。就微信营销这一块,最有价值的内容就是实战技巧。

中国微营销网总结的几点用户最想看到的价值内容:

1、微信增粉方法

2、公众号运营技巧

3、微信怎么赚钱

4、微信营销技巧。

一般这样的内容分享的用户很多,看到的人也更广了,关注公众号的人自然多了许多。

五、文章排版有新意

文章排版是很重要的,直接关系到用户是否愿意阅读下去。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运营者排版上已无明显的差异,但是唯独缺少一些新意。可以说,微信自带的后台是相当简单的,玩创意基本不行。文章排版有新意,不多说,看看中国微营销网群发时的文章排版,不敢说有多好,但一定有足够的新意!想学这招的小伙伴赶紧关注“中国微营销网”并留言,帮你微信号玩出新意。

六、超链直捣公众号加关注

可以说现在什么扫二维码、搜公众号的方式简直是弱爆了!现在文章内可添加超链接,这就是一个完美的契机。你可以在图文下面直接带上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然后添加超链,可直接进入公众号资料页,引导用户点击添加关注。这是最快捷的方式,当然你应该温馨的提醒下用户,让用户知道这个直接关注的超链。

微信公众号运营,单靠微信推送文章平淡的排版和布局,已经很难在580多万的微信公众号中脱颖而出。运营者们只有突破局限,寻找创新,把文章编辑做到个性化,博得用户喜爱,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不会被海量的公众号信息所淹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