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公众号5个月,月入过万

恕我直言,副业月入过万,你在做梦!!

我是做自媒体的,兼职运营了2年,我没有副业月入过万的方法,但是,副业月入6k的方法,我还是有的,并且,只要你照着我说的方法做,不赚钱你来找我!

一心想一口吃个大胖子月入过万的人,可以往下滑下一个答案了,此文只适合新手,想副业赚几千块的读者!


我会把做自媒体最重要的2方面分享出来。

1、涨粉

2、变现

可以说,要想在自媒体上赚钱,这两点是通用的!

无论是视频自媒体,还是公众号,这两点搞得好,再差也能赚到钱!

提醒:全文会有点长,可以先点赞收藏起来,以防后面找不到了。

当初我也是在知乎上看了这些让人内心沸腾、头脑发热的答案,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将信将疑,创建了一个公众号。

只是没想到啊,现在每个月都能收入5000-7000元之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一家人一个月的生活费有了,如果是单身的话,不要奢侈浪费,这个收入,够自己的各项日常支出了,如果是学生的话,真是活得不要太滋润了吧!

忘了说,我的公众号叫做:投稿频道,一个专门投稿的公众号。

刚开始的时候,我一个粉丝都没有,当然很焦虑啊,我尝试了很多办法,注意了,干货马上来了,直接给大家上引流方式,按我尝试方法的先后顺序讲!只为了想得到你的一个赞!还有关注!嘻嘻~

第一种:豆瓣

毕竟刚开始注册公众号的时候,我也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当然不好意思直接让身边人,如家人、朋友去关注,将来做成了就不说了,万一没做成,怕他们笑啊,毕竟是个女生,脸皮挺薄的(凑不要脸了,哈哈)。

所以,我去了豆瓣发帖,让他们关注我的公众号,说可以领价值1600元的干货资料,就这样,积累了我的第一批粉丝。

如果你也想用这种方法引流,但是没有干货资料的话,可以去我公众号“投稿频道”,回复“引流”,我把这些资料免费打包全送给你。

在豆瓣小组、贴吧等都可以用这种方式。

第二种:互推

经过在豆瓣引流后,我积累了第一批种子粉丝,大概有3700多个,这个时候,也有一些阅读量了,200、300多吧,我就去找互推了。

互推是门玄学喔,没有阅读量的话,人家是不会和你互推的,空手套白狼是行不通的。

所以我到了这个阅读量,就去找和我差不多阅读量的公众号主互推,这样成功率就高多了。

互推的效果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这和你互推的号的类型关系很大。

比如,如果你是主要写个人成长感悟的,就只能找和你类型差不多的去互推,如果你找育儿类、职场类,或者科技类,可能效果不是那么好,所以找对互推的公众号也很重要滴~

如果你找不到同类型的账号互推,可以来“投稿频道”找我,我会定期组织互推,也许有跟你一样的账号类型喔,大家一起进步~

第三种:朋友圈海报

经过上面的两步,这个时候我已经有一部分粉丝了,微信里也有一堆好友了,朋友圈海报就派上用场了,这就是叫做海报裂变。

也就是你们在朋友圈里经常看到的那种,一张海报,上面有二维码,先扫描一下,然后关注公众号,接着回复暗号,就会被要求将海报分享到朋友圈,才能得到免费的资料或者课程,下一个看到海报并且有兴趣的人,就会重复这个做法,也就完成了一次裂变!粉丝是不是就蹭蹭蹭往上涨啦~

如果你可以讲课免费分享给大家,也可以用这个方式。

当然,前面也说了,这个适合有一定粉丝量的公众号,才能玩得转!

用这种方法涨粉的效果是不错的,但是有一个难点,就是如何才能设计出有吸引力的海报,让人看了就想转发,需要有一定的设计基础和营销功底。

没事的,贴心的我都已经给大家准备好了海报模板,大家直接把要免费分享的内容填上去就好了,在我公众号后台回复“海报模板”,就可以免费拿到了~不用客气!

第四种:名字涨粉

其实吧,起一个好的名字,自带传播属性,听起来是不是好牛X。

其实我也是最近才注意到的,我在我的公众号上做调查,问他们从哪里找到我的,竟然有相当大一部分是自己搜索到,可能大家喜欢投稿,就直接搜索了“投稿”,然后我的公众号“投稿频道”就跳出来了吧。

所以啊,如果你的公众号是属于某个领域的,不妨就以那个领域来起名吧,比如:穿搭类的可以起名“大学生穿搭”、“职场穿搭”等,金融类的可以起名“金融圈子”、“爱金融”等,感情类的可以起名“校园感情”、“婚后感情”等。

这样起名,其实也将每一个大类细分了,这也符合微信公众号的宣传语“再小的个体,也是一个品牌”,听起来是不是还挺牛X的,哈哈哈哈哈。

当然咯,也可以以个人的笔名起名,这样就比较有个人风格,也是很好的,情感大号“曲玮玮”就是这样啦~

好啦,上面是涨粉方式,也是我一个坑一个坑踩出来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你们,我知道现在做公众号挺难,分享出来,能帮助到你就最好了,所以希望你能给我一个赞,鼓励我写更硬核的内容!

买过99元新媒体课程的都知道,里面说的哪有我分享的详细,你不给我点赞,怎么说的过去呢~

下面我要接着说如何变现,一切不为变现的涨粉都是耍流氓!关注我,别错过干货。

1、流量主

当公众号有了500粉丝,就能开通流量主了,每天几块十几块是有的,但是这点收益还是微不足道。

2、商务广告

阅读量在500左右了,就会有广告主找上门来,和你谈合作,发布一次多少钱,这个是由你自己决定的,一般一个阅读量在0.6-2元的样子,抠门一点的广告主,0.3-0.5元/个阅读量也是有可能的,这样一条广告大概在400-500的样子。

这种模式是大多数公众号赖以生存的方式,阅读量高的公众号,收入是相当可观的。

我的公众号“投稿频道”头条阅读量在1000左右,每次收费700-900的样子,一个月接5条广告,差不多4000左右的广告收入。

3、CPS

除了这种,还可以推广课程、小说增加收入,也就是叫做cps。

这种对粉丝量阅读两没有要求,只需要注册账号就可以参与推广,连文案都省的写了,比如新榜、荔枝微课,会生产你的专属二维码和链接,卖出一个课程、小说,你就立马能得到收益,所有人都能去推广。

4、电商变现

当然,也可以电商变现。自己有产品,就卖自己的,没有的话,也可以找合作。其实现在微信端也有很多电商平台,比较大的有有赞,小的有各类小程序。

操作方式就是跟电商公司谈定合作,把小程序或者网站嫁接到公号上来,有粉丝购买你就有提成,提成看情况而定,一般跟CPS差不多。

这种就很方便啊,完全打造了“睡后收入”,不用自己去发货,不用处理售后,但是呢,要甄别无良商家啊。

5、粉丝打赏

还有就是粉丝打赏。

开通赞赏很简单的,只要你写了3篇原创文章,就可以开通赞赏功能了。

收益不稳定,完全看你能不能征服粉丝,能不能让他们自愿掏腰包,但是,每一分钱,都是他们对你的能力与价值的承认!

6、社群变现

再说一个,社群!

也就是思域流量变现。你肯定也见过,好多公众号教人写作、教人做视频等,都是在社群内提供服务,但是这个需要自身能力足,或者请的老师牛x,不然容易被喷喔。可

以用“知识星球”,“饭团”作为平台。

7、卖掉

最后一个,实在不行的话,你还可以把公众号卖了,现在一个粉丝可以卖到1-2元的价格,1万粉丝的公众号可以卖到1.5W元,还是很不错的哈。

我有一个朋友,他的账号做到8万粉丝了,卖了10w元,但是我觉得吧,不值!只能说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选择吧!


一不小心又分享了这么多,我都觉得自己是雷锋了,互相帮助,你也点个赞吧!

还有啊,做公众号最需要素材啦,我平时也特喜欢搜集,都整理发在公众号“苏几几”上了,什么金句啊,段子啊,分类都整理好了,需要的可以去看看喔。

在“苏几几”里,回复“副业”

我把我之前花了几千元买的新媒体运营资料送你,不能送太多,就限前50名哈。

对了,后面我还会分享更多公众号相关的东西,关注我喔,不要错过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移动互联的群氓时代 ---谈谈生存策略 这是一个抢夺眼球和注意力的时代。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一句:很多人关注那些...
    建琪觉醒阅读 532评论 0 3
  • 2020年来了,我也30岁了,有欢喜也有忧愁!欢喜的是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忧愁的是,换了几十份工作了,现在的工作也就...
    坚持不懈努力做最好的自己阅读 1,327评论 11 47
  • 古代人们使用的墨更多的时候是墨锭,又称中国墨,就是需要在砚台里研磨的那种。其制墨工艺通常有炼烟、和料、制作、晒干、...
    兰陵畫生阅读 28,025评论 0 2
  • 手记 我不喜欢喧嚣的环境,平静的心态有利于身体健康。 我是这样认为的,不管物质生活充裕或贫乏,只要心里十分平静,就...
    欧阳小川阅读 379评论 2 19
  • 傍晚 山顶有光一只鸟 从倒影中看见了另一株树的孤独 一朵花在静静凋落午夜时分 一头牛从朝阳下走过来它的全身放...
    石溪梅阅读 647评论 17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