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变成了本能的动物,请别为我哭泣!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22号,北京,在一个会展中心的会议厅里,坐满了一群热情高涨却又略显疲态的男男女女,他们把足够多的情感给予了那个讲台当中的男人,伴随着掌声、笑声和欢呼声,进行了一天的会议结束了,即将离场的人眼中却充斥着依依不舍的味道。
        他们到底在干嘛?听现场的保洁工人感叹道:这群干传销的终于走了!现场的礼仪小姐也聚在一起小声的聊着什么!但,从表情上看得出来,她们好像被某件大事所惊到了,对,我也惊到了!因为我就是那些男男女女中的一员,我们来自天南地北,我忍受着路途中的各种辗转,只为来到京“堵”见一见那个让我决定重新活一次的老师“李笑来”。
        让我震惊的,并非来自现场的内容,而是笑来老师的“真”,我曾多次幻想过他的形象,可当他出现在我眼前时候,却是那么的普通、那么的亲切,像父亲、像哥哥、像一起喝酒吹牛的哥们儿,我看到了他的坚强和自信,也感受到了他的无奈……那句:“我从来没有见过哪个地方会像二级市场这样严厉的惩罚傻B”刚开始听的时候觉得有点过份,旦,当我慢慢进入投资的世界后、当我了解了部分大脑的运行机制后、当我看到了大量的事实后,我终于明白了,原来这句话是那么的精准。
        我们每个人看似都精明的活着,其实脑科学家告诉我们,人类能调用逻辑脑来进行主动思考的时候很少,身体大部份时间都是处于自动导航状态之下的,反正就那样本能、自然的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二级巿场是什么地方呀!这里就是一台收割机,以其说它收割的是金钱,不如说它其实收割的是人性,人性的本能在这里被无限的放大,情绪被充分的调动,因为过于激动和兴奋,所以理性脑也被成功的抑制住了,无论你平日里是个谦谦君子、还是个痞子,又或者是个十足的赌徒,来到这里都一样,当你沉浸在其中的话,你会发现探听小道消息或在各种群里游离成了你的生活,情绪也随着k线的起伏而亢奋或挫败,这时的你已经不是那个健全的你了,他只是失去了逻辑能力,只为了本能而活的动物而已,相信我,因为我正深陷其中!

        如果我最终无法逃脱而成为了一只,只为本能而活的动物的话,请别为我哭泣!不⋯是离我而去!我用现存不多的理性负责任地告诉你,如果靠近我,你终将会被伤害。

        如果你还是无法相信的活,请看那边,对!就是悬崖边上的那位,他做对了几次,赚了不少的钱,他觉得自己就是上帝,失去了敬畏之心的他正朝着悬崖走去,还有那边坐在地上冷笑的书生,他先是被骗子骗过几次,接着在这里又不断受挫,此刻的他对成王败寇的逻辑深信不己,他正盘算着把手伸向比他更弱小的群体,你再看看和我一起站在这个猫型圈子里的这几个人,平日里他(她)们都是出色而体面的人,而此刻他们正抓着曾给予过他们帮助的恩人拷问前程,远远望去他们都虔诚地匍匐在恩人的脚下,而指甲却早已刺破了他的皮肤,深深扎入他的肉里,谁叫他给予了他们希望,所以他们要求他必须帮助每个人实现心中的梦想,最讽刺的是恩人其实已经给过他们可以种出梦想之树的种子,但需要时间和耐心来呵护,而这正好是他们最为缺少的东西,他们要的是立马可享受的果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了吧!如果不出意外,我也将很快融入他们,而你能做的就是远离我们,因为我们人多势众,这力量足以摧毁一切的逻辑和真相,

你可能想问,难道就没人能够逃脱这个魔咒吗?有!⋯听说,有极少数的人是不受影响的,他们并非天生的,而是通过有效的练习达到的,我现在正在寻找这种方法,我试图摆脱这个魔咒,但,如果我最终失败的话,我希望下一个胜利者会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