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个是海子广为人知的句子,我是没有能力解读海子的内心世界的,而且我个人也不太喜欢这种娇柔操作的语句,说白了,在他们的文字里面太多理想化和希望的东西了,看看最终的结局就应该知道,显然内心的世界和现实的世界没有匹配,挂了。我并没讽刺之意,只是觉得人不要太过偏执。

为什么不喜欢却还要引用呢?且听我慢慢说来;我们的一切都是被过往积压着,但就是这样,我们却不敢认真的活过今天,就像《了凡四训》里面的“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这个新鲜感啊,使我们一切的热衷、热忱的源泉,我不想我忠守这过往去过活,“譬如朝露”的日子,每天都是一个新的精彩;但为何海子会有那样的结局,我个人认为就是受过往拖累,无法造就新生吧。而我也想再用海子的开头说的话,引入我的开始“让我们从新开始,记录好我们每一个幸福的日子。”

 最近总是在踌躇,总想为自己的焦虑做点什么,但又无从下手。其实我个人是不太喜欢写文字的,第一:我觉得文字就像是一个情感的制高点,站在高处来活过,总觉得有点不切实际,又有些恍如隔世;其实这样并不好,本就是凡夫俗子不是,看得想的太多无非就是徒增烦恼;第二;我一直认为人在靠着一种外在的宣泄来安抚内心的焦虑在做活,如果在文字上把情感宣泄出去之后,对应的做的可能就没那么多了,可是我觉得还是做点实际的能让我感受和获得更多,更幸福。因为主观是一种意淫,而客观就需要几方的考虑和思考,说白了,我觉得做事情更有挑战性,而且过多的意淫就像是“巴比伦空中花园”,有时会让人进入一种偏执。钱钟书说“偏执是普通人的家常便饭,是有知识人的星期天的享受”,我认为这本身就已经是一种偏执了,所以芸芸众生都是如此,没有什么差异化,非要说差异化的话那就是我们的“差别心”了。

言说正传,殊归正途;文字写了也就写了,再往外扯我也就有些“偏执”了,我觉得人啊就像是做一道菜一样,要想色香味俱全,你就要进过煎炒烹炸,各个程序齐全,再配以油盐酱醋,五味俱全,这样这个菜无论从看相还是吃相上都会让人耳目一新,让人觉得这个菜饱满丰富,吃起来就会更有味道;这些感触的灵光,都来源与近期生活的改变,近一个月的时间,感觉像是要改变一切,我这个人是这样的,从来不喜欢循规蹈矩生活,一种生活过方式过得久了就是觉得无味,无论怎样都想变着花样的换个生活,因为那样能够让我重拾兴趣。

做菜篇

研究做菜可以说是两个方面吧,一方面是因为我确实还挺乐忠于做菜的,我个人比较喜欢一个人做一些事情,这样有利于平心静气,没那么烦躁,而且对自己做出来的东西看着也会有些成就感不是,更主要的可能是小时候看多了“中华小当家”,哈哈哈......另一方面,主要是女友逼着做饭,一天一个菜谱,迟早有一天我要弄个满汉全席。

但无论出于什么内容,我觉得做菜还真是挺有意思的,这个过程,你要保持有这耐心,而且更主要的是,我热衷着这一切,还有什么是让一个人愿意为它付出时间精力更有意思的呢。

编程篇

编程是无奈之举,首先介绍一下我是一个互联网的产品经理,不知道的可以自行百度,各种广告呼天抢地的,二公司的基本需求方向又都是一些偏技术层面的东西,只有学习编程,学了学之后还是挺有感触的,我认为这个过程就是人认知的过程,现在的人就是太过于依赖一些东西了 ,很多东西我们都可以自行解决,不要再去烦着这个追着那个去需求答案了,一定要自行解决问题,作为一个成年人,标志就是看你一个人独自处理问题的能力,而且我觉得当我对于某一些事情产生理所当然的感觉的时候,那么这个事情你也就该倒霉了。

我想说的

其实我想说的就是几个字,“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我这个人一直挺抵触一些跟“努力”相关的事情的,我总觉得这是个贬义词,没有什么努力不努力,辛苦不辛苦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又怎么考虑这些无聊的因素呢?

最后想引用一个典故吧,亚历山大二世的征途到印度的时候,跟第欧根尼的一次碰面,结束后亚历山大这样说道“如果我不是亚历山大,我愿意做第欧根尼”。我曾信奉过这个典故,但现在想来,也有可能这一切都是“亚历山大”的一种骗局。

怎么活我不管,但都希望我们能够为自己的做的事情而自愿付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
    江南柴进阅读 970评论 4 12
  • 幸福来自原始森林的呼唤 万仞云峰护一山,九天风露透衣寒。固知仙境多灵迹,莫向棋坪着意看。——大丰山 大丰山高耸入云...
    NikkoLiu阅读 483评论 0 0
  • 最近心中有些许话想和前辈们说下,但是又怕自己太过激动,话语太激烈了又不是太好。 就好比这两年我辞职闲赋在家,接触了...
    王火山同学阅读 226评论 0 0
  • 你默默目前弄
    小牛姑阅读 213评论 0 0
  • 今天,看到cu检给出这些年是什么让你没有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话题,突然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刻很想念一个好朋友,她叫静静。...
    凡心简忆阅读 271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