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离婚女人的自述:“离婚后,我才知道什么是幸福”

分享一封读者来信:

我是一名离婚的女人,33岁,容貌中等偏上,存款不多,孩子判给了前夫,现在过得逍遥自在。而我和前夫,之前是朋友圈中的模范夫妻。当初我提出离婚的时候,大家纷纷觉得我脑子坏掉了,很多人劝和不劝离,但是我现在一点都不后悔。

我和前夫是高中同学,那时候我们只是认识罢了。我从小是个乖乖女,是父母和老师眼中的宠儿,高中的时候,自然对于早恋是不屑一顾的。大学后,我们在偶尔的机会下联系上了,我不讨厌他,也需要找个人恋爱,于是两个年轻人很快在一起了。

因为家是一个地方的,毕业后我们回到了家乡工作。双方父母没有意见,催着我们结婚,很快我们就举行了婚礼。婚后第三年,我生了个可爱的儿子,日子过得平淡如水。

说实话,他没啥恶习,抽烟喝酒会一点,但是不上瘾。工资卡准时上交,不怎么乱花钱。他不喜欢应酬,下班后没事就呆在家里。开始的时候,我们还算恩爱,他也会给我浪漫的惊喜,我们一家三口出去的时候,别人总是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眼光。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开始争吵,后来吵到懒得吵了,婚姻就成了一种僵化状态。我们虽然恋爱几年,但没有生活在一起过,也不算真正的了解。结婚后的两人的问题日渐突出,他喜欢打游戏,懒得做家务,带孩子,我抱怨的时候,他就发挥出自己冷暴力的一面,马上开车出去,那种感觉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让我觉得很无奈。

我喜欢看书,写东西,他不屑:又不能赚钱,别整这些没用的。我喜欢旅游,他会冷笑着说:花钱找罪受,闲的。我偶尔跟同学朋友聚一聚,他就抱怨我不带孩子,不够贤惠。我买件漂亮的衣服,稍微贵一些,他就嫌我乱花钱。

都是小事,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积攒多了,有了失望和寒心,我开始怀疑婚姻了。我是个传统的女人,向往“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感情,结婚后就想跟对方过一辈子。再加上,离婚后,我怕周围人的眼光,怕孩子没有了父爱,怕不好再婚,于是每当离婚的念头上来的时候,我就硬生生按下去了。

离婚的导火索是,我生病了他说有事出去了。而晚上的时候,我无意中看到他手机跟一个女人说着暧昧不清的话,我当时心如死灰,觉得天塌了。

跟他要解释的时候,他说两个人没有什么越轨的行为,反而抱怨我查看他手机,没事找事。我于是提了离婚,他也没当回事,可能觉得我不可能离吧。

我想离婚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出轨或者什么其他事情,而是因为我过够了这样的日子。我不顾所有人的反对离婚了,他死活要孩子,我也让步了。

离婚后,我开始觉得自己丢人,没有生活的信心了,一切都没有意义了。我没事做,就把心思放在了工作上,结果赚钱越来越多,我越来越有底气。渐渐有了追我的人,我跟一个人开始正式交往,虽然没有准备再次踏上婚姻,但是觉得现在的生活状态好幸福……

最近热播的《小欢喜》有了悲伤的情节,最温柔最善良的妈妈被诊断出来了乳腺癌。她是一名完美的女性形象,温柔善良顾家,把老公孩子伺候的服服帖帖,在外面的口碑也很好。可是这么好的人,为什么患上了这么严重的病。

有个网友的评论击中要害:她太能忍了,从来不会发脾气。

癌症是身体里怨气无处发泄,最后损伤的是自己。不会有人会没有不良情绪,每个人都需要发泄,都需要倾诉。若只是忍,只会把自己逼上绝路。

曾经听朋友说过一件事情:

米拉是一个精明强干的女人,事业上风生云起,孩子也有婆婆帮忙带着,老公老实憨厚,看起来是非常完美的家庭。可是她无意中知道丈夫出轨了,她哭过之后马上要求离婚。

但是呢,朋友们都说“男人就那样,只要真心悔过了就可以”,想到孩子,她选择了妥协。但是心中有根刺,总是刺痛着她。特别是当她知道丈夫外面的人很一般,没有她漂亮,没有她能干,甚至没有她温柔的时候,她失声痛哭,觉得自己的人生都要毁于一旦了。

她吵过闹过,但是选择了原谅,选择了继续过日子。她变得疑神疑鬼,有些神经质,开始呢,丈夫满怀愧疚,对她总是迁就。时间久了,丈夫也受不了她了,觉得自己不过就是犯了一点小错误,没必要被抓住不放,因此对她实行冷暴力。

原本开朗可爱的米拉,选择隐忍后,但是心里过不去,日复一日,她性情变得暴躁,失眠,抑郁,皮肤开始变得差劲,整个人看上去老了好多岁。

而当她真正想离婚的时候,孩子不同意了,说哪怕是离婚也要跟爸爸在一起。这仿佛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她奋不顾身提出了离婚,孩子跟前夫也不计较了。

离婚后,她虽然老了,工作的黄金时间过去了,但是她觉得这才是真正解脱了。她后悔的是,为什么没有早点离婚,若是两个人能早点放过彼此,那么她的人生还有更多的可能性,还会更幸福。

听过这样一句话:“结婚不一定是为了幸福,但是离婚一定是

两个人结婚的原因很多,并不是所有的婚姻都是非对方不可,可能是因为年龄大了,早点找个人结婚得了,可能是两个人觉得还算合适,更有可能是双方父母觉得合适,反正人都是要结婚的,跟谁结不是结啊,于是两个人就领了红彤彤的结婚证,举行了美好的婚礼,觉得结婚后,自己的日子一定是“从此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但殊不知,结婚和幸福不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事情,若是结婚就可以幸福,那么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怨偶了。结婚是一个过程,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了而已,关于未来的日子,可能是幸福快乐的,也可能是坎坷的,幸不幸福是自己过出来的。

婚姻是什么,成年人的稳定长期关系,是结成利益共同体,互相满足需求,掺杂着纷繁的利益和复杂的感情。婚姻是复杂的,不是说两个人都很优秀,就能把日子过好。不是说,家庭很富裕,经济自由,两个人就能恩爱一生,白头偕老。

每天出门前,夫妻相互吻别,回家后一个洗菜一个炒菜,有空两个人吃顿烛光晚餐,牵着手外出散步,情人节的时候会收获满满的爱心和惊喜,这些关于结婚后的情节,也许只存在于电视剧和幻想中。

婚姻生活中更多的是:

贫贱夫妻百事哀,为了一件超过100块钱的衣服,被对方指责乱花钱,继而翻旧账,一个说瞎了眼当初就不应该嫁给他,一个说早知道她长相丑还不会过日子,还不如娶别人。

一个人总是想让另一个人改变,对于对方提出了很高的期望,但谁都不肯迁就谁,于是相互嘲讽。

没有了爱的痕迹,两个人捏着对方的软肋,相互中伤,吵完后勉强和好,再遇到同意的事情,还是会重蹈覆辙,婚姻成了战场。

每天重复不变的日子,生活只剩下一地鸡毛,夫妻两个人好像是合租的舍友一样,共同照顾一个孩子没有散伙罢了。

日子不想过了怎么办,离婚?这个不现实吧

“日子跟谁过都是一样过啊,再换一个人也不一定会好”

“不管他(她)怎么说,都是娃的亲爹(亲妈),离婚后,再找一个人对我娃不好怎么办”

“离婚的话,房子车子要平分,赚点钱不容易,不用折腾了吧”

“为什么要离婚,老娘才不会白白便宜他和那个狐狸精呢,只要我有一口气,这个婚休想离”

“他虽然不够好,但也不是什么坏人,之前也对我好过,要不再忍忍吧”

很多人认为,只有有了第三者,才会离婚,没什么错误,将就着吧,我们父辈那一代也是这样过来的,主要是为了孩子。要知道,婚姻中,两个人过不下去了,跟第三个人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出轨并不一定会毁灭婚姻,而两个人生活中的矛盾,问题才是毁灭一段婚姻的根本。

婚姻中,若是爱情被消耗殆尽了,亲情,感恩也快没有了,那么就成了一座空城。很多人坚守婚姻,但婚姻像一双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那些痛苦,委屈,不甘会耗尽自己的人生养分。

婚姻不是靠一个人的妥协和隐忍就能幸福的,靠的是两个人的相互成全。

徐志摩的前妻张幼仪,是包办婚姻,徐志摩根本不喜欢她,对她冷漠至极,而她呢,总是忍着等着盼着,结果呢徐志摩身边的女人换了一个又一个,他始终都不会想到她。

后来终于被逼签了离婚协议。离婚后,张幼仪上大学开公司,曾经低眉顺眼的小女人,正式蜕变为雷厉风行的女强。她也收获了另一个男人的爱情,等到了迟来的温暖。

张幼仪说要感谢离婚,若是不离婚,一辈子被传统道德所绑架,永远找不到自己,也不会幸福的。

明星贾静雯,在女儿的毕业典礼上,跟前夫同框,心平气和拍照,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而很多人都记得,之前她遭遇过家暴,出轨,甚至连见一面女儿都要找媒体哭诉的日子。

当初她为了嫁到豪门,不惜未婚先孕,结婚生下女儿后却被首先要求去做鉴定。结婚后,丈夫也是花心风流,夜不归宿。后来她勇敢离婚,离开了那个看似光鲜亮丽的豪门,不惜一切代价争取到了女儿的抚养权。

之后她再婚,选择的是一个名气不大,并非高富帅的男人修杰楷。她又生了两个女儿,聪明活泼可爱,而丈夫也把她宠成了一个小女孩。再婚后的她,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日子看起来都是岁月静好的日子。

贾静雯离婚后才有了真正的幸福,她放下了之前那段婚姻,选择了放过自己。这样的女人,因离婚而重生,才是人生赢家。

前段时间,爆出离婚的董璇,马伊琍,大家对她们更多的是赞叹声,都是支持的。离开一段不合适的婚姻,女人也可以活得更精彩。若是只把自己的幸福挂在男人身上,不管你多出名多有钱,人生注定是会失望的。

生而为人,人生都只有一次,而 人生原本就只一个“试错”的过程,尝试过合适不合适之后,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把错的人请出你的生命,你永远不知道,遇见对的人,可以有多幸福。

有些婚姻,只能给你带来疼痛,委屈甚至是耻辱,这就是遇到了错的人。而遇到对的人的时候,你永远不需要长大,你会发现尘世间,有种东西叫做幸福。

你的前半生,也许是遇到了错的人,与其跪着走完选择的路,不如站起来换另一条路,也许你尝试后才会知道,那条路上有良人,有鲜花,有温暖,有梦想一直得到却不期而至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在亲子日记里看到我们有的家长朋友们教孩子们炒菜。真心觉得好幸福啊,有个贴心的小棉袄真好。今天我和儿子...
    逆风飞的会更高阅读 112评论 0 1
  • 有了愉快的哈萨克毡房住宿经历后,禾木住在哪里,心理已经有数。 禾木同属喀纳斯景区的一部分,北疆之旅必打卡之地,冲着...
    萨妮的小天地阅读 2,957评论 0 1
  • 重播默片,定格一瞬间。过去轻浮如尘埃,在生命中的风暴中盘旋,分开以后你提过几次以后,似乎你决定我们会再见就一定能再...
    _时忆阅读 34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