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不一样的幸福(十三)

前情回顾

第十三章:告别初恋

不一样的幸福

小孩渐渐散去,声音渐渐淹没。餐桌上,大家都低头吃饭。夏爽看着所有的人,仿佛都心事重重,自己想开口缓和一下气氛,看着旁边的夏花,终是没有说话。一顿饭,及其尴尬。夏平和秋荷吃完起身走了。夏花也放下了碗筷,起来收拾。“我来吧。”夏爽一边说,一边收起了碗筷。夏花看着夏爽,动了动唇,却什么也没有说。

夏爽拿着碗筷出门的时候,低头看见柜子的一角放着红色的请柬。她收拾好碗筷,打开请柬,瞬间明白了一切。

山底下,一个男青年,手里玩弄着花草,眼睛四处张望。看他身上的衣服,到处都是补丁,一看就是工作服。快接近的时候,就会闻到他身上的酒糟味。看到夏花走过来,他快步向前走了几步,却又停了下来。

这位青年是王大力,童年的时候,因为小孩子间的争吵和夏爽比赛,最终输了。初中毕业和夏花一起在酒厂上班。

初入酒厂,虽然夏花主要负责装酒,但有时候依然要在生产线帮忙。夏平花了一下午时间,专门给夏花做了一把小铁锨。即便这样,瘦弱的夏花干起活来依旧非常吃力。王大力经常帮夏花干活。通常,他什么都不说,拿着铁锨过来,帮夏花干完就去干自己的活了。

终于,有一天,王大力又一次过来帮夏花干完活,夏花说了一声谢谢。从此,两人有了交流。同一个村子,他们会一起约着上班、下班。

春天来了,他们的春天也悄然而至。不知不觉地爱上了对方,心中的那颗心蠢蠢欲动。那座山坡,山底下,本来是夏花心中的一方净土,是她心灵的自由之地。但有了王大力,变成了两个人的恋爱场所。

农村的恋爱,没有咖啡馆、酒吧,甚至连路边摊都吃不上。但他们有更广阔的天地,也更加质朴。王大力会摘下路边的野花,编成花圈,带在夏花的头上。会拉着夏花,爬到山顶,一起高呼。和王大力在一起,夏花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爱情。很久以后,他都记得和王大力在一起时的纯朴。

后来,村子里看着王大力和夏花双出双入,好多人说起了闲话。传到了秋荷的耳朵里。秋荷听得一阵紧张,但想到女儿的性子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便稍稍放心。她还是把女儿叫到身边,告诫了一番。听着妈妈没有反对,夏花无比开心。

可是,总有人棒打鸳鸯。王大力的母亲王阿姨,不看好儿子和夏花恋爱。她在心中,早已替儿子盘算好一门亲事 ,只是没料到半路杀出了夏花。但没关系,10个夏花她都会按自己的方法让儿子走自己铺好的道路。“王嫂,你家儿子和夏家女儿在谈恋爱吗?”农村的那一块墙角,总有人想弄明白所有的事情,就像百事通一样,在这个村子里无所不知,四处传播。

“不,夏家女儿太娇弱,我们大力才不要。”王阿姨满脸不屑。第二天,这句话,传遍了村子,夏花也知道了。她突然感到一阵害怕,一阵难受。王大力看着夏花一直告诉夏花自己会劝说母亲,他们都还早,不着急。听着王大力的话,夏花也坚定了自己心中的爱情。

有一天上班的时候夏花没有等来王大力,她站在村子,手扶着自行车,一直张望着村里。“花啊,我家大力去看他未婚妻了,你快去上班了。”王阿姨过来对夏花说。“未婚妻?”夏花看着王阿姨,满脸的疑问。“我家大力没有对你说嘛,哎,你看这孩子,可能给忘了。到时候来喝喜酒啊。”听着王阿姨的话,夏花骑着自行车来到了酒厂。听着同事们在讨论,王大力要结婚了。夏花一脸纳闷,怎么全天下都知道的事情,好像只有她还蒙在鼓里。

“花,大力真的要结婚了?”听着同事们的问题,夏花只是摇头,她什么也不知道。

下班没有回家,来到山底下,一直等着王大力,却最终没有出现。她坐在那里,像无家可归的孩子一样。天色暗去,已经分不出野花是什么颜色,放眼望去,一片漆黑。她坐在那里,抱着膝盖,啜泣着。

“回家吧,孩子。”夏花抬头看见父亲。夏平踩着自行车,夏花坐在后面,抱着父亲的腰。小时候的感觉,多么温暖。夏花趴在父亲肩上哭了,到家的时候,夏平的外套都湿了。

秋荷看着女儿回来,走向灶台,为女儿热饭。看着夏花流泪,她心里也难受。“吃吧。”把盛好的饭放在女儿面前。夏花拿着筷子,一滴一滴的眼泪,掉到了碗里,却一口都没有吃。

秋荷拿着板凳,坐在了夏花旁边。自从夏爽上高中走后,秋荷对夏花性情变了不少。“花,你还年轻,妈是过来人。人家妈看不上你,嫁过去你日子也不好过。”一边说,一边摸着夏花的背。

夏花哭够了,拿起碗把饭吃了。站起来,看着旁边的夏平和秋荷说:“我没事。”两人无奈的一笑,心里轻声叹息。

第二天,王大力告诉了夏花事情的来龙去脉。嘴里喃喃地说着对不起。夏花摇头,骑着自行车走了,上班的时候,王大力过来帮忙,夏花死死不让。

“花,你别这样,我们就是见面而已。”

“王大力,全村人谁不知道你有未婚妻了,谁不知道再过一个月你就要结婚了。王阿姨亲口告诉村里人,对方是你舅舅的远方亲戚,在城里,家里有关系,结婚后你也就进城工作了。你还骗谁啊。”夏花说完,脸色涨得通红。头也不回地走了,却不争气地流下了泪。

一个月,不紧不慢。请柬还是到了自己家。上班的时候,王大力给所有的同事发喜糖,自己在一旁慢慢干活。“花,下班老地方见。”事情仿佛不了了之,一个月没说话,王大力俯在夏花耳边说了这么一句。一句话,又一次激起了夏花心中的波澜。

下班了,夏花记得王大力的话,却还是回家了。看着家中的请柬,夏花越来越难受。想着王大力的那句话,还是来了。看着面前的人,短短一个月,他们仿佛经历了几个世纪。

“花,对不起。”王大力低着头,从嘴里挤出几个字。“我不怪你,人往高处走。”夏花回忆着什么,继续说,“王大力,祝你幸福,我今天来是我们之间必须要有一个彻底的了断。”说着拿出手中的鞋垫,递给了王大力。

“第一次,第一双,本来以为……”说完,夏花头也不回地跑了。王大力站在原地,看着夏花远去的身影,手里的鞋垫沉甸甸的。抬头看着没了太阳的天空,走向了家的方向,明天他就要结婚了。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 第三章:迥异的性格 时间在点滴中流逝。很快,双胞胎便到了读书的年龄。但是那时候没有幼儿园,孩子们四五岁的...
    遇琳阅读 230评论 4 12
  • 每次想写东西的时候,都要想很久的话题。 日常交谈是生活必备技能,有些交谈会产生持续的影响,有些交谈只是图一时之乐。...
    木头和木头阅读 298评论 0 3
  • 今天没有外出,结余下来的赶路时间用在了专业交流上,感觉丰富了很多,午餐需要自带,这边预订好后也可以给送到工作地点,...
    为卿画眉L阅读 560评论 0 1
  • 一趟旅行, 一点感悟, 一种收获, 一段因缘, 一个缩影。 人生滋味, 如何品味, 全在于你!
    小剧在成长阅读 169评论 2 9
  • 5.20 正如我用卑微的姿态祈求的,结果也以卑微的姿态呈现在我面前。 只是想让室友们帮忙分享一下我写的东西,可笑的...
    十八岁的花边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