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番外29

张员外见东华夫妇出现,还带了一个陌生的男子,便问道:“二位,这是?”

“这便是送亲当日的黑衣人。”凤九回答道。张员外既震惊又愤怒,震惊凤九竟然真的找到了那个人,又愤怒这人竟然要杀他的女儿!

“老夫与阁下无冤无仇,阁下为何对我家楚楚下此毒手!”张员外质问道。凤九笑了笑,“员外莫急,既是无冤无仇,那定是有人授意。”说完看了一眼张楚楚。

盛怒中的张员外听到这句话,觉得甚为有理。思索片刻,谁会杀他的楚楚?除了这个歹毒的王氏还有谁?王清风那小畜生都说了,是王氏指使人去杀的楚楚!思及此,张员外狠狠地给了王氏一耳光。

凤九知道张员外这是误会了,正想开口,却听王氏撕心裂肺地吼道:“我说了不是我!你们一个个都不信我!我真的没有让人去杀张楚楚!”张楚楚见众人误会了,以为是王大力指认的王氏,便连忙想要把一切罪责都推到王氏身上。

“母亲,楚楚……楚楚一向爱您敬您,您想要什么,只管说一声便是,爹爹和楚楚也没有不给的,您又何必……非要置楚楚于死地!”说着说着还哭了起来。

张员外见自家宝贝女儿哭得伤心,也顾不上去收拾王氏,连忙去安慰张楚楚。“楚楚莫哭,这毒妇不配当你的母亲。我这便休了她,再送官府查办!”

看了一场好戏的凤九不禁咂舌,这张小姐当真不简单。“张小姐这戏可真好。”凤九笑着说道。张楚楚听到凤九这么说,心里一慌,很快又镇静下来。

“白夫人说什么呢,楚楚是真的被母亲伤到了心。”说完,又趴在张员外肩上哭了起来。张员外对凤九的无礼十分生气,但想到她是自己女儿的救命恩人,也不便计较,只能道:“白夫人,那毒妇要害楚楚性命,怎么错还在楚楚身上?”语气里压制不住的怒气,原本无动于衷的东华冷冷地扫了一眼张员外。

在场的人除了凤九,都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张员外心中更是震惊,他还当这白先生是个小白脸,毕竟样貌好看,出事却让妻子冲在前杀敌,可不就是小白脸么。没想到这个小白脸,竟然有这么强的气势。

凤九并不生气,她们青丘也是惯会护短的,若有人要杀她,她家老头子估计也会不分青红皂白地杀掉对方。

凤九笑着说道:“员外误会了,我的意思是,张小姐根本不会有性命之忧,送亲队伍被截杀,一切都不过是张小姐自导自演的一出戏罢了。”

在场所有人都震惊了,这场截杀,是张楚楚安排的?那个只会哭,耍大小姐脾气的张楚楚?众人表示不可置信。

张楚楚慌了,知道了,他们真的知道了!情不自禁地看向东华,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太过狠辣?结果东华连眼神都没给她一个,只专注地盯着他的小白,仿佛除了小白以外,这世上再也没有什么值得他关心。

张楚楚怨恨地看向凤九,这个女人,破坏了她的计划,得到了她梦寐以求的男人,如今还来揭破她的秘密!当真可恨!

凤九自然是看到了张楚楚怨毒的目光,满不在乎地朝她回了一个笑。张楚楚盯着王大力,说道:“是她们派你来诬陷我的么?若是我故意安排,又怎会让那么多家丁惨死?”

凤九说道:“因为那些,都是张夫人的人啊,既能除了她的人,又能阻止婚事,还可以把暗杀的罪名,妥帖地赖到张夫人头上。张小姐这一箭三雕之计用得甚好。”

众人听了不禁讶然,张楚楚当真有这般心机么?张员外不愿相信这是他的宝贝女儿所为,狠狠地盯着王大力,问道:“你说!究竟是谁指使你的!”

王大力看了一眼张员外,说道:“事实胜于雄辩,若不是张小姐配合,为何送亲会走山野小道?若不是张小姐提前命人下药,我又如何能以一敌多?若不是张小姐提前知道一切,她又为何不跑?”

张员外被问得哑口无言,只能呆呆地看着张楚楚。张楚楚见事情已发展到了这个程度,也不再隐瞒。“是我,可是我有什么错?我不过是为了保住张家的家业!王氏姑侄乱(luan)伦,意图谋夺我家家财,害我一家性命,我不过是为了护住家人,我又何错之有?!”张楚楚愤怒道。

从来都是温顺可人的张楚楚这下把张员外给吓到了。“楚楚……你……糊涂啊!你为何不和爹说!再怎么样,也犯不着杀人啊!还是那么多人!”张员外痛心疾首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