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宇宙

图片来自一念图库

2019.7.13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是小月亮第一天上暑假班,给她报的是儿童画。她说,她就想学儿童画和唱歌,其它的不想学。

她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小女孩,说一就是一。她说喜欢儿童画,所以要上课的时候,她就会很认真地遵守和妈妈的约定。

早上起来,她刷了牙,换好衣服,就等着我给她梳头发了。

“妈妈,今天第一天上课,不能迟到,赶紧帮我绑头发,我要去上课了。”

孩子在慢慢长大,她们现在对学习的自主性,已经让我感觉到满意。我对她们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尽自己的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潜力,就可以了。

小月亮准备就绪,兴高采烈地跑过来对我说:“妈妈,我要去学画画了。”

看得出来,她是真的喜欢。平常的生活里,我都会让她们自由涂鸦。买了简笔画的书给她们看,在翻阅过程中,也有一种潜移默化的作用。

时间和兴趣,就是最好的导师。

经过一段时间的兴趣浸染,两个姐妹对艺术的色彩和构造,有一定的概念。这些,都离不开平常的练习。

图片来自一念图库


图片来自一念

小月亮来到少年宫的时候,我以为她那么瘦小,应该拿不动装文具的袋子,没有想到,她接过我给她准备的美术袋,便一股脑地往上走。

她一个劲地朝着自己的美术室走上去,第一次来到少年宫,她就如此淡定,不慌张。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没有想到,她可以如此独立,我反而没有办法可以帮助的地方。

一个6岁的孩子,表现出来的独立性,而且是在学习方面的,让我这个当妈妈的,甚是欣慰。她比姐姐独立很多,姐姐用一年的时间摆脱的依赖性,小月亮居然顺利过渡了。这也可以说是起点的不同,尽管如此,我也会对两个姐妹保持一样的态度,对姐姐多一点耐心,对妹妹多一点引导。

在美术教室里,小月亮遇到了几个一起在幼儿园读书的伙伴,小月亮可高兴了。

虽然高兴,但是她还是显得很严肃,不敢和别人说太多的话。在老师讲课之前,她已经坐得很端正了。不说话 ,认真听讲,这是小月亮在幼儿园的表现,相信,这些习惯都已经在小月亮的心里自然而然地养成了。

让她坐在第二排,和幼儿园的伙伴坐在一起。等我从四楼买来画板的时候,我看见她很认真地看着老师画好的范本,一笔一划地画着。

安静地,认真地,小心地……这些仿佛是一种魔法,而施展这些魔法的,又恰好是我的小月亮。

我不忍打扰她的认真,从教室里面悄悄地走了出来,她不会依赖着妈妈,黏糊着妈妈,自己沉浸在动手画画的世界里。

当她放学回家的时候,小月亮很高兴地对我说:“妈妈,我画好了三只小鸟,妈妈,快看。”

我看着她小心翼翼打开自己的作品,瞬间被惊艳了。原来,她真的可以画得这么好!

让孩子参加自己喜欢兴趣班,在暑假期间,这是很不错的选择。相信这两个月,宝贝会过得很充实。课堂以外,有更多学习的乐趣,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图片来自一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信任,是最好的鼓励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简单的一句话,却有着神奇的力...
    洪一念阅读 2,231评论 44 73
  • 小月亮当上了教练 2018.08.30 星期四 天气雨 三个孩子在一起,那简直就是一台戏。 这两天,小太阳的堂...
    洪一念阅读 311评论 4 7
  • 小月亮迈出了第一步 2018.07.15 星期日 天气晴 晚上,我带着两个小宝贝到亲戚家吃免费的大餐。 这个亲戚...
    洪一念阅读 337评论 2 5
  • 小月亮的“阅读习惯” 2018.08.12 星期天 天气晴 今天早上,我在洗地板的时候,听到小月亮在大声阅读。我...
    洪一念阅读 397评论 3 4
  • 最爱的储钱罐 2018.6.4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没让小月亮去上学,用奶奶的话说:太虚弱了,在家里多养养。 ...
    洪一念阅读 33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