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开启理财

这是一篇读书笔记,文章略长,慎读。
但是,暂时没时间看全书的人建议您认真看看文章,基本概括了书本的内容。花费不了太长时间,却可能让你对理财有个全新的认识。


Paste_Image.png

第一章 白色的拉不拉多猎狗

一直都想养条狗狗的主人公吉娅无意中捡到一条白色的拉布拉多猎狗,非常喜爱,形影不离。有一天当吉娅想要预定一张自己喜欢的CD的时候,却听到了钱钱的声音,从此吉娅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此之前,吉娅的父母因为买了新房子,陷入了财务危机。(当然这只是吉娅父母的说辞,后面吉娅和读者们一定都不会这么认为,危机是因为不会理财导致的)吉娅也因为家庭经济状况很多愿望一直没有实现,想要买个喜欢的东西也需要考虑自己的零花钱够不够,而且零花钱全部来源于父母,亲人。这就像是以前的我们或者很多现在的小孩一样。

而且,吉娅对钱的话题并不感兴趣,因为她的妈妈说过,钱并不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但拉布拉多告诉她:虽然钱不是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可是,假如我们缺钱的话,钱会变得格外重要。看到这里是不是扎心了老铁,一言以蔽之: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钱可以成为生活中一种令人愉悦的力量,关键是你有没有这个愿望去了解如何让金钱成为生活中一种令人愉悦的力量。

从这一章,我们了解到,金钱是有一些秘密和规律的,要想了解这些秘密和规律,前提条件是,你自己必须真的有这个愿望。

第二章 梦想储蓄罐和梦想相册

这一章,钱钱让吉娅从她列的十个愿望清单中选出三个最想实现的,并告诉她我们必须确切地知道自己心里渴望的是什么才行,否则什么都得不到。
当然,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还要付出努力才能实现。从写下愿望的那天起,就要每天拿出愿望清单看一遍,不断提醒自己想得到什么,那么你就会密切关注一切可以帮你实现这些愿望的机遇了。如果觉得这种方法也不凑效,还可以做三件事来达到这个效果。

  1. 收集与愿望有关的照片,做成影集。
  2. 每天看几遍相册,想象着愿望实现后高兴,自豪的的心情。
  3. 准备一个梦想储蓄罐。

这一章,钱钱还告诉了我们很多哲理性的东西,触动人的神经。

1 学习,就是认识新观念和新想法的过程。假如人们始终以同一种思维方式来考虑问题的话,那么也始终只会得到同样的结果。因为我对你讲述的许多内容你以前从未接触过,所以我建议你,在自己还没有做之前,不要轻易下结论。没有想象力的人是很难成就大事的。我们在一生中投入精力越多的事情,其成功的可能性也越大。可是大多数人把精力放在自己并不喜欢的事情上,而不去想象自己希望得到的东西。
2 如果你只是带着试试看的心态,那么你最后只会以失败而告终,你会一事无成。尝试纯粹是一种借口,你还没有做,就已经给自己想好退路了。不能试验。你只有两个选择:做,或者不做。
3 机会到处都是,但是只有在你寻找它的时候,你才能看见它。只有当你心中有了强烈的欲望 ,你才会去寻觅机会。而当你想象的时候,强烈的欲望就产生了。

第三章 达瑞,一个很能挣钱的男孩

这一章,钱钱给吉娅讲了一个名叫达瑞的男孩很能挣钱的故事,并告诉吉娅一个非常重要的道理:你是否能挣到钱,最关键的因素并不在于你是不是有一个好点子,你有多聪明也不是主要原因,决定因素是你的自信程度。你的自信程度决定了你是否相信自己的能力,你是否相信你自己。假如你根本不相信你能做到的话,那么你就根本不会动手去做,而假如你不开始去做,那么你就什么也得不到。

一言以蔽之:相信自己,开始行动。

那么自信是如何建立的呢?这里,钱钱给了吉娅一个方法:写成功日记。每天写5条当天的个人成果,任何小事都可以,过于自信比不够自信要好的多。
我们还从商人给达瑞的两个重要建议学到:
1.尝试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
2.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会的和你拥有的东西上。而不是把时间都用来考虑不能做的,没有的或不知道的事情上。

第四章 表哥的挣钱之道

为了赚钱,我想到了求助和达瑞有相似之处的我的表哥,在表哥的提示下,我开始牵邻居的狗散步来赚取零花钱,因此开始尝到做自己喜欢的事赚钱的乐趣。
这一章,我们学到:

你最好想清楚,你喜欢做什么,然后再考虑你怎么用它来挣钱。

第五章 钱钱以前的主人

这一章,钱钱告诉我们:想要赚钱,却把时间花在了其他事情上,而不是重要的事情。这正是许多没有钱的人爱犯的错误。他们总是有那么多紧急的事情要做,以至于没有时间来关注重要的事情。

他还告诉我们三件很重要的事情:
1.首先,你应该在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仍然坚持自己的意愿。当一切正常的时候,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可是当真正的困难出现的时候,才见了分晓。只有少数人能坚定不移地贯彻自己的决定。那些非常成功的人,甚至有能力在他们困难最多的时候做出最杰出的成绩。
2.困难总是在不断地出现。尽管如此,你要每天不间断地去做对你的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情。你为此花费的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但是 就是这10分钟会让一切变得不同。大多数人总是在现有的水平上停滞不前,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拿出这10分钟。他们总是期望情况能向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转化, 但是他们忽视了一点,那就是,他们首先必须先改变自己。
3.开始不间断地记录你的成功日记,并且不间断地设想你的未来。而且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坚持每天这么做。

其实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人,才能真正获得成功。

我们还学到了,72小时规定: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它,否则你很可能就永远不会再做了。

第六章 债务--爸妈犯下的错误

这一章,我们学到,陷入债务的人只需要听从四个忠告就可以解决负债问题。
第一,欠债的人应当毁掉所有的信用卡。
第二个忠告在成年人看来有些可笑,他们应当尽可能少地偿还他们的贷款。大人们称作是分期付款。分期付款额越高,他们每个月剩下的生活费就越少。
第三个忠告是针对消费贷款的。消费贷款是与住房无关的贷款。假如人们为了购置新的汽车、家具、 电视机或用于生活的贷款,就是消费贷款。这时候欠债的人应当遵守50%/50%的原则。他们应当将不用于生活的那部分钱中的一半存起来,而另一半用于还债。
所有的消费贷款都是不明智的。聪明的做法是只支出以前积攒起来的财富。
最后一个忠告:借债的人都应该在自己的钱包里贴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这真的有必要吗’这样的话,至少人们站在付款台前的时候,会想到不应该花太多的钱。

用吉娅的话说就是:
1 撕毁信用卡。
2 支付许可范围内最小的分期付款数目。问金先生是否可以帮助我爸妈。
3 将扣除生活费之后富余的钱中的50%存起来,剩下的50%用于支付消费贷款。最好根本不要申请消费贷款。
4“这真的有必要吗?”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欠债的人应当毁掉所有的信用卡。
应当尽可能少地偿还贷款。
应当将不用于生活的那部分钱中的一半存起来,另一半用于还债。最好不要申请消费贷款。
每次借债前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

第七章 在金先生家

这一章,金先生给吉娅讲了鹅下金蛋的故事,我们从金先生那里学到:分配自己的收入,把一部分存起来,变成产生利息供自己生活的鹅,一部分作为梦想储蓄,一部分作为零用开销。

这里吉娅才采取的分配比利是:把二分之一的收入变成我的鹅,40%放入梦想储蓄罐,剩下的10%用来花。大家可以参考。

贫穷更容易产生不幸。我想这句话没有人不赞同吧。当你定下了大目标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必须付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努力。

第八章 陶穆太太

这一章,吉娅结识了喜欢并擅长投资理财的陶穆太太,为后面的投资俱乐部做铺垫。并且有了第一个“员工”:莫妮卡,开了自己的第一个银行账户。

第九章 冒险经历

假如我没有了我的“鹅”,我就总是得为了赚钱而工作,但是一旦我有了属于自己的“鹅”,我的钱就会自动为我工作了。

一言以蔽之:养鹅,让你的钱自动为你工作。

第十章 在旧地下室里

吉娅和小伙伴们在陶穆太太的旧地下室发现了很多金银财宝,并成功保护这些财宝免受盗贼盗窃,也为后面陶穆太太因为他们保住了她丈夫留给她的这些首饰而给他们金钱作为感谢做铺垫。
我认为这也告诉我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第十一章 爸爸妈妈不明白

在这一章,吉娅因为之前的冒险经历在学校受到了很多关注和羡慕的目光,透过这件事,吉娅想到之所以有了今天的一切都是跟最开始的梦想储蓄罐分不开的,然后明白:

幸运其实只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

吉娅发现,自从她开始想办法挣钱以来,很多事情都变得不一样了。她现在会去考虑很多以前觉得无所谓的事情。然后发现,最重要的是,现在她的自我感觉简直好极了。
她突然意识到,这主要不是因为有了钱,而是因为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因为她努力去了解一切新事物。每天都会思考这些问题,通过成功日记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她不再是“仅仅”往里写取得的成绩了,她还常常把取得这些成绩的原因记录下来。
最开始,吉娅因为只支付莫妮卡一半的报酬而觉得不公平,表哥马塞尔告诉他一个重要的原则:你干的活最多只占报酬的一半,另一半是因为你的想法和实施这个想法的勇气。这个可以很好解释为什么低层员工干的活比老板多,挣的钱却远远没有老板多。
吉娅还建议莫妮卡自己去找一只像章拿破伦这样的狗。可是她却说自己不敢向陌生人搭话问有没有活干,再说她能拿到150马克的零花钱,她已经很满意了。这是不是我们绝大多数人的状态呢,还是有很多人承担不起创业的风险,跳不出舒适圈而宁愿赚的少,替别人打工。

第十二章 陶穆太太归来

在这一章,吉娅询问陶穆太太“为什么您要冒险把这么多钱和金子存放在家里呢?” 陶穆太太解释说:
首先,因为我有时喜欢把这些东西拿在手里欣赏,我很喜欢黄金和现钞。
第二,这一笔钱是留着应急用的。不管发生什么事,我放在箱子里的东西总归够我花上几年的
第三,我把很大一部分钱投到了股票上面,这包含了一定的风险。所以,至少要把一部分钱放在手头,这是明智的做法
陶穆太太认为即使盗贼真的盗走了所有的财宝也不会真的幸福的,因为钱只会留在那些为之付出努力的人身边。用非法手段取得不义之财酌人,反而会比没钱的时候感觉更糟糕。

第十三章 巨大的危机

在这一章,当我害怕演讲这件事时,钱钱告诉我:每当你觉得有些事情不好办的时候,你就翻一翻成功日记本,你会从过去的事情中找到未来你也有能力完成任何事情的证据。

恐惧总是在我们设想事情会如何不顺的时候出现。我们对失败的可能性想得越多,就越害怕。而当你朝看积极的目标去思考的时候,就不会心生畏惧。

第十四章 投资俱乐部

在这一章,吉娅和小伙伴们和陶穆太太一起成立了投资俱乐部,开始了他们的第一笔投资,陶穆太太告诉我们投资时需要注意三点:

  1. 应该把钱投资在安全的地方。
  2. 我的钱应该下很多金蛋。 陶穆太太解释说:“我们当然想要最丰厚的利息,所以就应该看,什么地方的利息最高。而最高的红利总是从股票上获得的,这你们需要知道。”
  3. 我们的投资应该简单明白。“而且易于操作,”我加上一句。“比如像银行账户,”陶穆太太补充说:“进行起来毫不费力。
    陶穆太太给孩子们讲解了股票的概念,我也第一次从这么生动又浅显易懂的例子中明白了什么是股票。股票就是借钱给公司,公司不用还钱也不用出利息,只是允许参股人员参加分红,一旦公司盈利,持有公司股票的人就会获得相应比例的分红,也就是收益,股票正是以低价买入,高价卖出来获取利润。我们不需要自己开公司,只要在公司参股就行,所用的方法就是购买公司的股份,也就是股票。

这一章的钱钱语录也写得非常好,总结了前几章的要点:

1.确定自己希望获得财务上的成功。
2.自信,有想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3.把钱分成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金鹅账户三部分。
4.进行明智的投资。
5.享受生活。

第十五章 演讲

在这一章,吉娅克服了演讲的恐惧,并且收获了成功。
如果你没有做今天这件事情,你就永远不会知道,给自己一些压力之后,你能够做到些什么。一个人觉得最引以为自豪的事情,往往是那些做起来最艰难的事情。

第十六章 俱乐部的投资行动

这一章,陶穆太太给吉娅他们介绍了新的投资种类:基金。因为在上一章节也说了,股票的风险比较高,而且不易于操作,而基金就像一口大锅,许多投资人把钱投进去。因为这些人没有时间,没有相关的知识或者没有兴趣去亲自买股票。这口锅里的钱交 给金融界的专家,也就是所谓的基金经理人,去投资买股票。国家对此进行严格的监督,基金经理人必须遵守一定的规定。比如,他们至少必须购买20种不同的股票。因此风险也相对低很多。
因为基金和股票一样,行情也是在不断波动的,当行情下跌的时候,只有当你把股票实际卖出的时候,才会有损失,不卖出就不会有损失,所以我们只能把不是马上要用的钱投进基金里。
如果我们打算投资买基金,就要准备把自己的钱在里面放上5到10年。对于那些能等这么长时间的人来说,基金几乎是能等这么长时间的人来说,基金几乎是一种零风险的投资。因为基金里面的大多数股票在这么长一段时间里总能获得丰厚的利润。
因为基金几乎是指数增长的,比如我们投资的基金如果每5年会翻一倍,那么如果早投入本金5年,最后的金额会比晚投入最后的金额总数多一倍,也就是是说本来100万,如果早5年,那么同一年卖出那就是200万了,这只是举个例子。但是也告诉我们基金投资越早开始越好。
基金也符合第三条原则,它很容易操作,几乎就像在银行开一个普通的账户一样简单。
这一章,我们还学到了72定理:直接用72除以你们投资的年收益率的百分比,得出的数字就是这笔钱翻一倍所要的年数。

什么是最佳的基金呢?选择的最佳基金必须符合的原则:

1 基金应该至少有十年历史。假如它在这么长时间内一直有丰厚的盈利,那我们可以认为,它在未来也会运作良好。
2 应该选择大型的跨国股票基金。这种基金在世界各地购买股票,以此分散风险,所以十分安全。
3 对基金的走势图进行比较,我们应该观察在过去10年间哪些基金的年终获利最好。

第十七章 爷爷奶奶害怕风险

这一章讲了吉娅试图说服爷爷奶奶把存折里的钱取出来,但却遭到了反对。爷爷奶奶的思想比较保守,认为投资股票是不安全的。但是同时我也从金先生那里得到了很好的建议,只把现在一般的钱投入股市,金先生的解释是,如果行情继续下跃怎么办呢?所以你最好不要投人太多的钱进股市。而且到那时如果你手头还有钱用来再一次买进的话,不是很好吗?看到这里,我觉得这个想法简直太赞了,这简直是最安全又可以保证获利的策略了。
金先生说股票型基金的确很保险,尤其是当你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等待的时候。就算行情暂时处于谷底,到时总会回升的。但是出于分散风险的考虑,你应该把一部分钱投资在绝对安全的地方。由此引出了比银行利率高的日拆,其实也就是我们所用的余额宝,有一定的受益率,差不多可以抵消通货膨胀,但是又可以随用随取,十分的安全,方便。
没有人能知道行情是否继续下跌,所有试图预测未来走势的专家总是计算失误,意想不到的情况很多。正因为如此,你应该始终储备一些现金。你绝不能把你全部的钱都投资在股票或者基金上面。
我们可以通俗的解释:每当冬天过后,春天来临了,接着是夏天,每个夏天之后又跟着是秋天,然后又是冬天,年年如此。跟大自然的变化一样,交易所里也总有四季更替,循环往复。

第十八章 大冒险的结局

这一章的结局有一些值得我们深思的东西:

不要为失去的东西而忧伤,而要对拥有它的时光心存感激

最主要的是,在人们眼中钱应该是一种再自然、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了。
有一些读这本书的人听不列你说的话,于是就没有任何改变。另一些人读过之后开始聪明地理财,他们会拥有更幸福更富有的生活。

在看完以上后,也许我们都可以按照前言列出的问题去思考一下,然后给出自己的答案,如果还不知道答案,可以再多看几遍去思考一下,作为日后生活和理财的指导方针。

1.一开始,我们必须明确金钱对您的意义。
2.确立最重要的目标。为什么我们必须特别强调在我们“长长的愿望目录中”的某几个目标。
3.为什么梦想储蓄罐和梦想像册很重要。我们的潜意识如何支持着我们。我们为此须满足哪些前提条件。
4.为什么仅有较高的收入绝不可能解决我们的财务难题。
5.如何使我们不放弃已经作下的决定——想象的艺术。
6.这并不总是容易的。会有一些人想要阻止我们实现自己的目标。阻力甚至经常来自我们的亲戚朋友。但还是有一些不让自己迷失的方法。
7.为什么一本“成功日记”能促使我们不断地增加收入越来越多。为什么自信是最关键的因素。
8.人们如何将自己最大的爱好作为职业,并由此再次大幅度提高自己的收入。
9.重要性和紧迫性之间的区别。人们如何不偏离制定的目标——无论在什么情况下。
10.付诸实施的关键:72小时法则。
11.我们如何挣到许多钱——以轻松的方式。
12.减少债务的四个最重要的原则。
13.一只下金蛋的鹅的故事——人们如何量入为出。
14.如何正确使用银行并使之成为一种乐趣。
15.幸福的本质以及我们如何才能获得更多的幸福。
16.爱钱可以吗?关于保险箱里的现金的诀窍。
17.金钱是“中性”的,这是什么意思。钱与幸福之间的联系。
18.归还我们的一部分所得是十分重要的。
19.对待恐惧的最佳方式。成功日记所起的作用。
20.增加金钱的最有效途径之一:投资俱乐部。保证成功的五条规定。
21.白手起家的魔法。
22.适用于所有投资的三条最重要的规定。
23.什么是股票及股票是如何真正运作的?收益是如何产生的(证券交 易利润及红利)?您适合股票投资吗?您将很快得出结论。
24.为什么偶尔放弃熟悉的环境,而从事我们畏惧的事情很重要。
25.如何使您每年获得12%以上的利息。近乎最佳的投资形式和最佳的投资战略。
26.为什么股票基金是保险的,而且可以为您带来好的利润。挑选保险的基金的三个依据。
27.投资基金为什么很简单。
28.在这种情况下,您的钱变作了什么---利滚利的力量。
29.波动率:如何平衡风险和赢利。
30.您如何轻松地心算利息与复利。
31.当汇率下跌时,您应当做什么?如何在这种情况下获得高额利润。
32.用基金获得可靠的高利润的前提。
33.通货膨胀的真正含义以及您如何轻松计算出它对您财产的影响。如何使通货膨胀成为您最好的朋友——当您正确选择投资对象时。
34.金钱对我们生活中的其他领域产生何种影响。当我们更多地研究金钱这个题目时,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总结:

通过这本书我了解到什么是股票什么是基金,并且这本书有很多生活哲学,除了对理财有帮助,对我们的人生都是有指导意义的。比如记录成功日记帮助我们建立自信,把精力集中在一件事上而不是很多事,专注于自己能做的,会的,拥有的而不是还没有开始就考虑失败的原因等等,我觉得这些话语简单而又极具指导意义。

其实成功没有捷径,就像理财,理财大师也不是天生都会理财的,都是先有了意识和强烈的渴望,然后去学习新的知识,在实践中总结,有了自己的一套认知体系。关键是你要迈出那一步。

一开始以为理财很难,迟迟没有去学习,直到无意中加入理财群,看了这本理财书籍,才发现理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嘛。所以,一切的一切,跳出舒适区,做自己不敢做的事,去体会成功的喜悦。世间万物的准则一直都是存在的,也极其简单,不要把事情想的太复杂,再大的困难都可以拆解成简单的步骤去完成。古人说的好,大道至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也许可以作为我们尝试新事物的警示语。从现在起积累理财知识,不断去实践总结,就是最好的时候。

最后,强烈推荐此书作为理财入门书籍。

如果您觉得文章对您有用,不要吝啬手指点个赞哦,鼓励我继续写作输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谢谢您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建议阅读时间3分钟20秒。 书籍:小狗钱钱 作者:博多·舍费尔 译者:王钟欣、余茜 出版时间:2002年2月 标签...
    再来点盐阅读 281评论 0 0
  • 吉娅—这位在我的故事中学习如何与金钱打交道的小女孩—渐渐了解了致富的规律。下面我就列举其中最重要的一些原则,这也是...
    云十阅读 1,888评论 0 4
  • 人 总是试图的通过一些东西揭露点关于自己的 丑陋的 真善美的 既然都清楚 何必日日歌颂 何必自打自脸
    王三水W阅读 274评论 0 3
  • 在很多常用的框架当中,比如SpringMVC,还有一些ORM框架,都是希望把数据包成一个Model,这样的话既直观...
    饥渴计科极客杰铿阅读 1,057评论 0 7
  • 每个孩子的心里都有一片葵花地。 来下昂“支教”有一个星期了,在这里,每天都要和一到七年级的小恶魔们斗智斗勇,在生气...
    青栀草阅读 2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