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制作真人表情包教程

亲爱的,现在开始我们今天的课程吧!首先呢,打开PS,将你想要做成真人表情包的照片拖入到ps里。

背景先关掉,点击ctrl(command)+J,复制一层。然后点击右键,将图层转换为智能对象。方便以后修改。


再按住ctrl(command)+J,再复制一层,这是我们做第二桢动态表情用的。

现在我们先给第一张表情做修改。那么怎么才能让她的表情有变化呢?

我们需要在滤镜这里找到液化(快捷键ctrl+shift+x)!

那么我们点开液化后,我们就进入液化面板中了。

那么,我们看到左边一排有一些小工具,第一个向前变形工具有点像我们ps里的涂抹工具,其实和它的用法一样。点击变形工具,我们可以把小女孩的嘴巴拉大,如图。

但现在有一个问题,我们在修改嘴巴的时候,有时候会牵扯到面部的其他区域也会动。如果不想牵扯到其他区域,我们可以通过锁定的方法。那么,怎么锁定除嘴巴和眼睛以外的区域呢?

还是在左边一栏,有一个冻结蒙版工具,有木有?

点击冻结蒙版工具,把不需要修改的地方圈出来。

现在这样画出来,人好逗呢。是不是?

现在我们用向前变形工具,涂抹一下嘴巴。第一帧呢,我们把嘴巴变小,表现出有点委屈的样子。因为我们第二张让她表现地更加委屈。


我们把嘴巴画好后呢,我想她的两个眼睛变得一样大。那怎么办呢?还是左侧工具栏有膨胀工具(椭圆形),点击它,这有一个圆,点击小女孩的右眼,是不是放大一点,再点击一下,是不是又放大了一点呢?是不是很神奇呢?

这样应该就可以了,再大会有点怪呢!当然如果你自己觉得做得太夸张的话,我们可以用左侧栏的重建工具或平滑工具再给她往回楼一楼就好了。反正这个是可以来回修改的。你觉得好就ok啦.那现在我们画好了第一张,就可以点击确定了。

第一张画好了,我们可以画第二张了。如果第一张你觉得画得不好,你可以重新进入液化面板中进行修改。

现在,我们把第二张打开,我们要开始画第二张了。

那么我们再打开液化。同样地操作,我们把不需要变动的区域用冻结蒙版工具圈出去。如果你觉得画多了,可以用解冻蒙版工具把它擦掉一点。

然后再点击向前变形工具,把嘴巴拉大一点。

左边的眼睛,我想让它和右边的眼睛一样变得小一点。我给它往下涂一涂。

第二张画好了之后点击确定。

现在呢,我给她加个文字。点击文字工具快捷键T,输入“宝宝心理苦”五个字。调整好大小,选好字体。

在确保不用修改的情况下,我们点击ctrl+E将字体图层和图层1拷贝合并。

背景图层现在不需要了,可以删掉。现在呢,我们就可以做动画了。那怎么做呢?一样,我们在窗口这里找到时间轴,点击一下,创建帧动画。

然后,我们点击它。同样,我们在右边“三”这里点击从图层建立桢,把它给展开。

现在,这两帧都已经在画面中了。我们修改一下图像大小,以便符合微信表情开放平台的投稿要求。微信表情开放平台要求主图必须是“240*240”像素,大小不能超过500kb,如图。

那怎样修改图像大小呢?我们先进行一下裁剪,选择左侧栏里的裁剪工具,按照1:1(方形)比例进行裁剪,把图片裁剪成正方形。如图。

ij

然后修改图像大小,选择图像中的图像大小,把图像的宽度和高度都改成“240*240”像素,把分辨率改成300像素/英寸。如图。然后点击确定。


然后,我们就进入时间轴制作动图阶段,把时间轴中的播放次数改成永远。

然后,我们打开第一帧时,关闭第二个图层(即把图层签名的小眼睛关上);打开第二帧,关闭第一个图层。再调节一下时间,把第一帧播放时间调节成0.1秒,把第二帧播放时间调节成2秒。

现在我想让它们中间多停留一段时间,那我点击这里的一个小标签-过渡动画帧,我们点击它,就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过渡方式我们就选择下一帧,添加帧数是问你一会时间轴里要出现几张图片,我们这里填5,就是说一会在第一帧和第二帧的中间再给你插入五帧。图层呢,我们就选择“所有图层”,参数我们需要把“不透明度”去掉,如果我们勾上的话,它会从透明到不透明的一个过渡。我们不需要那样,我们都需要实的。如图所示,

我们点击确定,我们会看到时间轴中又重新插入了五张同样的图片。如图,

你自己可以试一下播放效果。现在我们就可以保存了,选择文件里的导出,存储为web所用格式。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把图像大小调整为“240*240”像素,循环选项中一定要选择永远。然后选择存储。这样,我们用液化模式作出的表情包就完成了,不会画画的人也能做出表情包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