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被这对爷爷奶奶暖哭了...

前段时间,一位台湾网友把爷爷奶奶吵嘴的画面拍成视频,还配上字幕,引起网友热议,大家都被俩老人萌翻了。

视频中,奶奶要去找朋友,爷爷不开森丢下一句:你去就不要回来!

没想到奶奶干净利落脆的回了一句:好!

看爷爷拿奶奶没办法的表情,真的好可爱~~

爷爷叫夏伟,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东北人,今年94岁;奶奶陈翠娥是金门人,今年80岁。

看看俩人年轻时的照片,真是俊男配靓女~

拍摄视频的女孩叫夏德萱,是爷爷奶奶的孙女。

她在ins账号上记录了爷爷奶奶生活中的点滴,还给他们起了可爱的昵称:老夏和脆鹅。

除了照顾奶奶爷爷,她还经常去疗养院做义工,陪伴失智老人。

小夏从小跟奶奶爷爷长大,和爷爷奶奶感情深厚,因为爷爷患病,她本想多拍些视频留作纪念,没想到这么受大家欢迎,还吸引了很多粉丝。

于是她设计了自己和奶奶爷爷的卡通形象,在网上义卖,把收到的钱捐给某社会福利基金会。

今天,这对爷爷奶奶又上热搜,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经超过500万。

视频中,奶奶去楼下倒垃圾,爷爷反复问奶奶为什么还不回来~

奶奶回来后还故意给爷爷摆臭脸,然后端着锅去做饭,那时候不到下午两点~

爷爷很纳闷,为什么不到两点就煮饭?

然后他自己突然想到什么,对奶奶说:只要你高兴,我屎都可以(吃)~


他们的日常生活可不止这些。

爷爷跟奶奶说胸口不太舒服...

奶奶赶忙跑过来,边帮爷爷揉边问:哪里不舒服~

结果爷爷一个大反转,说屁股不舒服...

奶奶耐心的跟爷爷说,等晚上再上药,还是很担心的帮爷爷揉胸口。

没想到爷爷却说:

你不要摸我这个地方

这是男人的胸部

女人不能随便乱摸

天啦噜!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爷爷!

爷爷因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总是记不住事情,经常会问“这是哪里”“我叫什么”这样的问题。

会常常看手表,觉得自己在等人,又不知道到底在等谁。

爷爷耳背得厉害,经常打岔。

比如“打招呼”听成“打高夫”,“万圣节”听成“万存钱”。

不管什么娥,从爷爷嘴里说出来都是脆鹅~

“嫦娥奔月”变成“脆鹅奔月”

小夏几次纠正,爷爷也不改,坚信是脆鹅奔月~

还说:

脆鹅奔月 这个厉害

我不能勉强

她要去我也没办法

记不住事情又耳背的爷爷,却时刻挂念着小夏。

他叮嘱小夏慢点骑车,理由是只有这一个孙女(其实爷爷的孙女不止一个)~

爷爷对奶奶的爱完全可以用“漫无边际”来形容。

奶奶纠正爷爷的坐姿时,他会立马昂首挺胸坐好。

一会儿见不到奶奶,他就着急。

前一秒以为奶奶出门,爷爷生气说不管她了!下一秒就让小夏给奶奶打电话,拜托她快点回来。

奶奶因为出去买蛋糕,爷爷担心奶奶要过红绿灯,自己抹眼泪~

奶奶去菜市场买菜,爷爷在家待不住,一定要去找奶奶。

因为距离太远,小夏几次阻止爷爷,爷爷还是坚持要去。

他们在路边休息的时候,碰到了奶奶。

奶奶先是责备小夏不该把爷爷带到这么远的地方~

然后对着爷爷一通训,爷爷却在旁边笑得好开心~

小夏解释,爷爷来接奶奶是为了让奶奶高兴~

老婆买菜,老公接老婆回家,多么霸道的温柔。

奶奶听后不自觉害羞的吐了吐舌头~

爷爷还经常还各种花式表白奶奶。

没有奶奶就没办法活

小夏偶尔会逗爷爷,问他爱不爱奶奶,爷爷竟然会好认真得发火~

我怎么不爱你奶奶

我当然爱你奶奶

我不爱她我爱谁啊!

小夏继续问爷爷,爱自己多一点还是爱奶奶多一点~

爷爷立马干脆的回:当然是奶奶!

小夏让爷爷在他们的卡通画上随便写点东西,爷爷写上:陈翠娥 夏伟 二位永不分离...

这么多年,奶奶对爷爷一直悉心照顾。

嘴上嫌弃爷爷高,还是把手中的伞高高举起为爷爷挡住阳光。

小夏问奶奶是否还爱生病的爷爷,奶奶爱意满满的回答:当然啊~

这才是爱情最好的样子吧~

即便老了,还相互吵嘴逗趣,一刻见不到你都不行。

即便我终将忘记一切,但我依然记得我爱你。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这就是他们60几年爱情的真实写照~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谢谢这两位爷爷奶奶,狠狠地虐了我们一次,让我每个人都吃了一把陈年狗粮~

祝福所有的爷爷奶奶平安健康喜乐,永远拌嘴,永远笑容灿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一位台湾网友把爷爷奶奶吵嘴的画面拍成视频,还配上字幕,引起网友热议,大家都被俩老人萌翻了。 视频中,奶奶...
    娱丸电影阅读 445评论 0 0
  • 关于工作 县城事业单位,十年之久。“此时88年的我和第一天上班的我一样。” 关于感情 与许多女孩相过亲。在这里提一...
    努力壹点阅读 285评论 4 3
  • 面向对象是Java语言之中最为重要的特征,本课程主要讲解面向对象的核心知识,并且利用大量的代码、数据结构课程深入分...
    xmvip01阅读 324评论 0 0
  • 今日忙了一天,有点累了,不想再备课,可是又不知道要干什么?在淘宝茫茫然刷了好久,然而没有选中一件衣服,或者选中了也...
    花暖云书阅读 65评论 0 0
  • 1.自动加载插件 使用gulp-load-plugins 安装:npm install --save-dev gu...
    angelwgh阅读 4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