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吉他的女生

现在是清晨的7点06分,Candy开始动手码这篇文章。这次,她想写的是一直在脑海里想着的,想写那些在她生命里带给她元气满满的女朋友们,一直都没开始写的原因有很多,时间和心情都占据很多。这个弹吉他的女生,是老早就想好的题目,是在Candy身边的弹吉他的女生。

Candy第一次见到她,暂且叫她小花吧,是在大学开学的第一天的晚上,当时已到宿舍的包括Candy在内的几个女生都在收拾行李,忽然走进宿舍门口有三个人,两男一女,一会儿安顿后就只留下一个,那个人就是小花。“她真苗条啊……”看着她的背影,Candy在心里默默的感叹,是真的苗条的那种。

后来,就是简单的打招呼,名字,家乡,毕业高中,在没出省的城市读书遇到老乡也没什么太震惊的。可是来自同一个城市的同一个县城的同一个高中,瞬间拉近了两个女生的心,大有相见恨晚之感。大学,又到了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宿舍,Candy觉得挺神奇的。

后来的故事如同所有大学相处的模式一样,一起去即将开始四年生活的城市去逛去晃荡。去了一些公园,留下了足迹,小花果真是个典型的文科女生,爱看书爱各种文艺的小东西,小发夹,小裙子,护肤品的瓶子等等都带有满满的文艺小格调。

小花也是一个很细心的女生或者说很在乎朋友的人。Candy生日那天,她悄悄跟宿舍朋友去买了蛋糕,那还是大学开学没多久,大家还不是很熟,连Candy自己都快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了吧,小花记得了,还买了蛋糕。所以当舍友手捧点着蜡烛的蛋糕给Candy时,寿星飙泪了。小花不知道在Candy的心中是多么的感动,那是她过的第二个有那么多人记得的生日,除了十八岁成人礼那一次。心存感动与感激。

后来也不知道是身边的同学慢慢熟悉起来了还是怎么样,这两个本是黏在一起的女生慢慢有了各自的新朋友,慢慢没那么亲密了。

这也并没有什么不对的,本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但一定有一些东西不一样了。但文艺依然如小花,有一天,她回宿舍时,背上背了一个黑色齐她高的袋子。candy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吉他。从此,小花开启了她学习吉他之路。吉他的声音其实是真的很好听,从小星星开始,入门练谱上培训课,至此宿舍每天都会有一个时间响起她断断续续并不是很熟练的吉他声。

在Candy看来,这是一个内心有自己喜好有自己坚持的女生,她善良虽然经常嘴巴有点贱贱,但不知为何,也总会语出惊人,说出的一些话总是那么能击中Candy的笑点。她也有自己淡淡的忧伤,有各种小女生的一面,但在Candy心里,希望这个女生像坚持弹吉他那样去做自己喜爱的事,在每天的斗嘴战中,愉快生活吧!


这是一条分割线。这篇文章或者说记叙分了第三次来写了。一开始,到倒数两段,再到现在,之前说的没什么,现在还有一些要说的,也许太真实也许只是胡诌。

人跟人的相处,Candy现在觉得最好的状态就是初见的欢喜和久处后的不厌。所以怀着无比美好的心去期待和发现,对待可以这样的人。可对小花,Candy知道,她不是。可是她并不会太难过,因为她知道自己又不是人民币怎么可能做到让人人都喜欢呢?只是有些感伤,有些人是越相处越加分,而有些人是减分。

后来的后来,很多很多的小细节或者话语生生把两人的距离越拉越远,很多对她来说的有口无心慢慢让Candy从受伤到免疫,到可以互相笑着撕逼,然后偶尔从心底生出悲凉。

但曾经亲密的时候,短暂但却真实存在过。有过的感动也在记忆中。真心祝福,这个弹吉他的女生能有花不完的钱,买买买!

心底只有一个想法:纯真如初,尽管这或许有点难!哈哈!晚安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