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各类灵异玄幻仙侠等小故事之狐狸大仙

《北归南徙》系列

《狐狸大仙》

花店旁边有个烧烤摊,摊主是个五大三粗的北方男人。

“整啥?”

摊主大概每天要说几百句这话,生意太好。

这几天天气渐渐冷下来,出门撸串的人也没以前那么多。摊主也能有闲工夫跷二郎腿去花店门口的吊椅上唠嗑。

“你们两个小姑娘,要多穿!”

明明不到三十岁的男人,非要摆出一副老父亲的神情。

“你先别管我们,看……”又又指了下他的烧烤摊,摊主顺着手看过去。摊子前面有个小东西,像是个人。

他把手里的保温杯往地上一砸,走过去。“整啥?”

等看到那个像人的东西时,他吓得两条腿都打哆嗦。这玩意长了俩耳朵,分明就是个成了妖的狐狸。

狐狸大仙是周围山上修行的,因为冬天来了,山里没吃的。他就收拾了自己的家当下山,本来想抓鸡吃。

但是这山下他几百年没来,变了个样,上哪都找不到鸡。

他饿的慌,闻见烤串味就寻过来了。

“看什么看,给本大仙烤十串腰子先。”狐狸大仙擦了下口水,一说话居然也是北方口音。

“卧槽,这什么玩意!”摊主一边抱怨一边从巷子里面拿腰子,正好剩下十串。丫的,这死狐狸还挺精准。

腰子烤的快,狐狸大仙吃的更快,三下五除二就塞进了肚里。他双眼冒着金光,“再给我来二十串鸡翅。”

“你等会,有钱吗你?”摊主双手一插,气势逼人。

狐狸大仙两个耳朵抖了抖,从毛底下摸摸摸,摸出来一朵蘑菇。“喏,千年灵芝。”

摊主半信半疑,“这破玩意还是千年灵芝?我寻思,有毒吧?”

“我是大仙,我能骗你吗?”狐狸大仙翻了个白眼,指着摊主的箱子,“这里面还有三十四串鸡腿,十二串面筋,你的辣椒面是在隔壁家第三户的杂货铺买的。没错吧?”

摊主连忙捧起了那朵蘑菇,尼玛真遇到了神仙。

虽然神仙吃的多,摊主还是愿意把每天卖不出去的烤串送他吃的。但是,吃的可以包。连床都要包就有点过分了吧。

摊主看着床上大字摆开的狐狸大仙,九条红尾巴摊开摆成一朵花。他只要挨一下,丫就要龇牙咧嘴,“你压到我毛了!”

奶奶的,摊主甩下最后一个烟屁股。

“喂,不准抽烟。”

狐狸大仙拽着尾巴坐在窗台上,恶狠狠的吼。

“丫!”摊主吼了一个字,看着那俩耳朵一抖一抖,心又软了。“不抽就不抽。老子偷偷抽……”最后一句话没敢大声说。

冬天挺短的,狐狸大仙一共吃了三千多串烤串。他吃饱了,时不时的看着天,耳朵老是抖。

“你丫还吃不吃?”桌上鸡翅放凉俩小时了,摊主实在忍不住。

“人类,本大仙有事告诉你。”狐狸大仙蹲在椅子上,一边说一边薅自己的毛。

“你可别薅了,都快秃了。”摊主看不下去。

“丫的,你他妈听老子说!”狐狸大仙吼,“好,你说……”

“我明天要去渡劫。”

“渡劫,你个神仙还要渡劫……”

“妈的,老子平时吹个牛逼都不行?”

“那丫去呗。”

“嗯。明天就去。”狐狸大仙点头,又开始薅毛。

这次他没有抢摊主的床,反而是跳上屋顶不知道捣鼓什么。

摊主没睡着,丫的老是看见九条尾巴在面前晃,谁他妈睡得着。

狐狸大仙走了,摊主看着他走的。他穿了件大衣,倒是很像个人了。摊主留在桌子上的鸡翅,他没拿走。

枕头旁边放了个跟狐狸长得很像的玩偶,火红火红的。摊主摸了下,手感跟尾巴毛一样。

“傻逼。”摊主骂了句。“薅毛不疼吗。”

那一天傍晚开始打雷下暴雨,又又跟小小捧了西瓜去找摊主。三个人一块吃西瓜。

“你们说,那玩意能成功吗?”摊主看着这天,哗啦哗啦的,这雷不小。

“不知道。我们又不修仙……”又又摇头,吃了一大口西瓜,“但是渡劫成功的妖怪每年不超过十个。大仙有那个资质吗?”

“……”摊主沉默了,比吃鸡翅的话,说不定能排上前十……

那一天过去之后,狐狸大仙没有回来。

摊主没有心情烤串串,坐到吊椅上面,从兜里摸出一包烟。想了下,又塞回去。

丫什么时候回来呢。

店内,小小收拾完桌子,叹了口气。

“昨天渡劫的妖怪都没成功……”又又掐指算了下,“里头有只九尾狐狸。”

  ……

“我去山上找找,或许他迷路了也说不定。”摊主举着蘑菇,“这个蘑菇的产地在北边,我得去那找。”

小小张了张嘴,没说话。

北方汉子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本是虚无一场,最终谁也无法摆脱孤独终了、生老病死的命运结局,而对抗这种宿命的唯一办法就是要让自己活在希望里,希...
    谢爱梅阅读 855评论 2 3
  • 我从几岁的时候就开始想有一只属于自己的小猫。可是因为自己住的是高楼,所以一直都没有买。我有时会在网上...
    塑魂魅影阅读 191评论 3 1
  • 今天生病病的一塌糊涂,整个人都是懵懵的。虽然告诉自己病劲不能依着,要努力做一些事情就会变得有精神,可是尝试了一下改...
    核桃要快乐阅读 1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