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心似玉》:侯爷想要的体面还在路上,十一娘的体面已就位

《锦心似玉》目前最火的梗,大概就是求体面,徐令宜心心念念想要体面,无奈十一娘就是不配合。

十一娘不给侯爷体面的真正原因,大概就是她所说的:“我一不求他的宠爱,二不求他的荣华,他不高兴就不高兴呗。等找到真正的凶手,我就想法子离开这侯府。”

十一娘对侯爷无心,侯爷却记得元娘临死前的嘱托,她请求侯爷给十一娘体面,让她能安安稳稳地照顾谆哥。

十一娘的体面不用求

徐令宜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他既然答应过元娘给十一娘体面,就会尽力去做。虽然对十一娘没什么好感,但也会顾及到她的面子。

过门槛十一娘被绊了一下,徐令宜及时伸手去扶。归宁之日陪着十一娘一起回家,扶她上下马车。

岳母当面训斥妻子时,他也实力护妻:“岳母放心,十一娘温恭谦逊,大方得体,家里人都很喜欢,即使有所差错,太夫人也自会教导。”

他以为是十一娘不满乔莲房执掌中馈,所以背地里行事,以至于岳母当着众人面,说她得不到婆家信任。他们之间有太多的误会,一个自以为看透了女人的小伎俩,一个不屑于解释。

十一娘早就表明过,如果与人共侍一夫,一生争斗不休,那她宁愿一辈子不嫁人。然而事与愿违,她依然被卷进了侯府的漩涡。

体面从来都不是求来的,而是自己挣来的。

十一娘觉得管家的人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管得好。她不争不抢,却慢慢入了徐令宜的眼。

乔莲房将正室的蜀锦份例扣下自用,徐令宜发现后斥责了乔莲房。说她欲望过多,便会贪恋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那身蜀锦衣服以后都不要再穿了。

侯爷处处维护着十一娘,给她足够的当家主母该有的体面。他不在的时候,因丹阳有孕与属牛之人相冲,十一娘被迫住到了别院。侯爷回来后立刻要接她回府,他不愿让她受委屈。“我说过,你既已嫁给了我,我便不会让你受不公平待遇。”

十一娘细心照顾生病的谆哥,不仅病好了,还拉近了父子俩的关系。

十一娘收拾赈灾的烂摊子,用自己的嫁妆买米,替换了霉米,最后让徐家解除了危机。

十一娘懂徐令宜,不同于乔莲房的见解:那些小民的生死,怎比得上侯爷您的前程?而十一娘却能跟上侯爷的思绪,帮他想办法安置受灾的女子。

徐令宜称赞她:处事有方,进退有度。徐令宜看到了她的好。

十一娘不需要求体面,她的体面早已就位。而不知不觉被十一娘吸引的侯爷,开始了漫漫求体面的道路。

侯爷的体面在路上

有人说,一个男人不是不浪漫,只是不想对某一个人浪漫。而侯爷想对十一娘浪漫,锦羽扇就是最好的证据,那还是侯爷亲手做的呢。

照影把侯爷的心意婉转表达了一下,他说:“这么好的锦羽扇在宫中难以寻到,夫人是不是......(给个回礼?)”

可惜十一娘没领会到核心思想,只说谢谢侯爷,以为照影讨要打赏,就让冬青掏银子。

照影拿到银子有些意外,冬青帮钢铁直女们问出了心中疑问:嫌银子少?

垂头丧气的照影去见侯爷,临波看到心神不宁的侯爷暗暗笑他。但嘴上还是宽慰伸长脖子的侯爷,说夫人一定会很感激,说不定和照影正在赶来道谢。傲娇的侯爷还嘴硬地说不指望十一娘来,他也确实指望不上,人家十一娘压根没想过这茬。

见到照影一人回来,侯爷还往照影背后看了看,听照影说夫人只是谢谢自己非常失望,没有回礼,没有夫人亲口来说谢谢。他嘴硬地说东西收到就好,以后尽心照顾谆哥即可。唉,本侯爷不要面子的吗?

侯爷要出远门,十一娘给他做了双鞋子,这小没良心的终于有点体贴了。侯爷看到鞋子简直是心花怒放,然后说这鞋子也并无出奇之处,针线不齐,鞋底略厚。侯爷,你是不想要体面了吗?

十一娘说自己拿回去返返工,侯爷忙开口:无妨,这鞋虽然不精致,但看着挺舒服。十一娘不惯着他,说还是拿回去调整一下,侯爷忙阻止,说是夫人的心意,自己还是收下了。内心雀跃的他,立刻要上脚试,夫人帮忙时碰到了小手手,糟糕,是心动啊。

侯爷的心里装着天下,十一娘懂他。先婚后爱,心意想通了,感觉也不错啊。

他们俩三观相合,彼此心意也会渐渐相通。一定要和三观相合的人在一起,不煎熬,很舒心。

不必像乔莲房那样,为了取悦别人而变得卑微。

三观相合,才是最好的缘份,共处不累,才会天长地久。

相信侯爷的体面在路上,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图片来自影视截图,侵删谢谢!)

本文来源于公号:佐一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