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淘来的随身之物。

双十一的快递刚清净,双十二仅随其上了。

盘点一下今年剁手买的东东,并非生活必需品,但却是买来一直在用的东西,推荐给大家仅供参考。

1、Aftershokz 骨传导耳机

一直以来酷爱小米耳机,29.9一副多种颜色可选,一年总要买上两三付。但一直也担心,这种入耳式耳机时间长了,对听力不好。后来被阿轩种草了这款骨传导蓝牙耳机。


这个耳机的工作原理很简单:我们的听觉是靠鼓膜震动产生。常规耳机是通过声波在空气传导,而这个是靠我们耳前的颅骨震动传导。

优点:
1、样子很帅气,很轻便。因为本人耳孔较小,长时间戴入耳式会耳孔痛。
2、可以同时接收到外界&耳机的声音,上下班途中更安全
3、跑步运动很方便
4、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点,上班时可以一边偷偷听音频不会被发现!不用到处找手机,接听电话很方便。

缺点:
1、无法达到完美音效,环境声音嘈杂时,及时音量开到最大也无法听清。商家配了耳塞,但容易丢。
2、价格贵,性价比略显鸡肋。
3、作为女生头围较小,头发披下来,或者冬天穿衣比较多时,耳机后部有一点点碍事。

2、便携式蓝牙键盘

初识此物,是跟阿轩(还是阿轩哈哈!)清明节下江南,途中恰好到了007交作业的日子,我们三在青旅客厅里闷头忙碌。阿轩用的就是这款键盘,随后就被种草了。后来几次旅途中,都带着它日更写文。


身边很多小伙伴问我:“怎么某宝上没有呢?”键盘是我从【得到】微店买的。可能又有人问【得到】是什么?就是一个叫罗振宇的家伙,率先开启的知识付费平台。

优点:便携,打字感觉比触屏舒服。
缺点:讯飞语音识别技术会逐渐代替键盘输入,也许马上就会被淘汰了。

3、手帐本&笔

2018年最大的收获就是正式入手帐坑了。之所以称为坑,少不了各种买买买。好在我还算理智,很快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手帐风格,控制住买买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很喜欢的两个本——《趁早遗愿清单》&灯塔《五年本》。

遗愿清单,很多南方人觉得这个名字很不吉利。然而这看似不吉利的名字却藏满了人生梦想。最新一期《奇葩说》中讨论到“死亡时间”这个词。正如颜如晶所说,为什么要等到知道我们的死亡时期才去改变,为什么不现在就开始改变?

本子里有100个dream list,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填满。如果可以,或者能填写第二本、第三本。

灯塔五年本,是我狠心买过最贵的本子了。但是一想它要陪伴我五年,而5年的时光远远更贵不是吗?

说完本子,该说说发现写手帐超好用的笔。

也许很多人说现在谁还写字啊,但是我偏偏开始喜欢了!图中的笔试很多手帐达人都喜欢用的,甚至平时看书,开会记录都开始使用它们。每只笔均价都是5块上下,用它们写字的感觉都不一样了呢。最后附上今天写的手帐。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可爱的手套

手套是清明节在无锡鼋头渚文创店买的。当时正巧下雨降温,索性买了一副保暖。此款是儿童款,比较可爱,正巧我手小,带着正合适。如今天津已经进入寒冬时节,每天出门带着可爱的手套,一扫寒冷带来的低落,开心一整天。


5、薏仁水&压缩面膜

许久未见的闺蜜回国小聚,一直惊叹我是怎么保养皮肤的,用了什么特别的护肤品?

虽然从事医美行业,但我对自己很宽容,懒得动用各种治疗,偶尔局部打一点除皱针维护一下下。我的皮肤也很少打理,因为没有化妆习惯,对皮肤损伤破化较小。但是毕竟年龄大了,皮肤代谢差了,一趟新疆归来,又黑又干,一向不太在意的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从此开启了水膜之路。

每天洗脸后都自制敷个水膜。水膜不等于面膜,方法和原理、效果,这里就不多加赘述了。总之一大瓶的薏仁水+压缩面膜成了近半年来必备之物。



一直鼓励“断舍离”,然而人的美好事物的欲望哪能说断就断的?
适当理智的买,充分发挥物品的使用价值,你会发现生活真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