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这回事,整整十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李小姐

午后,阳光的下午,爱丽丝推开新开咖啡馆的门,一眼就看见了为她点了一杯卡布奇诺的彭子。

彭子朝她招了招手。她和彭子是好哥们,那种可以搭肩勾背的好哥们。爱丽丝剪了短发,俏皮可爱,但今天她穿了皮衣和皮裙,有些显得帅气,她跟彭子说这是她全新的style.

爱丽丝瞟了一眼四周,发现并没有什么人,咖啡馆的角落有一架钢琴,她悄悄地走近,站着不太顺畅地弹着献给爱丽丝的前奏。

听到有人走进咖啡厅,她的指尖就离开了钢琴键。来人是一个清俊高瘦的男生,他明显是听到了爱丽丝弹得曲子,礼貌的看了她一眼。咖啡馆的小服务员,大多是女生,都跟他打招呼。

“快尝一口,你喜欢的!”彭子跟她说。卡布奇诺已经在桌子上放了好半天了。

“等等等等……”

爱丽丝看见那个人缓缓走向钢琴,坐了下来,开始谈起那首献给爱丽丝。女服务生也那样仰慕地欣赏他的气质。

“真替这个人担心,诶……”

“干嘛啊你,喝我的卡布奇诺!”

“要追快追,你没看到那群女的都快流口水了吗?”

“哎呀你别说啦!”

彭子一口干完了卡布奇诺,他随手拿起一本杂志开始漫不经心地看着。

他和她从小就认识,准确算来有九年七个月了,彭子知道她所有的前男友,她的所有前男友也知道他。他教她弹献给爱丽丝,可是她怎么也学不会。

他知道她喜欢那种高瘦的有气质的男孩子,他长的还过的去,以前他可也是收到过告白的,可偏偏他没上一米八又没什么气质,他喜欢的女孩不喜欢他。

“那我去了啊!”爱丽丝跃跃欲试,一脸兴奋。

彭子一直看着杂志,迎合她:“去吧!”

她离开他的身边后,他抬起头看着她走过去搭讪,两个人聊的很开心,不过十几分钟,两人就开始点喝的坐下来聊了。

爱丽丝给彭子使了个眼色,告诉他自己成功了。彭子也笑了笑,给她助攻,走到钢琴前坐下为他们完整弹了两遍献给爱丽丝。

彭子弹琴的时候,听见那个男生对爱丽丝话语中的掩饰和套路,起码彭子自己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的人,能够发现他话语中爱丽丝发现不出的纰漏。

这令彭子突然想起之前爱丽丝的一个前男友,那是唯一一个因他而导致他们分手的她的前男友。那是一个痞气的男生,在面上总向爱丽丝展现他的种种的好,实际上他抽烟酗酒爱打架斗殴,并且有暴力倾向。

就在爱丽丝还未陷深的时候,彭子去找那个人,他声称自己才是爱丽丝的男朋友,他说出自己对她的熟悉程度故意激他。这几句话说的他十分畅快,虽然他被打了好几拳,嘴角却是无尽的笑意。

最后彭子指了指他脸上的流血的伤,信心满满甩了他一句话:“你才认识她几个月,你觉得她信我还是信你?”

他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当小人,为了证明他的暴力倾向,他第二天就跑到爱丽丝的面前将他“告发”。

于是他们成功地分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彭子很久之前就在想,自己一定不能变成这种备胎,而且他这种备胎爱丽丝一丝察觉都没有,但是他就是有个很简单的理由,他怕失去和她做朋友的身份。

但是他又没有得绝症,为什么不争取一把呢?自己会弹钢琴会吉他还说的一口流利的外文,要找女朋友怎么会愁没有?怎么会连爱丽丝这样的小女生都拿不下呢?

他输了,因为他太在乎,太认真了。

“彭子,你咋啦,都弹错啦!”

“哎这曲子好没意思,哥们,要不换你来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一个月之后,彭子在路上看见了爱丽丝,爱丽丝抱着他,哇一声就哭了出来。

“怎么啦?”

她仍在哭,不停,他们站在大街上,来回的人都看着她们,就好像是他把她气哭的一样,彭子有些无奈,直接把她打横抱起到街头角落的一棵树下。

“你放我下来放我下来!”,过了一会儿,她又说,“他喜欢上别人了,他不要我了......”

彭子不说话,在一旁拍着她的背,安慰道:“没事没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早就觉得他不行。”

“那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彭子语塞,他容忍着她失恋后的任性和出言不讳,可这又怎么能怪她呢?彭子在当天晚上去找了那个男人,主动出手抡了他。彭子大吼:“你当初是怎么说的!你这个人渣!”

他也不屈服,拽着彭子的衣领,冷笑:“你倒是能耐,你上啊!哟,您可真怂!”

过了几天,爱丽丝的心情慢慢好转了,彭子把她约到咖啡馆,彭子照常为她点了一杯她最爱的卡布奇诺。爱丽丝开心的喝了一口,她说:“我跟你说件事哦,昨天有个男生跟我告白,我本来是想答应的,你知道他说什么吗?”

“嗯?”

“他说不让我理你,然后我就很果断的拒绝他了,怎么样,够意思吧!”

“我说......”

“嗯?”

“咱们别总见了吧,我最近挺忙的。”

“忙什么?”她放下卡布奇诺,“喔......难道你想让我开始一段新的恋情才这样说的?”

“不,是我有女朋友了。”

“喔?”

“我跟她认识很久了,也喜欢她很久了,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以前我就没有吸引到她,难道我那么没魅力吗?”

“当然不是啊!”

“那如果是你,明明最后会选择跟我在一起,会那么晚告诉我你也喜欢我吗?说实话。”

“我吗?”她指着自己笑了笑,“我一直都喜欢你呀,彭子!”

彭子也跟着笑了笑,“好了好了,知道你反射弧比较长......她觉得她要打电话催我了,我先走咯,拜拜!”

“拜拜!”

他又折回来:“有点手痒,弹一曲再走哈。”

最后弹完一次献给爱丽丝后,他抓起手机,“刚好,她打电话催我了,拜拜!”

走出咖啡馆的那刻,他把刚刚扣在耳边的手机放下。那句‘我一直都喜欢你’在彭子的脑子里重复了好几千遍,最终他选择一笑而过,因为这句话跟他想象的差距太大,他太认真,她太纯真。

拜拜,爱丽丝。今天是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四日,最后一次,献给爱丽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爱丽丝的日记里,三个月后的四月五号,是这样的深刻。

我又谈了一个男朋友,我很喜欢他,可是我们今天分手了,每当这种难过的时候我都想找你,可是想到你已经有女朋友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更加难过了。可是我受不了了,我越来越阴郁,我跑到教学楼的最高楼,站在边缘站了好久好久......我还是去找了你,我问你,我能不能向你的女朋友单独借你几分钟,几分钟就好,我就是想在你的面前大哭一场。你说你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了。他并没有向之前那样笑着安慰我,我哭的越来越凶,可是你第一次拒绝了我的所有请求,你说:“如果我现在过分关心你,我就跟她说不清楚。”

可是我有男朋友的时候从来都没有不理你.....你最后还是答应陪我散散步,我们像以前一样聊了很久的天,最后你嘱咐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的心情也渐渐好了许多,你隔着很远跟我挥手说再见,可是为什么,我看见笑的你在哭?

2017.4.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战时期的德国,每个人像匍匐在阴暗角落的皮囊。在希特勒式的狂欢下,空气中夹杂着狂欢急促间呼吸的空白,每个人都想尽力...
    _1900__阅读 1,117评论 2 3
  • 端午节和妻子回了趟家,这也是我们结婚后第一次回老家,由于工作和家里较远的原因,一直没有机会回去~ 老家地处偏远山区...
    弓长张弓张阅读 462评论 2 3
  • 两分钟前我们俩还在怄气。他像一个大青虫,一拱一蹭,一拱一蹭,蹭到床的一个边角,侧趴在被子上,背对着我,把脸深深地埋...
    番茄狂想阅读 358评论 5 8
  • 老派的上海人把包子叫做馒头,没馅的叫白馒头或淡馒头,肉馅的叫肉馒头,菜馅的叫菜馒头。因此,生煎包子在上海的正确称谓...
    生姜乌梅阅读 932评论 2 3
  • 原文 楚人和氏得玉璞楚山中,奉而献之厉王。厉王使玉人相之。玉人曰:"石也。"王以和为诳,而刖其左足。及厉王薨,武王...
    慢牛策略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