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二人(一)

    学生时期,两个人坐在校园的篮球场边,手里握着一块钱一颗的棒棒冰,你一半我一半的坐着,我们能坐到棒棒冰都吃完,篮球场上的人都走完,教室里的灯都熄灭。道边的树被风吹得摇曳,路上的灯露出了橘黄色的亮光,泊油路上的人渐渐没了身影。只剩下坐在篮球场边的我们。

    我们能坐到黄昏,我们能坐到黎明。

    一头醒来已是早晨六点多,昨晚小沐在办公桌上坐着加班,不知何时躺在那儿睡着,一旁的同事没有喊小沐就离开了。看着桌上堆积如山的书和没有整理完的文件,小沐看着头疼不已。老板催着明天就要,同事都在各忙各的,有一句没一句的寒暄着,小沐顿时陷入了深渊,这该如何完成这些活,等会儿还要赶去给丽丽送资料书和优盘。

    忙着忙着,太阳渐渐地露出光环,大地一片光辉。今儿应该是个晴朗的天气,不应该有着这灰头丧气的模样,是该出去晒晒这快发霉的脾气了。

    小沐特地没吃午饭,赶来和丽丽一起去她学校旁边的小饭馆吃。那家小饭馆价格适中也最合丽丽的胃口,每当忙到没时间做饭时他们就在这凑合吃上一顿。中午午饭时间有两个小时,都是自己处理,可以去公司食堂,也可以在公司楼下的饭馆吃,离家近的可以回家。小沐拿着丽丽的资料和优盘,背着小双肩包,踏着自行车就走出了公司的大门。

    忙和了一个上午,整个人的脸色看起来都不怎么好看,小沐一走出公司的大门,就像脱了僵绳野马,自由自在,奔驰不已。他是多么渴望有这样的自由,他是多么想脱离这束缚着自由的工作,可他要养活自己,养活丽丽啊,他真的是逼不得已才熬到了小组长这个位置,他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呢!

    丽丽的学校里小沐公司并不算远,骑自行车几分钟就到,每天下班之后都骑着那辆自行车小黄去接丽丽放学回去。起初小沐是住公司宿舍里,后来觉得都上班了应该有点自己的私人空间,于是在外找了一套一室一厅一卫的房子,虽然有了自己的小窝,可付出的代价就是小沐月工资的三分之一,所以小沐一个人时的日常开销是节省节省在节省,也总算勉强维持生活,而对于用在丽丽身上,小沐总是大手大脚,不计后果。那时候他说,她在家就是被父母宠溺的公主,跟了我我怎么忍心让她受半点委屈呢,我怎么向她家里人交代。

    骑着小黄在校园里穿梭,学校里的学生就是不一样,一个个稚气未脱的样子,好是羡慕他们不用为工作发愁,不用为钱焦灼。无忧无虑的完成学业。小沐自从和丽丽在一起后,整个人也青春了好多,因为经常和丽丽接触还有她的同学们吃饭,整个世界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丽丽在校东门等小沐,不一会儿功夫,小沐踏着小黄来到丽丽的不远处,丽丽和同学道别之后回眸望向小沐,大步的跑向小沐,跳上了自行车上,紧抱着小沐的腰部调皮的说:你不会忘拿了我的东西吧,如果忘拿了我可要惩罚你的。小沐答到:丽丽妹妹吩咐的事情我怎敢轻忘,那可是罪过,不可原谅啊。两人你绊一句我说一句的,惹得一旁石椅子上的几个同学羡煞。

    今天还是去那家小餐馆吧,我可想吃青椒土豆丝了,还有肉末茄子,丽丽流着口水般的靠着小沐的后背说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