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

成功,没有那么遥不可及,但也不会触手可及。

如何才能取得成功,不是靠父母,更不是拼颜值,而是你实实在在努力拼搏而来的,通往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唯有自己付出了,才会有收获。有人说:大学里,多积攒人脉。是不错,人脉很重要,但是,你不要忘记,有人脉的前提是让自己变得强大,变得优秀,一个一无所有,毫无优势的人在人脉面前会卑微的抬不起头,当你遇到困难时你才会发现,有些人脉,在你困难的时候跑的比闪电还快,因为,无论你过得好不好,人家根本不会在乎,你没有任何值得人家看你一眼的资本。所以,认清楚这个势利的世界,自己才是人脉,自己强大了,人脉自然会来,何必强求。

大学里,有那么多的课余时间可以利用,不放多读读书,无论古今中外的,还是科技探索的,都可以开拓视野,丰富内涵,充实一下自我,何乐而不为呢?有人说:读了那么多书,不久就忘了,意义何在?“我小的时候吃过很多食物,虽然现在我不记得当时我吃了什么,但是我敢肯定的是它们其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了我的骨头和肉”这是出自一位名人作家之口。其实你细细琢磨一下,就会发现,他说的很有道理,也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读书是这样,生活亦是如此,谁敢说,你的努力,一无所获!

毕竟,这是你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

看过尚龙的《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浪费生命》一书,颇有感慨,内容真实且一针见血,句句透露出人性的懒惰和懦弱,不敢尝试,安于现状,没有什么机会主动向你伸手,你要知道,所有的名人大咖都是自己浴血奋战得来的,而你呢,甘愿做一个朝九晚五浪费生命的青年,没有激情,没有梦想,天天只想着谈恋爱,结婚,或许这就是一辈子最重要的和最浮夸的事了吧!醒醒吧,少年们,你们的青春才刚开始,你们最风华郑茂的时光才撒向大地。

人生路漫漫,有成功亦有失败,不要气馁,不要颓废,顽强一点,努力一点,不要让世界说你还是一个不行的人,不要给那些看不起你的人任何机会,只要坚持不懈,你终会从努力中得到所有你想要的,最终,因为努力,你会知道什么叫苦尽甘来,因为努力。你会知道什么叫柳暗花明,因为努力,你才会无尽的发掘自己的潜力,连你自己都难以相信,自己原来可以这么强大,这么有动力。

努力的意义在于,我知道我可能会失败,但我从来没想过要放弃!

失败是人之常情,有谁可以从始而终一帆风顺,想必这种人也是屈指可数,有些人总在抱怨上天的不公,凭什么别人怎么怎样,不要总是着眼于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上帝在开启一扇门的同时也关上了一扇窗,路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我们比那些家庭优渥的富家子弟夺走一些路罢了,薛之谦说过:以前我以为这个世界不公平,后来才知道,这个世界就是他们的不公平。名人尚且如此,也许有些人只看到了他们光鲜亮丽的外表,却忽视了他们内心所需要承受的巨大的心理压力,无论是粉丝公司还是家人方面,他们都需要有勇气去承受,然后努力工作奋发图强来证明自己。

所以,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就成功!努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看你是否有勇气继续坚持下去,是否有信念让梦想照进现实!



一个九零后的萌妹子,喜欢读书,有时候会写一点随感,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想,从来都是听起来很矫情,说起来却很高尚。常有人问:梦想似乎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 1.初识小凌。 为新房装...
    我是咪咔阅读 541评论 0 5
  • 多想一下别人的感受,别人说给你听,你说给别人听,何乐而不为。
    我也想不出啥名儿了阅读 118评论 0 0
  • 一直晴 晴得有些疲惫 当你做了一些圈定 就会有狭隘陪伴 关于你的 延长线 我也总只能 顾左右而言它 独舞是悲 转小雨
    亦柔阅读 106评论 0 0
  • 我还没有结婚,不知道现在家长都是怎么教育自己的孩子,溺爱的现象是不是还依然存在着,虽然早些年就提倡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刘晓娜的原创阅读 4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