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听上去不像是真的事实

1 如果正哼歌时突然捏住鼻子,声音会立刻中断。

2 松鼠每年会不自觉地植树上百万棵,主要是因为它们忘了在哪里埋藏过坚果。

3 虽然极为罕见,但晚上也会出现“彩虹”,这就是所说的月虹(Moonbow),即月光折射产生的彩虹。由于月光微弱,所以明亮的白天无法用肉眼看到,故只见于昏暗或夜晚时候。且由于月照亮度较小的关系,月虹也通常较为朦胧,不像彩虹折射太阳光出现的明显七彩色带,而是弱弱的白色色带,


莫纳克亚山峰拍摄的月虹(来源:tripadvisor)

4带着幼崽的海獭遇天敌袭击时,会把孩子丢下自己逃命去也。

5 Google原意是个数字,大小是1后面有100个0。

6 长颈鹿的脖子可长达1.8米,但里面的骨头数量和人脖子一样多。


图片来源:Anthropology 101

7 2009年,一群科学家来到著名的尼斯湖想要寻找传说中的怪物,他们最惊奇的发现是多达十万个以上的高尔夫球。

8 一个叫做Tim Storms的人保持着世界上能发出最低沉声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声音频率太低了只有大象能听到。


Tim Storms(图片来源:futurism.com)

9 很多人把北极熊叫“大白熊”,这才真正不辨黑白呢,北极熊皮肤其实是黑色的,这点从没有毛发覆盖的北极熊鼻子和嘴巴是黑色的可以得到证明。黑色皮肤可让北极熊吸收更多阳光热量。而它看上去全身纯白的则是因为它的毛发是透明中空的(嗯,北极熊就是这样出乎意料),对了,雪花晶体也是无色透明的。


北极熊的肤色(图片来源:polarbearfacts.net)


图片来源:fonpop.com

10 每个人的指纹不尽相同,每个人的舌头纹路也不尽相同。舌头纹路是由分布在舌头上大约一万个味蕾形成,而味蕾的寿命大约有10天。感染性炎症或有抽烟喝酒嗜好的人经常会感觉不到食物的味道,那是因为干扰了味蕾细胞更新,降低其对味道的敏感性。

11 如果用英语从1开始数数,你一直要数到1000(one Thousand)才会遇到字母a!

12 1815年4月,印尼坦博拉火山(Mount Tambora)爆发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次记录,持续两周的爆发喷发出大量火山灰,造成全球性气候异常,即使遥远的北美洲和欧洲也深受影响,使得1816年成为“无夏之年”(Year Without a Summer)。


坦博拉火山口(图片来源:国家地理)

13 一天并非一直都是24小时时长的,在四亿五千万年前,一天(地球自转一圈的时间)就只有4小时,这是因为此时月球距离地球很近,到了三亿五千万年前时候,一天有12小时。到了人类出现的时候,一天差不多就有24小时。

14 你永远不可能在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上漫步,因为它们都是气态行星。金星虽然是类地行星,但火山密布且非常活跃,如果你登上金星,相当可能要在岩浆里游泳。

15 考古学家对恐龙化石结构进行研究,认为它们发出的声音应该类似鸽子或鸵鸟发出的咕咕声。对了,霸王龙身上可能长着羽毛。

16 加拿大科学家发现爱因斯坦的大脑比平均数值宽15%,这似乎是他那么聪明的原因,然而,爱因斯坦从未学会开汽车。

17 当我们学习新知识的时候,大脑结构会发生变化:会在脑神经中建立新的物理关联帮助我们更快的思考。

18 英国科学家经研究证实1911年发现的古埃及项链采用了一种不可思议的材料——拥有5000年历史的陨石。研究指出,古埃及人将陨石捶打成片状,而后将陨石片滚成管状,最后再制成项链的珠子。要知道,使用陨铁的年代比铁的最早冶炼时间还要早两千年!。


图片来源:UCL

19 在十八世纪,白糖非常昂贵,一般人根本消费不起,因此若是有谁吃糖过多长了黑色蛀牙,可以当成炫富的标志。

20 最早发现咖啡具有提神作用的是山羊,它们吃了咖啡豆后精力旺盛,牧羊人找到了原因后,人类就开始消费咖啡了。

21 一个人平均一生中所有头发生长的长度总和达到了950千米,这是大气层厚度的两倍。

22 一只铅笔能写4.5万个单词,或是画出长度为50千米的线条。

23 苹果扔进水里会漂浮起来,因为苹果中占据其体积23%的是空气。

24 牛仔裤上的小兜兜不是设计用来装硬币或者插入大拇指的,而是用来更好保护被链条挂着的表的。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com

25 花生(peanut)不是坚果(nut ),它属于豆科植物,因此算是豆荚。嗯,椰子(coconut)也不是坚果。

26  借助3D打印技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通过发电子邮件的方式给太空站“邮寄”专用的工具扳手。放在以往,必须要飞回地球来取工具的。


太空站上3D打印的专用扳手(图片来源:NASA)

27 迪士尼的明妮鼠(Minnie Mouse)的全名原本是明尼娃(Minerva),而米老鼠(Mickey Mouse)开始的名字原本叫Mortimer,后来成了米老鼠死对头的名字。有没有发现米老鼠、明妮鼠等都带着手套?这是动画师有意为之,目的是让其形象更凸出,而且带上四指头手套后也更拟人化。

28,树懒可不仅仅是移动的很慢,它消化一片树叶可能需要一个月!


图片来源:rainforest-alliance.org

29 牛津大学的历史比阿兹台克帝国的历史还悠久!早在1096年,牛津大学的前身就已经是个学习中心,到了1249年成了教育研究机构。而阿兹台克帝国则成立于1428年。


图片来源 pinterest

30 中文表示意义相悖的词汇是“矛盾”,字面意思是可进攻的矛和可防守的盾,英文中对应的词汇是来自希腊语的“Oxymoron”,这个词也是由意思相反的两部分组成,其中“Oxy”表示“聪明”,而“Moron”表示“愚蠢”


图片来源 pinterest


31 我们和香蕉有60%的DNA是相同的。

32 水果的辐射量大约是3520皮居里(Picocuries),巴西坚果的辐射量可以达到这个数值的两倍,这让其成为我们吃下的辐射量最大的食物,当然这个强度远远低于安全限度。

33 传说中圣诞老人装礼物的雪橇由几只长着漂亮鹿角的驯鹿牵引,它们还都有着男性的名字,比如红鼻子鲁道夫、丘比特等等,不过雄性驯鹿的鹿角往往在冬季来临之前脱落,而同样也长鹿角的雌鹿就不会脱落,所以,给圣诞老人拉雪橇的驯鹿如果有的话,也应该是雌鹿。


图片来源 pinterest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鸭蛋是中央电视台特别介绍的广西北海特产。海鸭生活在浅海红树林中,以鱼虾等海生物为食,所产海鸭蛋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
    尖椒海派007阅读 399评论 0 0
  • 一,礼仪 举止要得体,着装要适合场境,妆容要自然,男净女淡,礼貌用心接听电话。 二,程序 物质准备:地...
    武则天_7824阅读 194评论 0 0
  • 等待高中报到的这几天里,大概是我们最惬意的时光,早上不再催着你起床,晚上不再心疼你熬夜,而且可以肆...
    画楼西畔9039阅读 1,873评论 3 9
  • 风起叶飘摇,雨落花枯凋。 声响内心漾,踏歌寻方向。 我魂征远方,任凭风雨挡。 何时漂沦尽,心静看四方。 ...
    AFTP李宁阅读 1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