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不在彩虹天堂

        雨季,准时的光临这个充满灰色毒气的世界。雨滴灌洗万物,皮肤像被消毒一样地隐隐作痛,你是否感受到那一波一波沉默的人群,凄凄艾艾地压抑声随这雨季更显得默不作声。压抑总是伴随着泪水,雨水总要在云的堆积中爆发。

        人声嘈杂的车厢,被折伞淋湿的鞋,粘湿薄的衫,闷热的呼吸,掺杂在这窒息窄小的空间,像挤在阴湿腌臜的地下水道中毫无方向感。后视镜映出人们的哀愁抑郁一如萎缩成在子宫中的样子,委屈而又脆弱。安全感不会因为公共汽车的守时到站而不爆破。

        在旁边落坐着一个穿着黑白条纹衫的女孩,眼带笑意地穿过蜂拥的人群那头。那个位置有一个男孩,穿着和她一样的黑白条纹衫眼带笑意的看着女孩。

        男孩的心事被身边当旁观者的你一探而知,你淡笑的眼神掠向男孩,用手势示意让男孩过来坐下,男孩茫然的却又欣喜地与你换了地方,接踵而过时不忘低声一句谢谢。你宽慰一笑,但世界并没有跟着你开明,因为老天爷还在哭泣,那么人要做多少件好事才能得到补偿呢。

        天空淅沥着青色的点滴,落入水塘中后被双脚和车轱辘弄得不得安宁,这个世界什么也没法让什么安静下来,什么都可能是自己的,但什么又都不属于自己,无法控制,无法影响。

        你在举着伞的人群中走过,与他们无交集地走过一路,身上却已沾满他们伞落下的青色。本无意碰撞的却还是身不由己地被不小心的浸染一身。大家没留意被浸湿得满脸尴尬的你,伞下他们的面具把自己保护的很好,不时地用手绢擦试,小心地护住精致的躯壳。尴尬不过是自己在乎的,所以你才无所谓地与一个个淋湿的肩头别过,走向阑珊的尽头,等雨,等车,等灯。

        衣帽衫是你坦然的保护伞并保护着藏在左胸的跳动。

        XX购物中心里外不一的温度差如同人们里外不搭的服饰。人们比你衣冠楚楚的走在映出倒影的瓷砖上。你扯了扯带水渍的薄衫,信步在充当了光明的灯辉下,一身半湿的休闲装格格不入地闯入另一世界,这却让你引以为傲,即使是在他们有色眼睛下如鼠乱窜的你也可以笑的不羁。他们说你是个奇葩怪物,因他们的世界观不需要奇葩,或者自己才是特立独行的。

        楼外的雨还在没有声音的哭泣,你们听到了吗。外界被隔离,雨声被消音,人被另一处的环境影响变得和谐,接着人们被一个一个地如尸毒感染般地同化了。大家开始拥有了一个面孔并开始相互争艳。

        你潇洒地耍了疯走出了铁灰壳,望向天空的面貌却那么的不潇洒。你说:为什么自己不能和雨同化呢。我看着眼睛发酸发涩,抬头只望把雨水当做眼药水用。

        黑夜,无非是被一笔一笔地画上黑眼线后带妆入睡,便再也看不到那星月的璀璨。雨在昏黄的路灯下形成了珠帘,你在灯下淋着细雨跳跳蹦蹦,像个被抛弃的无忧无虑的孤儿。你踏着脏水坑准备拉我下去,我却以怕自己脚上阿迪鞋被弄脏为由躲开了你的邀请。你看着我,你的眼睛像是在水雾里的路灯寂寞地发亮发晕,淡淡的微笑在雨中越发的模糊,地上的水坑反射着路灯的细碎光芒,接二连三地涟漪是躲不过的痛击,但仍旧清明。

        我忽然明白原来你在寻找消失已久的璀璨,而我却被黑夜同化为卑微地望着光明的飞蛾,比沾了脏泥的鞋还不净。

        黑夜没了灯的照明就不会光明,而在雨夜中世界会因为雨水而变得比以前清澈明亮,我选择忽略黑夜中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你说光明存在每一个地方,不要因为黑夜没有太阳就当其无可救药的黑暗。

        一场连绵了三日的雨季,你也消失了三日,我假冒成为你想替你接受洗礼。忽然眼角惊现熟悉的身姿,瞬间刺激肾上腺素转身追过去。那时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你,可以肆无忌惮的掠过那些带有鄙夷的眼神,不在意脚底的泞泥,丢掉随身之物只为与你相对。

        鸟雀在檐下的护栏上躲雨窃语,你在砖房窗户的那一边不去惊扰它们饶有兴趣地看着,忽略因意外发现你而追随来的被雨淋湿的我,没有尴尬突兀与不适。而你像那天突然离去般的潇洒而淡然。

        平矮的屋子透着湿湿的土气,你看我一身的狼狈愁苦想也不想便拉着我往屋外跑。你张开双臂迎接雨水,拥抱着这个叮咚欢乐的世界,那时我恍惚看到了雨中的彩虹。你我都在雨中变成了最为朴质的石头,冲洗着身上的泥泞。我看着你,你开怀的笑着,嘴唇蠕动的说了句:我们在一起吧。

        我想起那天夜里路灯下闪烁的瞳孔如你现在盛满雨水的眼睛,那时邀我一起踢踏水坑的期待,那份诚挚沉沉的打入了我的心,暖暖的爱意注融了心,让我开始无从适应。

        你我牵手走向路边,沥青路皆的水坑一次一次的被雨滴拨开。你如上次般愉悦地在坑中造成水的慌乱,伸出了湿凉的手邀我同乐。

        远处缓缓传来引擎声,蒙蒙细雨慢慢罩下了深蓝色帷幕,车的远光灯从远及近的略过我们身边,昏黄的灯光擦过我的背她的脸。一时几秒钟,我们僵持着各自的动作寂然不语。突然大起来的雨水声抛下了我们这边冷寂,心中生生的刺痛感把我拉回了现实,对眼前的手置之不理。随之你缓缓放下手,静静的看着我,说了最后一句:再见。便消失在雨帘下。

        雨季逐日隐没无形,唯留下的痕迹便是那雨后被洗净的清冽,清甜舒凉。世界紧接着变得晴空朗朗,唯一不同的是你不在了。你消失的无踪影,而我用与你一样的姿势望向了晴空,发现我们相信的彩虹从未幸临过这里,而你也一样的从未幸临过这个世界。我悔恨的哭了,悔留你无力,恨你潇洒的抛我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