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跟我到山水小城走一走————重庆之旅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的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的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

依伴山水,一半城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重庆妹子,对于我来说这座城早已住进了我的心里,与之情与之爱用言语怎么说的清呢!

灯火阑珊,流光溢彩

     

一态三绝四街八景,一水岸

       几年前缘分把我带离了这座城,让我结识了我的先生,目前我和先生定居在北方。每每谈起我都控制不住对它的思念————思念着这座城,思念着这座城中的地道美味,思念着这座城里的山水美景,思念着住在这座城里我挚爱的家人……

岁月雕刻,时光的韵脚

       这不,年味刚过,我就乘着飞机又飞回了家乡的怀抱,不过这次与以往不同,让我激动兴奋的是和多年未见的闺蜜,再踏故土重拾它的美好

静静地我们来了

     静静地我们来了,就像我们悄悄地离开。重庆是很会给人惊喜的城市,不管是风景还是民俗。回到家乡一条小巷大爷大叔围在一起喝茶,猫儿狗儿在门前打着盹儿,这儿还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看到灯火阑珊的美丽夜景,看到一江春水的青秀隽美,也看到茶山竹海的风光旖旎……

木洞山水,巴人歌谣

      行程之“木洞山歌”————木洞位于重庆东面,长江南岸,是重庆市巴南区的一个镇,镇子上的人民会在劳作时唱起巴渝山歌,300多年前木洞民众就在夜色朦胧中对月鸣笛,吟唱竹枝,以致泊船之中羁客汨下。今日,“木洞山歌”已经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一江春水————默默情

       置身木洞,站在江边,我感恩着哺育我长大的长江之水,回味着木洞的质朴也等待着朋友的早点到来……

       重庆是建立在山上的城市,不论是走路还是坐车,感受到的都是上坡下坡,但是走在这样的路上反而会觉得心安,而且它让人感到奇异,马路上1楼进去,13楼出来又是马路,地铁天上地下都跑。虽然是山城,交通却很便利,想要去什么地方都有直达的车

枇杷园——春意盎然

      已是下午,夜幕将至,小伙伴们也已到达。约上吃货小伙伴们一起来到南山吃“枇杷园鲜火锅”,顺便也慰藉长时间以来我对家乡这地道美味的想念

火辣辣的美味,火辣辣的情

     上南山吃火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事,山上满园的枇杷树,你可曾想像过在枇杷树下吃火锅是怎样一种体验,生活就是如此的充满创意,重庆人能把火锅这么火爆爆的美食吃出这样一种风雅,真是不简单

小清新与重口味的碰撞

       半坡上几百张石桌、石凳星星点点的散落在花木掩映的枇杷树下

《舌尖上的中国》——“相逢”

      食客们的相逢家的感觉,枇杷园鲜火锅被收录在《舌尖上的中国》

夜幕来临,火树银花

      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放松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中,体验一番枇杷树下吃火锅的畅快是一件乐事

卧伴青山,食恋茶竹

      从繁忙的城到一座隐逸的山————茶山竹海,我们来啦!

       永川是一个很宁静的小城,琳琅满目,市民生活悠闲自在。一大清早我和小伙伴们就来到了永川茶山竹海,永川离主城很近(高铁30分钟就到了),茶山竹海又离永川城区很近(公交30分钟就到了)

绵延梯田,茶园叠翠

       我和小伙伴们坐在车上,盘山公路弯来弯去,随车越爬越高,一股清香味儿,随风飘来,映入眼帘的是公路两旁一圈一圈的茶田,围着圆圆的小山丘,对于我这个爱茶之人当然忍不住下车拍几张,茶树一条条铺在山丘上,每一层都被人们修剪得整整齐齐,经过整个冬季的蛰伏,正在等待谷雨来临前的齐发

清逸气节,如此可不染纤尘

        继续前行我们进山了,慢慢地你会发现茶山渐渐褪去,进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的竹海

青石牌坊————“十面埋伏”

        到了半中央下车,一座高大的石牌坊矗立眼前,上面赫然写着“十面埋伏”四个大字。这就是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武侠巨片《十面埋伏》外景地,从这里就可以慢慢往山上走了,随着步道往上走竹林越来越密,满眼青青翠竹,心里顿时都宁静了,风吹过都感觉的到

隐世竹海,传世香茗

      我和朋友也不忘停下来找一片清净之地,铺上茶席,再捧起一杯淡淡的清茗,听风、赏竹、品茗,不容故作的悠闲,和竹海论事,与竹影清欢,即便是为来时小小的遗憾——一张古琴的相伴,那又如何,听竹稍弹拨一曲《广陵散》吧,时光和我们仿佛一起醉在了竹海茶香之中,让心随之宁静而平淡,竹海品茗,岂不快哉!

       时间不早了,我们最终还是要“醒过来”,像我这种爱茶之人还要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中华茶艺山庄

特色茶文化渡假山庄

     山庄掩映在七万亩原生态天然氧吧————茶山竹海之中,秀丽景致,四季宜人

山庄一隅,古与今的交融

       融合古代与现代风格为一体————大型国际会议中心及艺术表演中心、中西餐厅、民族茶艺楼、茶圣祠等配套服务设施

别致茶室,格调高雅

       走进茶艺楼就被那精致的茶具所吸引,在这别具特色的环境下,我不由自主坐下来,啜一口清茶,感受着永川秀芽的甘醇,回味着这巴山蜀水的秀丽幽雅

咂一口清苦,唇齿间的回甘

      温泉之旅————在山水之间游走的这几天确实有点累了,不过没关系,温泉小镇上的那一泓泉水足以放松身心,在此好好享受一番

四季批绿,富甲渝州

          重庆东温泉是中国十大温泉之乡核心区,中国第一鲜花温泉小镇,在这里温泉资源十分丰富,品质极佳,泉水中富含氡、氟、锌、锂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元素,十分珍贵

水势森森,滚流成瀑

       我们入住的是镇上的秀泉映月酒店,青山环抱,气和风轻,古寺相邻,鸟语花香,泡在温暖的泉水中,点上三两小吃,惬意享受啊!

东泉的风流,美女的多情

    回乡渐进尾声,从山水之间回到城市之中

经典,时尚——自然不虚此行

      重庆的夜生活是从晚上九点开始的,蛰伏了一天的身体在这一刻苏醒,星月华灯,万家灯火,重庆的夜晚被点缀得梦幻又璀璨。在鳞次栉比的高楼中耸立着的解放碑显得有些矮小,但红色精神与历史尘烟在此凝结是对历史的一个交代

经典味道,自成一派

      解放碑之于重庆,就像王府井之于北京,这里是重庆的CBD,是这座城的时尚高地,解放碑展示重庆独有的都市形象,集逛街购物、娱乐、小吃于一体。

      在这座阴雨的小城里,请和我到磁器口走一走

磁器口,走一走

       磁器口更像是一个精简加强版的丽江古城,是远近闻名的重庆小吃街,各种美食应有尽有,价格还很便宜,祖传凉粉、古镇鸡杂、陈麻花等等基本上重庆特色小吃一个也不会少,实属吃货们的天堂

时光沉淀的美味

       磁器口真的是一个很适合拍照很有味道的地方

古街小巷,闲情逸致

时光和您一起停下来

      可以在咖啡厅小憩一会儿,还可以写张明信片给你远方的朋友

浪漫惬意——一个美好的开始

     时间不留人,对我们这伙熟悉的陌生人,收拾好心情,挥一挥手,道声珍重,就此别过吧!

再回首,心灵一隅的光和影

      感受重庆的惊艳,火辣的热情,就来这里吧与我们为伍————我从梦中醒来,等待破晓黎明,邀约与你同行,心似花开,风景美如画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