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叔与小蝌蚪 | 想为六叔生一堆猴子/八

文字/四季界

图片/网络

A ▼

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情不会长久,因而今天我提议去逛超市时,她也举双手双脚赞成。在路上,我们看到路人都在悠闲的散步,带孩子在草地上玩耍,或是坐在长椅上晒太阳,好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我们都向往这种慢节奏的生活。

她的自嗨瘾又上来了:我是厨娘,你点什么我就会做什么!我丢过去一双卫生眼,好象前天她给我做的黑暗早餐的事已被她丢掉在爪哇国了。那味道真是永生难忘啊!

聊着聊着,我提到了以后结婚生了小孩子就到这里来住。她的头上肯定飞过一只只乌鸦,哇!哇!结婚?我一边开车一边沉醉在自我幻想里,你会想结婚吗?

“喜欢就在一起就好了,没有必要结婚……”她这样说。我特别理解她,因为如果我现在是20几岁,我也是同样的想法。觉得婚姻就是束缚。

她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把话锋转到男人可以怀孕这件事上,我觉得太不靠谱了,这件传统的事情最好还是交给传统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我家庭观念比较重一点,我哥与妹都结婚了,生了小孩子……我叽里呱啦的说着,她却装睡了。

“想吃什么尽管挑,我都可以的!”她自信满满的对我讲。

“别装了啊,不会做坦白说!”我一边推车一边糗她。

“我没装,我真的都会做。”她就是不撞南墙不会回头的主。

我们购买了一大堆食材后回到住处,她就赶忙把我从厨房里赶出去了。“我行的,你快出去吧!”我一再问我能行吗?她都夸下海口了,肯定行啊!

我真是不太放心,其实自从上回黑暗早餐那次,我就知道她不会做饭啦,但我没有阻止她,她想做就做呗……我早就知道这顿饭肯定不行。俩个人在一起,并不是你要阻止她做一些什么事,在她需要帮忙或是她觉得希望你在的时候挺身而出就好了。

我虽然在外面,可是里面的事情我都看得一清二楚。她连菜花都掰不开,我实在看不下去,走过去帮她。这时候她使劲地大叫一声,然后整个人像被切到手一样跳起来!怎么了?是切到手了吗?我立马放下菜花来看她的手,找不到伤口后,她做鬼脸给我,我才知道上当了。

那一刻,我挺担心的。就怕她被油溅到或者被切到手指。

接下来就是炒菜过程了,有那么夸张吗?我见她把外套反穿保护好自己,可是仍迟迟不敢下手,眼看着油烟已经很大了,再不下锅就得糊了。我假装在沙发悠闲看杂志,她终于开口向我求助!“要不,我们一起做吧!”

我听后哈哈大笑,早就料到了!小丫头,你就这水平啊,还敢自称为厨娘!

这点小菜难不倒我这个老司机。熟练地打蛋、热油、翻炒,把小蝌蚪都看呆了。看得她目不转睛,高山仰止。直到我点我鼻子,好啦!可以吃饭了!她才如梦初醒。看我为她做了菜,她勇气倍增,也要做一道菜给我。对了,就是河北西红柿炒菜花……

我说不用了,她依然要坚持。怀着视死如归的心情,终于炒完了菜,色相还不错呢,味道肯定也很棒!

端上桌后,我看了看,没有动筷子。她说快点啊,尝尝我们河北有名的菜。像上次一样,我先是迟疑,然后用筷子夹了一小块放在嘴里,“嗯嗯,好吃!”六叔我可是演技派。

她以为真的很好吃,喜出望外地笑了!没想到今天发挥超常嘛!我随即夹了一块送到她嘴里,让她也吃吃看!才嚼了一口,就发现明显味道不太对。我一口一口地吃着,好像真的很好吃的样子!是的呀,味道就是菜花与蕃茄的味道,保留了原本菜系的生态味道,挺好的。六叔我牙口好,就喜欢半生不熟的……

我越是这样,她越是看不下去了。赶忙把菜端到一边儿去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边吃一边讨论生小孩的事情,人生大事啊,都在饭桌上谈了。

“我真的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我觉得20多岁是忙工作的大好年华,自己也像个大孩子一样,怎么生小孩子照顾他呢?”

“我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男人,希望太太不要工作,在家里带好好照顾家庭与小孩子,所有辛苦打拼让他一个人来就可以了,因为女生工作也挺辛苦的。”

“万一女生也有自己的梦想,怎么办?”她听到这里,问我。

“沟通嘛,俩人在一起,肯定会有一个分布,你做什么,我做什么……分工要明确。”我道。

关于梦想与家庭,我们聊了很多,达成了一些共识。其实,她也是一个很简单的人,没有要求很豪华很奢侈的生活,或许她自己一路都在脑海里有一个画面,回家后有一盏灯开着,有一杯温水等着她,就足够。

我有趁她做菜不注意的时候,煮了粥给她,我知道她的胃不好,喝点粥好消化。看她一边喝粥一边笑,我知道这碗粥一定很好喝。

“我特别希望以后有一个幸福平凡的小家庭,如果碰到对的人,我可以去试一试。”她对我这样讲,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坚定。

简单收拾了碗筷后,我在游泳池边小憩。然后感觉到凉凉的东西放在了脑门上,她拿着黄瓜与刀在我身边,她提议一起来做保养,将黄瓜切成小片,敷在我们的脸上,然后哼着歌,一起享受午后的娴静与温情。

到了傍晚。我精心布置了一下,在游泳池边摆了一组心型的蜡烛,然后开启了红酒瓶,白色的纱幔……她正小睡着,我在用她的方式不断地撩。出来看看吧,“你再不出来,蜡烛都被吹灭了。”我倒了红酒给她,她推三阻四的,原来她不会喝酒,就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对了,我有注意到她穿了露背装哟,小性感……

“你相信谈恋爱得拉窗帘吗?”我坏坏地问!

“我不谈恋爱都得拉窗帘!”六叔你输啦。

“你以前交过的女朋友,都叫什么名字?”她问。

“什么都叫啊……只能问一个问题。”我挑出她话里的毛病。

“你以前交往过最长的一个女友……”,“六年”,我会抢答了。

“我没问那个,我问叫什么,真名真姓!”,“****……()……Y()*”,我想了想,小声地告诉了她。反正也没有告诉她真名……嘿嘿

“到目前为止,你喜欢我吗?”我问,气氛瞬间紧张起来,为什么要这么问呢,因为我们在一起做了很多浪漫的事情,所以我就不想再猜来猜去的,就是直接一点的问,想听听她的真实想法。

“没有、一点、中间、或多于中间……还是什么?”我提示。

她想了想,“一点和中间之间!”

哦,原来才这么一点,比我想象中的差好远!“我们都是不太会表达自己的人,我也经常问我自己,我对你到底是什么感情,我的表现不太能够让自己满意和让你满意,我也挺惭愧的……”小蝌蚪极力解释。

“不用,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不管到最后,我们俩个感情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要保存从第一天到现在的真心。虽然中间发生一些曲折,大家可能沟通上、性格上各方面上都会不是想象中那么顺利,但有一样东西我觉得,是我蛮确定的,就是那种真性、真性情,我们都是发自内心的。”我说。

听了我一席话,感觉她的眼睛晶晶地闪烁。

“结局不可控,只要是我们真心付出过,就够了!”

游泳池边的烛苗是她眼里摇曳的花火。

B ▼

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情不会长久,因而今天六叔提议去逛超市时,我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在路上,我们看到路人都在悠闲的散步,带孩子在草地上玩耍,或是坐在长椅上晒太阳,好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我们都向往这种慢节奏的生活。

我的自嗨瘾又上来了,鼓吹自己做饭相当好吃,六叔丢过来一双卫生眼,好象前天我给他做的黑暗早餐的事已被我丢掉在爪哇国了。我还夸下了海口:你随便点吧,我给你做!

聊着聊着,六叔提到了以后结婚生了小孩子就到这里来住。我的头上飞过一只只乌鸦,哇!哇!结婚?想的太远了吧……虽然我很想为六叔生一堆猴子,可是现在就谈婚论崽,太早了吧!

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我把话锋转到男人可以怀孕这件事上,他觉得太不靠谱,这件传统的事情最好还是交给传统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我家庭观念比较重一点,我哥与妹都结婚了,生了小孩子……”六叔还在孜孜不倦地说着,我只好装睡了。

“想吃什么尽管挑,我都可以的!”我自信满满的对六叔讲。

“别装了啊,不会做坦白说!”六叔一边推车一边糗我。

“我没装,我真的都会做。”我就是不撞南墙不会回头的主。

我们购买了一大堆食材后回到住处,我就赶忙把六叔从厨房里赶出去了。“我行的,你快出去吧!”他一再问我能行吗?我都夸下海口了,肯定行啊!

先做个俺们河北有名的西红柿炒菜花,可是好难掰开呀那个菜花。六叔看我太吃力了,走过来帮我把菜花掰好,一脸的轻松。我又想到一个鬼点子,这时候使劲地大叫一声,然后整个人像被切到手一样跳起来!他果然立马放下菜花来看我的手,找不到伤口后,我做鬼脸给他,他才知道上当了。

就是想吓唬吓唬他,看他这么关心我,心里好甜啊。

接下来就是炒菜过程了,油一热,我好怕油花会溅到我的皮肤上,那样真的好痛的。所以把外套反穿保护好自己,可是仍迟迟不敢下手,眼看着油烟已经很大了,再不下锅就得糊了。只好向正在沙发看杂志的六叔求助!“要不,我们一起做吧!”

六叔听后哈哈大笑,他是不是早就料到了!唉,今天又怂了一次啊!

都说会做饭的男人最性感。看六叔熟练在厨房里忙活,我都看呆了。从来没有想过一个大男生为我做饭,之前的豪言壮语都秒变成对六叔如滔滔黄河的敬仰!六叔是一个做任何事都全神专注的男人,而每到此时,就是他最为有魅力的时刻。

看得我目不转睛,花痴泛滥。直到六叔点我鼻子,好啦!可以吃饭了!我才如梦初醒。看他为我做了菜,我勇气倍增,也要做一道菜给他。对了,就是河北西红柿炒菜花……

六叔说不用了,我依然要坚持。怀着视死如归的心情,我终于炒完了菜,色相还不错呢,味道肯定也很棒!

端上桌后,六叔看了看,没有动筷子。我说快点啊,尝尝我们河北有名的菜。六叔像上次一样,先是迟疑,然后用筷子夹了一小块放在嘴里,“嗯嗯,好吃!”六叔可真是演技派。

我以为真的很好吃,喜出望外地笑了!没想到今天发挥超常嘛!六叔随即夹了一块送到我嘴里,我也吃吃看!才嚼了一口,就发现明显味道不太对。可是六叔一口一口地吃着,好像真的很好吃的样子!

他越是这样,我越是看不下去了。赶忙把菜端到一边儿去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边吃一边讨论生小孩的事情,人生大事啊,都在饭桌上谈了。

我真的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我觉得20多岁是忙工作的大好年华,自己也像个大孩子一样,怎么生小孩子照顾他呢?但是我也理解六叔想结婚的原因,毕竟他也到了适婚的年纪。他说自己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男人,希望太太不要工作,在家里带好好照顾家庭与小孩子,所有辛苦打拼让他一个人来就可以了,因为女生工作也挺辛苦的。

“万一女生也有自己的梦想,怎么办?”我听到这里,问他。

“沟通嘛,俩人在一起,肯定会有一个分布,你做什么,我做什么……分工要明确。”六叔道。

其实听六叔讲他的心情与愿望的时候,我已经被他影响了很多。关于梦想与家庭,我们聊了很多,达成了一些共识。六叔趁我做菜不注意的时候,还煮了粥给我,他知道我胃不好,喝点粥好消化。这样一个心思细腻的人,可不要弄丢了呀!

我特别希望以后有一个幸福平凡的小家庭,如果碰到对的人,我可以去试一试。我对六叔这样讲,也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坚定。

简单收拾了碗筷后,六叔在游泳池边小憩。我拿着黄瓜与刀过去,把黄瓜切成小片,敷在我们的脸上,然后哼着歌,一起享受午后的娴静与温情。

到了傍晚。我正小睡着,被手机声吵醒,六叔在用我的方式不断地撩我。出去看看吧,哇,我看到了一组心型的蜡烛摆,“你再不出来,蜡烛都被吹灭了。”六叔倒了红酒给我,实话说,我不会喝酒,就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对了,不知六叔有没有注意到我今天可是打扮花了点小心思的,露后装哟……

“你相信谈恋爱得拉窗帘吗?”六叔坏坏地问!

“我不谈恋爱都得拉窗帘!”六叔你输啦。

“你以前交过的女朋友,都叫什么名字?”我问。

“什么都叫啊……只能问一个问题。”六叔挑我的毛病。

“你以前交往过最长的一个女友……”“六年”六叔会抢答了。

“我没问那个,我问叫什么,真名真姓!”“****……()……Y()*”六叔你还真回答了啊,回头就去百度一下这个人去,看看她长什么样子!

“到目前为止,你喜欢我吗?”突然他问我,气氛瞬间紧张起来,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样回答。

六叔给了我很多的快乐,他也影响了我很多。我真的觉得有时候很感动、很感激。这件事必须很严肃很严谨地去回答。

“没有、一点、中间、或多于中间……还是什么?”六叔提示我。

我想了想,“一点和中间之间!”

当我回答完之后,瞬间又挺后悔的。“我们都是不太会表达自己的人,我也经常问我自己,我对你到底是什么感情,我的表现不太能够让自己满意和让你满意,我也挺惭愧的……”六叔打断了我的话。

“不用,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不管到最后,我们俩个感情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要保存从第一天到现在的真心。虽然中间发生一些曲折,大家可能沟通上、性格上各方面上都会不是想象中那么顺利,但有一样东西我觉得,是我蛮确定的,就是那种真性、真性情,我们都是发自内心的。”

听了他一席话,我的泪差点掉了下来。他真是挺了解我的,因为被人理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结局不可控,只要是我们真心付出过,就够了!”

游泳池边的蜡烛替我流下了热泪。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