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过是一念之差

图:来源于网络

爱是一念之差,最幸福的不过是,你曾温柔呼唤,而我恰好有过应答。——朝小诚

1

“核桃,我永远在你转身能看到的地方!”

锤子短信发来这句话时,核桃正走在南方车水马龙、人潮拥挤的马路上,那一刻核桃停了下来,盯着手机,四周的人群不停的变幻,核桃却独守在内心的世界,泪流满面。

她用手抹了把泪,揉了揉眼,那一刻突然想转身,转身看看锤子是不是真的在身后。

可是,没有。

短信是锤子在几千里地外发来的,那是他们分手的第185天,是锤子第一次说,如果下次我考进前十,你就做我女朋友的日子。

2

全封闭的高中,只在周日的下午可以外出,核桃出去买了买东西,回来的路上碰到了锤子,他们同班却没有什么交集,离的最近的时候也不过是核桃发物理作业的时候。

这时的核桃手里提着一兜东西,那东西令核桃向一侧歪着身体,看着很重一般,五大三粗的锤子看不过,走过去帮忙。

核桃不好意思,说着,不用,不用,最后还是锤子接了过去。

小女生买了一堆零食和水果,重的也不过是果子,但锤子提来毫不费力。

到女生宿舍楼下时,才递给核桃,核桃硬是从里面拿了两个苹果塞给了锤子。

从那以后两人的关系莫名的近了一般,核桃见了锤子会微微的浅笑,锤子也会点点头,算是打个招呼。

3

如果就是这样,也不过是点头之交,可上天让两个人相遇是有因果的,他们无比默契的都在彼此心里腾出一点点位置,这个位置只存放属于他(她)的记忆。

当你在意一个人时,你的眼神最是欺骗不了你自己,它会随着你爱的人的身影飘移,追随他的目光,寻觅他的身影,核桃在不知不觉中一点点沦陷,这沦陷连她自己都不自知。

高中的生活几乎被学习占满,体育课是唯一正当的自由活动,男生大多去球场上打球了,女生的活动项目很少,跑几圈后,便自由散了。

那日的体育课,核桃坐在篮球场的看台上,痛苦的手扶着肚子,汗不住的往外冒,坐在一起的毛同学看到锤子进了个球,激动的去扯核桃,却看到头都抬不起来,缩卷在一起的核桃,问她,“怎么啦?怎么啦?”

核桃只是感觉一会有个人将她抱了起来,这个人穿着球衣,分明是刚刚还在球场上的锤子。

4

核桃是痛经,又加上跑步,剧烈运动,小肚子一下子受不了了,疼了上来,校医给开了两副药,让她回去喝点开水,卧床休息。

这件事事后却被毛同学无限渲染了起来,不住的拷问核桃,“你什么时候和锤子关系这么好了?”

“没有啊!”

“还没有,谁信啊,你是不知道,前一分钟还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锤子,那一刻,仍了球就冲到了你面前,抱起来就往校医室跑,好帅啊!”

“你花痴吧,还是不是朋友,没看到我都痛苦成这样啦!”

但其实此刻想来心里小鹿乱撞,她怎么会不知道,那个抱着她的锤子呼喊在着她,“桃子,桃子,坚持住,就快到了。”

此后锤子竟肩负起为核桃打热水的任务,两个人虽然谁都没说,但经历了这件事,关系好像明朗起来。

5

核桃本名是桃子,她给自己改了名字,因为在她的概念里,核桃是坚果里最硬的那颗,她把自己包裹起来,以此来抵抗背后的不堪。

本来一月一次的放假回家,她竟上午就回来了,昨日里父亲依旧喝醉了酒,嘴里骂着,摔碎的酒瓶扎了核桃的脚,母亲走了,谁能受得了,母亲曾经给过他无数的机会……

核桃也要离开,她如此用功的读书无非是想以后有能力走得远一点。

她貌似长着坚硬的外壳,把自己包裹的完好,却也伤痕累累留下了一道道沟壑,这每一道沟壑都有一个故事。

锤子不知,回来后,看到核桃瘸着一条腿,还以为她怎么了,揪着核桃不停的问。

核桃不说,生起气来,“都给你说了没事,没事,你还想知道什么?”

问得锤子哑口无言,他只是担心她,想站在她的身边做她的保护神。

核桃却蹲在花池边呜呜的哭了起来,锤子一下子慌了。

“你别哭啊!别哭,别哭,我不问就是了。”

然后甩出个肩膀让核桃依靠,核桃在锤子的肩膀上不停的抹眼泪,然后鼻涕眼泪的湿了锤子的衣服大片,直到核桃哭够了,锤子才敢动一动僵硬的身体。

6

核桃平静下来,说:“你要真关心我,就去好好学习,别浪费时间,还有半年就要高考了!”

“那是不是我下次考进班级前十,你就做我媳妇?”

核桃嘴上小声嘟嘟着,“谁说要做你媳妇了。”

那之后锤子确实很努力,最后竟然真的考进了前十。

爱情的力量有时候是无限的,为了同一所学校,为了匹配上那个更好的你,我愿付出十倍的努力,这也是青春期最好的激励,相互鼓励,相伴成长,没有一丝杂质的掺染,就只是因为爱情。

高考的志愿核桃填了很远的南方,远离家乡,远离故土,远离冰天雪地,而那把锤子,那把曾撬开她心扉的锤子,却被北方的一所学校录取了。

志愿是锤子的父母改的。

亲情让你留在身边,而爱已远去,此刻,我站在我们曾经遥想的城市,想着那个本该陪伴在一起的你。

爱,不过是一念之差,一个转身就是一生,此生再也找不回你。

推荐阅读:一辈子很长,而你只给了我最美时光

你傻啊,让他走

人间四月天

轮回

一场欢颜

微蓝的时光里,想起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