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我们的幸福

孩子,相信我们所走过的路只有幸福,没有创伤。有时你喜气洋洋,对生活满满的幸福感,对未来充满期待;有时你郁郁寡欢,对过去有很多不愉快的回忆,对现状有切肤的痛楚。其实,过去的永远是逝去了,以我们的强大,留下的应该是欢颜和温暖。请你相信我们是幸福的,这不是乐观,是客观。

你也许不能够记得小时候发生的许许多多的趣事,我记载了一大本,在恰当合适的时候,我们可以分享。你现在心思执拗地不在于此,我可以等待。今天我翻了我写过的几篇《躲猫猫》《亲妈妈》《憨脑变聪明》《断奶了》《未有疾病的日子》《打针雾化》《光光头》《小燕子》。每一篇依然能给我带来快乐,可惜没有和你分享。

你也许不能记得我带你玩过了家附近所有的大小公园广场,你在那里愉快的奔跑,骑小木马,骑自行车,轮滑……我扶着你走过很多高地围栏,你在江边爬过大大小小的沙堆,抓起沙子朝我扔来,却被风吹去了你的方向,迷了眼,你也不哭不闹。我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有时翻出来,还能让我笑开怀。可惜现在的你并不能多看一眼,你只觉得那是一个陌生人,很傻。其实那是实实在在的你,就是你。你不是你现在以为的有着疾病缠身的病夫。缺席幼儿园只是一种溺爱夸张的做法。这一点有些遗憾,但我们补救了,所以忘了这点遗憾吧!不是每个人都该时时刻刻做正确的事情。对过去不必苛求啊,我们又回不到过去。执着于过去的人是不能接受现实的懦夫哦!

还记得我们去汉口小太阳统合训练中心吗?也许你更记得不远处的泡芙小店吧!还记得徐东销品茂的蒙氏数学学习吗?也许你更记得那里的绿茵阁吧!还有轮滑就是在销品茂里不到半小时就学会的,我立马就掏了半个月的工资买了一双轮滑鞋。我们家宽大的客餐厅响彻了你的滑轮的磨擦声,随后广场上小朋友们更快速的追逐转圈。到小学六年级,你在冰面上自由地驰骋,还学会了许多技巧。我们在这些时刻都是幸福的。

很小的时候,你就学会了点单,买单,在饭馆里的随性自在也是我们的小确幸哦!最近,你却变得拘谨,过分的礼貌,太在乎细节,挑剔妈妈这让我们失去了很多快乐。

还有我们去过各种各样的培训,小提琴,电子琴,钢琴,绘画,乒乓球,羽毛球,街舞,轮滑,奥数,英语……有些我们坚持下来了,有些我们放弃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五味杂存,这就是生活。

现在我乐于在我的小天地里寻一份平淡安宁。而你有更高更远的地方去探索翱翔,不要拘泥于已逝的过去,那或多或少给了我们今天发展的基础,而以我们现在的强大,过去的不足不费吹灰之力就可弥补。不要拘泥于自己的原生家庭,每个人的成长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都有遗憾,重要的是我们懂得感恩。感谢生活中陪我们走过一程程山山水水的亲朋好友,老师和同学,还有那些让我们心有涟漪的陌生人!

孩子,相信我们是幸福的。你相信什么,你就能感受到什么!多一点对生命的观照与反思没错,更多的应该是纵情欢笑,不要抑制我们天性当中愉悦的心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