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Gravity】CEO 3次课程内容梳理和确定身份、使命

一、CEO课3次课程关键词的重新梳理

1、CEO-01课关键词

管理者思维、手段目标化、PORT、GROW、本质导向、个人成长、价值、高效、策略、口诀

2、CEO-02课关键词

易经、价值、规律、价值线、6大原则、定位、策略

3、公开课-进化路上迷失与定位-关键词

成长定位、6种状态、四个阶段、分析五要素、心智提升三要素、少即是多、慢即是快

4、CEO-03课关键词

人生战略、以始为终、富人思维、身份、使用价值、使命

5、CEO-3课之间的关键词

自我管理、本质、个人成长、价值、口诀、规律、价值线定位、价值策略、人生战略、以终为始、身份、使命

二、CEO 3次课程关键词梳理

1、CEO-01课关键词串联

通过手段目标化,引出管理者思维和相应模型、澄清自我管理的真正目的,是为了高效的个人成长。
而个人成长,是价值现状到价值目标的过程,本质是价值变化的过程。
自我管理,关注的是价值积累。
澄清高效的定义,高效包括能量高、绩效足。
高效地成长的策略是:元规范+自我管理。
自我管理体系的口诀:定位/策略/目标/行动/积累/内耗。

2、CEO-02课关键词串联

从易经的乾卦,引出成长要遵从规律。
而个人成长的规律,就是遵从价值线。
价值线分为:负价值、价值积累、使用价值、市场价值等阶段。
先找到价值线定位工具定位所在阶段,再确定相应的策略。

3、公开课-进化路上迷失与定位,关键词串联

在进化路上感觉到迷失、迷茫,我们可以用成长定位工具。
个人成长有六种状态,四个阶段。
其中六种状态是:零状态、A状态(启蒙状态)、B状态(有意识状态)、C状态(冲突状态)、D状态(专注状态)、圆融状态。
而在这六种状态之间,对应的四个阶段分别是:趋A阶段、趋B阶段、趋C阶段、趋D阶段、趋极阶段。
每一种状态,我们都通过分类成五种要素的方式来分析,五要素包括:心智水平、情绪状态、精力&好奇心、认知&行动、自我&世界。
本次分析主要关注从B状态到D状态之间的过程。
无论我们在哪个阶段,都要使用心智提升三要素:学习、思考、实践。
在趋C阶段的成长方式是学习方法、导师力量和社会化学习。
在趋D阶段的成长方式是系统化提升、目标导向、导师力量,并且做到少即是多、慢即是快。

4、CEO-03课关键词串联

课程开始时通过案例,演示当视野不同时,看到的内容是不一样的,得出要站在更高的高度看待目标的规划。
而人生战略,就是基于生命周期的人生目标规划,意义是用来指导你的所有目标,可以让试错的成本更低。
思想的高度,会影响你的行动和结果,引出斯蒂芬 柯维的“观为得”模型(思维、行为、结果)、和富人思维。
富人思维是:BE DO HAVE,穷人思维是HAVE DO BE。
要用富人思维来思考人生战略。
要站在战略的高度规划人生,就要做到以终为始。
可以用8句话串联战略、愿景、规划、目标、计划、行动、觉察、教练。
如何做到以终为始,以终为始是任何创造的第一步,是智力创造+体力创造,本质是富人思维。
如要做到要事优先,必须先做到以终为始。
日常的以终为始:PORT。
人生战略的以终为始:根据迪尔茨逻辑层次模型,站在人的角度思考:身份、使命、价值观等。
如何找到使命,先从身份中找到使用价值,再找使命。
人生战略三要素:现状定位、方向选择、资源布局。
人生战略设定四步法:定位/发展方向/抓手方向/资源投放。

三、感受

本质导向是为了澄清自我管理、个人成长之间的关系
以始为终,才是高效的个人人生战略的制定方式
在战略的高度,先完成生命周期的规划,可以降低人生每一个阶段的试错成本。
身份需要澄清。

四、改变

意识到需要从穷人思维转变为富人思维
站在更高的高度去规划人生目标

五、下一步行动

确定自己的身份、使用价值,进而得出使命
确定自己每个价值的定位
制定明年的个人战略

六、已完成行动

确定自己的身份、使用价值、使命宣言

1、确定身份-使用价值-使命
高效能职业人
使用价值:积极主动,承担责任,高效能完成工作
使命:在企业里,我要成为一个积极主动、承担责任、持续精深、高效能的职业人,我要用我的技能和知识,让企业为我的付出是物超所值的。

儿子
使用价值:孝顺、感恩的心,关注父母身心健康
使命:我要做一个孝顺、关注父母身心健康的儿子,我要带着感恩、体谅的心,用一切方式去提供帮助和支持,让他们安享晚年。

丈夫
使用价值:爱护爱人,家庭支柱
使命:我要成为一个爱护家人、体贴、有趣的人,让她获得无微不至的爱。

爸爸
使用价值:关注孩子身心成长,不求回报地提供支持和教诲
使命:我要成为一个关注孩子身心成长的爸爸,与孩子做朋友,以身作则,期待成为孩子的榜样。

身心健康的人
使用价值:身心健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使命:我期待成为一个健康、快乐、身心灵合一的人。

成长实践者
使用价值:持续学习、实践,灵活有效应用。
使命:我要成为一个持续学习和实践的人,将学到的东西灵活有效应用。并且做到睿智、明辨是非、深入思考、活在当下、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的人。

2、确定使命宣言

在工作中,我要成为一个积极主动、承担责任、高效能的职业人,我要用我的持续精深的技能和知识,产生120%绩效,让企业为我的付出是物超所值的。
在家庭中,我要成为一个体贴、有趣、感恩、体谅的人,爱护家人、关注家人身心健康、孝顺父母,与孩子做朋友,以身作则,成为孩子的榜样,用一切方式去提供帮助和支持。
在生活中,我期待成为一个健康、快乐、活在当下的人,持续专注学习、思考和实践,并且做到明辨是非、知行合一、言行一致。

七、同侪力量

英伦小兔子牛人成功方法论,只有这一个——以终为始

乐活如曦以终为始#做自己的ceo#第三次课程@乐活

jojohu以终为始人生战略课的学习感受--CEO 03课

酷奔爱写作作业3-第3周课程作业@奔奔

landylin“以终为始”的战略决定人生的高度@CEO第三课landy

Jupiterzeus【CEO-Gravity】CEO 3次课程内容梳理和确定身份、使命

八、课程声明

本文中所说理论来自于“做自己的CEO”课程,该课程是易仁永澄老师集合个人成长、自我管理、价值提升、职场发展四大核心领域,精心研发打磨形成的自我管理系统构建综合课程。
课程具体介绍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bemyceointr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ode.js REPL Read Eval Print Loop交互式解释器,可进行读取,执行,打印,循环等任务...
    前端历险记阅读 3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