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快乐--花了两个月,我给闺蜜准备了这份特别的新婚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这篇文章的初衷是给闺蜜一份特别的新婚礼物,我自己手绘了插画,把我们的生活点滴一一写出来,最后在她新婚那天,发在朋友圈,独独屏蔽了她。随着大家的转发,她的朋友圈被这篇文章刷屏,她点开一看,才发现是自己的故事,感动哭了。我能力有限,能想到能做到的也就只有这些了。现在把这篇文章分享给大家。


毋庸置疑,吴梦华是我最爱的女人。所以这句“新婚快乐”,我说得有些伤感。
去年听她在电话里说可能要订婚的时候,在教室自习的我就稀里哗啦地开始流眼泪了。想到的第一件事,竟是以后不能再跑去她家睡觉了。那个房间的窗帘从天花板接到地上,光线虚虚地透进来,我们压低声音聊到天亮。这种事情,以后不会再有了吧,我突然有点慌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吴梦华超过十年之久,回忆变得有些不真切,影影绰绰的,却还是能大概理出个轮廓。第一次见到吴梦华,她就特别热情地问我:“你是宣和的?那你认不认识吴桐啊?”不相熟的两个人,常常会找些共同点来展开话题,共同的兴趣爱好啊,共同的家乡或者共同认识的人。
我听了她的话笑了半天,才抬起头来说:“我就是啊!”

后来她转到我的班上,我们却没有友好相处。彼时吴梦华还是个问题小少女,总是不遵守纪律,每每惹得老师生气,全班受罚。作为团支书的我,在一些同学的撺掇下,起草了联名信,反对她到这个班。想想真傻啊,这种活竟然也去揽。我也是在很多年以后,才听她说起,那时候班主任把她叫到办公室,让她看了那封信,虽然遮了所有的签名,但她一眼就认出了那工工整整的字迹是出自我手。


即便我做过这样的事情,她也毫无芥蒂地跟我玩到了一起,真是个一点不记仇的人。

就像磁铁,不同的两极才会相互吸引。我和吴梦华那样不同,却也黏糊着一起上课一起回家。我从爷爷奶奶住的小村子初到镇上,性格里满是唯唯诺诺,在学校谨言慎行,在家从不违抗父母的意思。而梦华呢,常常放学和我走着走着,突然箭步跑到学校大门边上,用力拍打报警器,然后一溜烟跑没影了。留下呆滞的我和“嘀唔~嘀唔~”响着的报警器,还有生气的门卫大叔。


我胆小懦弱,她胆大包天。在校门口看到一群人打架,被围着的那人似是我们班上一个很让人讨厌的男生。吴梦华毫不犹豫地冲进了人群,拉开那些打得正起劲的小混混。纵然看到有女生过来,拳头减了力道,但还是不免被打到。我们明明也很不喜欢那个男生啊,她说:那也不行,他们凭什么打人!


我这么乖巧的孩子,竟然也跟着她逃了课,去喝奶茶,又紧张又兴奋,假装若无其事,完全不记得喝的是什么口味。我人生里的桎梏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松动的吧。


初中三年,足以将两个性格南辕北辙的人,融和得喜好相似,心有灵犀。所以我们在同一天,穿了同样的白色新棉袄,戴了一样的绿色新袖套也并不奇怪。“我们没有约好啊,衣服和袖套都不是一起买的。”我们和同学解释,一遍又一遍,乐此不疲。


那时候的我们,也算不得无忧无虑。她要担心能不能考上一中,我要担心体育能不能拿A。然而政治作业我们都是不做的,那个老头不爱记名字,总是喊我们座号。“这个问题我肯定不会问3号,因为我知道3号一定背熟了。”我心虚地想,谢谢老师盲目信任。“8号,你在看哪里?我已经讲到58页了你怎么还在看53页?来,你来回答。”

晚上放学回家,我和梦华在空旷的大马路上大声地喊政治老师的坏话,你一句,我一句,喊得着实欢快。这个时候,突然一辆老式自行车缓缓从我们身边骑过,政治老头目光幽怨地看了我们一眼,“嘎吱~嘎吱~”地驶向夜幕中。
我们愣了一会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蹲在地上笑得肚子疼。

年少时光,总爱留些纪念的东西。那时大头贴十分流行,我们也跟风去照了。留到如今看来,真想像《重返十八岁》那样回到拍照那一瞬间。小小的空间里,对着镜头摆各种姿势,不好不好,重来重来。一起拍大头贴,真是件需要耐心和情谊的事情呢!


虽是历经波折,我们都如愿上了一中。新的世界向我们展开,但幸好我们没有遗失彼此。

梦华体育一向很有天赋,高一的运动会,因为班上报名参加的人数不够,随手报了个铅球项目准备去打酱油。
比赛开始之前,我们跑去围观男子一千五百米的比赛,跟着选手边跑边加油。直到有同学打电话来说马上要上场啦,我和梦华才气喘吁吁地赶到铅球赛场。旁边的选手,穿着运动服,要么在热身,要么在练习。
梦华被胖胖的羽绒服裹得像个粽子,拿起铅球,也没有准备动作,就直接扔了出去。我都不忍去看成绩,那边却传来欢呼声,说是目前最高分。
人群里有人小声说:“我听说有的班级请了高三体育特长生替赛,我猜她就是!”梦华自此一战成名,参加了三年运动会。


有一件事,说出来真是难为情,就连第一次买内衣,都是吴梦华带我去的。我喜欢和她一起去买衣服,我如此没有主见,常常到了店里左顾右盼,无从下手。这时她就会下达指令:“这件,这件,还有那件,你去试试!”霸道总裁即视感啊!

有一次看中了一件红色的衣服,于是让售货员拿下来看看,售货员看看那衣服,又瞟了我们一眼,不去拿衣服而是说:“那件衣服要200多呢!”语气里满是鄙夷,我扯了扯梦华,想着算了。
梦华没理我,笑着对她说:“没关系,你拿给我们看看嘛,真的很喜欢。”售货员不情不愿地去取,好不容易拿到手上。梦华突然说:“哎呀!太贵啦!买不起,我们走吧!”然后拖着我走了。


我在很多人的眼里,已经不再唯唯诺诺,胆小懦弱了。是啊,要是有个人,在你受欺负受委屈的时候,不问对错,不问缘由,说一句:“我去打他一顿!”就气势汹汹地要冲出门去。那么,你也肯定会不再惧怕任何人和事了吧!


看《七月与安生》的时候,我在想虽然我们没有小说里的那些羁绊,却也是我活出了你的样子,你也有了我的味道。闺蜜这个词,我甚至觉得它配不上你。你啊,是我红色的梦。
这是我送的新婚礼物,一份就算你结婚了也不会褪色的深深情意。
最后,新婚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