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住的青春,逝去的你。


图片来自网络

终于迎来了大学开学的日子,那日,哥哥带着晴儿来到自己期待了许久的大学,刚刚到大学校园门口的时候,一阵欢喜,一阵狂欢,哥哥一边帮晴儿办理入学手续,一边嘱托晴儿自己在学校要好好照顾自己。

晴儿的哥哥,出来工作已经四年了,工作的城市刚刚好也是晴儿念书的城市,带着晴儿去学校那会,除了报道得晴儿自己亲自去,其他能够代办的,都是晴儿哥哥一手帮忙代办的。

回到宿舍,与新的舍友认识之后,哥哥准备带晴儿出去吃饭,晴儿收到QQ消息:“你到学校了吗?我怎么没看到你?”

晴儿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内心被触动了一下,既惊喜又害怕,惊喜他居然这么关心自己,害怕是因为晴儿总觉得自己是从大山里出来的,还没适应大城市的生活,不懂得穿衣打扮,也不懂得如何与人打交道,晴儿心想:算了吧。

于是听到哥哥喊:“晴儿,你快点儿,我都快饿死了。”晴儿收起手机,没有回复,就与哥哥出去吃饭了。

吃完饭之后,哥哥准备回去上班了,依然一脸不放心的样子,再三叮嘱晴儿:“你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晴儿不耐烦地说,“知道啦,哥,你快回去上班吧,一会晚了被领导骂了。”

晴儿一个人走回宿舍,整理收拾好行李,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晴儿想休息一下,看到手机QQ又有信息,还是他发过来的。“你到了吗?怎么不回我信息?”晴儿装作没看到,关掉手机屏幕,睡去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她准备去吃饭,舍友芸芸说,正好我也没吃,我们一起去吧。晴儿跟芸芸一起出去吃了。

回到宿舍之后,他们彼此聊着今日开心或者有趣的事,洗漱完之后,晴儿还是决定回复一下他。“今天忙了一天,我回到宿舍了,今天有点累,早点休息,晚安。”

他回了一句:“早点休息,晚安。”

晴儿很惊讶他居然没有质疑自己,没能去见他。因为之前在老家那会,他就跟晴儿说,你来了我要去接你。晴儿当时并没有回复,只是没想到,他是认真的。


图片来自网络

他叫宸燃,跟晴儿同一所大学,大晴儿两届,也算是晴儿的师兄。具体怎么认识晴儿其实也不太记得了。

印象中,好像是当初晴儿进了学校的新生群,晴儿想多了解即将进去大学的生活,宸燃也刚刚好在群里,忘记是谁加谁了,就这样,宸燃与晴儿成了QQ好友。

当时晴儿还在老家,当时晴儿也还没有手机,而宸燃与晴儿成为好友,也是因为晴儿有一次去亲戚家上网加上的。

晴儿时常偷偷拿着爸爸的诺基亚手机偷偷上QQ与宸燃聊天,那个时候距离开学还有大半个月的时间。

或许真的是缘分,晴儿和宸燃很投缘,他们什么都聊。宸燃会与晴儿分享自己曾经在学生会的事,也会与宸燃分享自己宿舍的有趣舍友的事,临近找工作,在找工作的时候,遇到一些有趣的事,也会在聊天的时候与晴儿分享。

那个时候的晴儿,心里特别欣赏宸燃,时常叫他师兄,却从来不告诉他,你好厉害。

欣赏他的风趣幽默,喜欢他的专业了得,也喜爱他在学生会时做出的一些优秀事迹,更钦佩他在学校获得奖学金的事,那个时候的晴儿,觉得拿奖学金是一件特别骄傲的事,也是自己的大学梦想。

就这样默默的,时常与宸燃聊天,但却从不透露出自己有一丁点喜欢宸燃的迹象。但,不管分享什么,晴儿似乎从来没有听过宸燃说他生活中不顺心的事。而晴儿,也从来不问。

宸燃临近毕业,后来找了一家很不错的实习企业,在企业里要求说英文,宸燃除了自己练英文,还开玩笑说,以后我们要是语音的话,你也叫英文吧,这样对你也有帮助。

晴儿,笑笑,但是没回应。

不知不觉,大半个月过去了,晴儿终于可以去大学校园,摆脱父母18年的管制,过上自己自由且开心地大学生活了。

而晴儿也纠结,万一有一天,我遇到师兄,怎么办?晴儿听了宸燃分享的他精彩的大学生活,更加加重了晴儿的自卑情绪。

“没事儿,反正我们彼此都没见过面。”晴儿这样安慰自己。

距离开学还有2天,在准备来学校那晚,宸燃发了一条消息说“我过来接你吧。”晴儿没有回他。而宸燃也没有再问。于是就出现了刚刚来大学那会,宸燃发消息的那一幕。

图片来自网络

手机,是晴儿高考完通过亲戚介绍打工挣来的。于是晴儿也就拥有了人生第一部手机。

刚刚开学那两周,晴儿很努力,也很忙,当她看到宿舍楼下操场各种招新通知,仿佛看到自己梦想之花绽放的模样。

她面试各个社团,学生会,以及班级的竞聘,当天的班级的团支书竞聘,晴儿就输给了当时一来大学就很懂得处理人际关系的另一个同学。

晴儿在高中,当了三年的团支书,觉得自己一定会竞聘成功的她,没想到最后落选了,那天晚上还哭得很伤心。

晴儿后来与宸燃说了这个事情,宸燃一边安慰晴儿,一边让晴儿看开点,只是这件事又让晴儿觉得自己好像离师兄又远了一点,但,晴儿始终没有与宸燃说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他们的关系,也就一直这样,与似乎朋友,又似乎情侣的关系相处着,虽然没见过面,但晴儿觉得,他们好像曾经就认识,而且是认识很久很久了。

晴儿后来进了学生会,也进了社团,大学的生活,除了上课,就是忙活社团和学生会的事,当然,图书馆,也成了晴儿上课之余最常去的地方。

而晚上的时间,除了去自习室看书,就是与宸燃在QQ聊天,后来学校开通了校园网,有了短号,他们晚上就开始讲电话。

而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晴儿也忘记了,就好像一切都自然而然,就发生了。

大学的生活,晴儿慢慢适应了,宿舍彼此都很照顾,也很团结,晴儿的宿舍是班级里面最团结也是三观最一致的宿舍,都来自差不多的家庭,也都是一群有着各自追求的孩子,时而心思细腻,但也不能阻挡晴儿维护好这一群小伙伴的敏感的内心的信心。

他们时常一起上课,一起下课,像中学时代那样,一起上厕所,一起吃饭堂的饭,一起回宿舍或者一起去图书馆,而晴儿,其实更多时候,是比较喜欢独处的,来去自如,舒适自在。

但,这其实也不影响晴儿的人缘,晴儿因为在社团、学生会的活跃,也在计算机专业的用功,也结交了很多除了宿舍之外的朋友,似乎无论走到学校哪个角落,都会有人与晴儿打招呼,这也经常被舍友羡慕得不行。

不知不觉,大一很快就过去了。因为喜欢文字的晴儿,当时在QQ空间还发表了大一生活的文字,受到很多人的好评,当然也包括宸燃。

那个时候的宸燃,早就已经实习转正,成为企业的正式员工,而晴儿其实并不知道,宸燃经常因为企划书熬夜到凌晨两三点才睡。

那是QQ空间流行的时代,而晴儿在晚上空闲之余做的最多的事是经常跑到宸燃的QQ空间里留言,哪怕只是一句“我来过”,晴儿也觉得很开心,如果宸燃在忙碌之余看到回复之后,晴儿会更开心。

因为晴儿“踩”空间的次数多了起来,有一此聊天,宸燃笑着突然间就问晴儿:“你为什么老是来我QQ空间,你是不是喜欢我?”

晴儿在电话这边听到满脸通红,立刻说:“不是,怎么可能喜欢你,你不知道现在很流行逛QQ空间吗?我就是闲的无聊。再说了,我又不是只逛你空间。”

晴儿说完这些话,在电话这头松了一口气,其实晴儿并不无聊,她有很多事要做,只不过逛一下宸燃的空间,会让她很开心。

甚至于,宸燃只要在空间发说说,晴儿都会立刻去评论或者点赞。而晴儿其实早就把宸燃的空间里的说说、留言、相册全部都看了一遍。

但是并没有告诉宸燃,也看到宸燃的毕业照,知道了哪个是宸燃,那日看到宸燃的照片,晴儿第一反应,怎么这么丑。后来想想自己偷偷发笑,仔细看,其实也还算可以啦。

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这样吗?会想要通过一切方式了解对方的一切,哪怕只是一个句号的说说,都会猜想半天,对方发句号的原因,而对方可能也只是因为无聊罢了。

图片来自网络

大二之后的晴儿,变得越来越忙了,因为分了专业方向,晴儿选择了软件专业,一切看似新的,又因为在大一的时候,打了足够牢的基础,学起来似乎也不是太难。

渐渐地,晴儿想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学习上,也因为当时的数据库大赛,晴儿渐渐地不怎么理社团和学生会的事了,晴儿的心思一边专业,一边在图书馆,还有一边在宸燃身上。

而宸燃,依然还在那家很不错的外企上班,听宸燃与晴儿分享,似乎宸燃被领导赏识,开始想要有意识培养他。晴儿为宸燃开心。而宸燃似乎明白晴儿的顾虑,他们从来就没有提过见面之类的话语。

他们似乎彼此心照不宣,彼此都懂得彼此内心的想法。

晴儿鼓励宸燃好好努力,宸燃叮嘱晴儿不要太劳累,女孩子要照顾好自己。

而这一切都似乎就一直顺其自然地进行着,就像生活一天天平平淡淡地过着,只是因为有了彼此的问候,生活也变得明朗了许多,似乎每天叫醒自己的,除了梦想,还有看似友情又像爱情的感情。

“但,我们并不是情侣呀。”那日晴儿与同宿舍的欣悦说了自己与宸燃的事之后,感慨道。

后来因为晴儿与宸燃经常晚上十点会准时讲电话,舍友看到八卦之后,都称宸燃为“十点先生”。于是,每天晚上,晴儿的电话一响,舍友就会逗晴儿“晴儿,你的十点先生来电话啦。”

晴儿总觉得在宿舍讲电话,可能会吵到舍友。故而无论多冷,晴儿都会跑到走廊里,与宸燃讲上好久的电话,而具体讲了什么,晴儿也忘记了。

晴儿回来之后,逗晴儿,“晴儿,你们都聊了什么呀?好像每天晚上都聊了好久。”晴儿一脸茫然,“忘了。”舍友笑着说“大概这就是最甜蜜的时候吧,总是有很多话想说,到最后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啊。

后来,宸燃在一天晚上突然间提出说,“晴儿,要不,我们见一面吧。”

晴儿在电话这头,沉默了一阵,不说话。

而那个时候,距离他们认识,也已经一年多了,他们一直都是通过QQ、短号联系,要说,宸燃提出这个要求其实并不过分。

晴儿心里清楚,一直都是自己内在的自卑,觉得自己配不上宸燃,也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不够好看,也不太懂得打扮,这样的自己,宸燃是不会喜欢自己的。

宸燃见晴儿没说话,就岔开话题了。那晚,他们宸燃与晴儿说了一声晚安,晴儿没有回复宸燃。

只是很巧的是,就在他们说完见面的第三天,晴儿印象很深刻,因为她见过宸燃的照片,只要见到他,一定认得出他。

那天晴儿去课室自习,记得在学校最冷风最大的陡坡经过的时候,迎面走过来一个人,当时晴儿看到都傻了,对,没错,那个人就是宸燃,而宸燃可能不知道晴儿长什么样,因为空间有关自己的照片,晴儿都锁了。

当时的他们,就这样擦肩而过。晴儿当时是既开心,又怕被认出,就这样走过。

那天晚上,晴儿没敢提这件事,只是宸燃跟她说,我今天去办公室找老师了。但是,宸燃再也没有提出见面的意图。


图片来自网络

那日可能宸燃在工作上不是很顺心,晴儿那天下午没课,QQ收到宸燃的信息说“晴儿,我们还是见一面吧。”晴儿没有回复。

过了一个小时,宸燃又发信息说“如果见面都不愿意的话,那以后,我们就不要联系了吧。”晴儿想了很久,终于鼓足勇气,过了半个小时,晴儿回他“好。”

宸燃其实就在公司附近上班,每天都是走路上班的。而下班之后过来也很快。他们约定好七点半在学校小卖部那个天桥上见面。

那天晴儿洗完澡,穿上前几日与舍友逛街买的唯一一件看似最好看的衣服,舍友也不断鼓励晴儿,勇敢一点儿。

本来晴儿想画一下妆,后来晴儿告诉自己,还是不化妆了,我要对方看到我最真实的样子。于是拿起包包出门了。

而当晴儿走到天桥那里,她一眼就看到宸燃了。她走过去拍他的肩膀,晴儿没说话,宸燃也没觉得诧异,一边玩着手机,一边说,我们去那边走走吧。

玩手机或许是为了缓解尴尬吧,晴儿想。

就如同心有灵犀般,宸燃似乎也见过晴儿一般,对于拍打他肩膀的女孩子,认定是晴儿。

他们走了一段路,具体聊什么,晴儿也忘记了。只是印象中见到宸燃之后,发现自己更加喜欢他了,因为他真正给人的感觉:阳光、幽默、风趣。

后来他们就散了。晴儿回宿舍了。只是回来之后,宸燃既没有找晴儿聊天,那天,宸燃也没有道晚安。晴儿有点失落。

晴儿想,若是真的是因为这年头的“见光死”,那也不值得,只是内心会疼,因为晴儿始终觉得,宸燃不是这种人。

第二天,晴儿也没有再找宸燃聊天,只是晚上十点准备睡觉的时候,宸燃的电话打过来了,好像那一天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他们 又像往常那样聊天。

晴儿问他,“师兄,你最近是不是工作不顺心?”

宸燃说:“没有,没有,前几天有点累。”

他们彼此都没有提那次见面的事。依旧保持以前的状态,白天有空的时候聊QQ,晚上十点讲电话。


图片来自网络

日子,也就一如既往地过着。大二,也过得很快,晴儿在大二,也实现了自己的一些小目标,例如:与同班同学合作数据库大赛,拿到了三等奖。因为专业方面表现优秀,进入了当时与学校合作的企业的培训,还因为培训暑假留校学习。

而因为自己舍友拿到了奖学金,自己在大一大二都没能拿到奖学金,晴儿似乎有点放弃了。因为依据前两界评定国家励志奖学金,除了学习成绩好之外,还要参加很多的班级以及学校的活动,而晴儿,并不是那种多才多艺的女生。

所以,晴儿这次也觉得,自己努力过,那就放弃吧。似乎一下子就看开了。

虽然有点曲折,但是晴儿也觉得很充实。只是,宸燃,在那段时间的状态很是低落,开始经常在电话里,让晴儿做他女朋友。而且这种次数越来频繁。有时候甚至还让晴儿去宸燃宿舍陪他,而且提出这种要求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

似乎对面那个宸燃,开始变成了晴儿不认识的那个人了。

晴儿有段时间,因为这个事情,也是很伤心。为什么认识了两年的人,喜欢了两年的人,最后成了这个样子。这一切,都只是个错误吗?有什么事不能慢慢来嘛?为什么?

那日,晴儿一个人躲在课室哭了,她一边恨自己的内在深深的自卑感,一边恨宸燃为什么不能理解自己?

只是,其实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没有谁有必要且有义务理解自己呀。而真正的情侣,是用来相爱的,而不是用来懂得的。更何况,他们还不是情侣。只是,晴儿那个时候并不懂。

后来的后来,晴儿实在抵不过宸燃的纠缠,决定发一封邮件给宸燃,在邮件中的晴儿,终于愿意坦诚自己的内心。

她说在邮件里写道:

宸燃,我喜欢你,从我加你QQ那天起,我就喜欢你,我看你的空间,也是因为喜欢你,我欣赏你在专业方面的优秀,我喜欢你的幽默风趣以及阳光的形象,只是,我内在深深的自卑,觉得我配不上你,一直都是。你的一些要求,我没法做到,也谢谢你,是你充满了我的整个大学时代,感谢我的大学时代里,有这么一个你。

发完之后,晴儿就把宸燃的QQ删除了。


而那段时间的晴儿,就好像失恋一般,那真的是一种失恋的感觉,习惯了的电话,再也打不进来,手机只不过是一个工具。

再也没有人在晴儿难受的时候安慰她,再也没有人在晴儿睡不着的时候听她讲电话直到晴儿睡着,也再也没有人在这个城市除了哥哥之外的人连同姓名一起喊自己的名字了,因为在老家,连名带姓的喊一个人,是一种亲昵的称呼。

那段时间,晴儿除了上课,就是泡在图书馆,想让自己尽快从这场旋涡里走出来。开始看素黑的《一个人不要怕》《爱在136.1》《遇见未知的自己》。

晴儿开始静下来,反思自己,反思自己与宸燃的这段看似是情侣,其实就没有开始过的不知道如何定义的感情,很多时候,都不过是自己主导的一场戏,舞台落幕之后,还是要回到现实中来。

而晴儿知道,自己之所以一直都这么努力,也是因为从小父母亲无意识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意识,当晴儿觉得,一定要出人头地,要各方面都足够优秀,父母才会足够爱自己。

而深深的自卑感,又让晴儿无法承受外在的无意识的压力,时常有一种,“好累”的感受。也因为晴儿深深的自卑,而投射出宸燃身上的优秀,晴儿认可了这样的优秀,更觉得自己配不上宸燃。

后来的后来,他们彼此也就没有了联系。只是宸燃偶尔还会找晴儿,通过加晴儿QQ号,晴儿几次看到之后,都没有通过。

大二的暑假,晴儿过得很充实,似乎随着时间的流逝,宸燃的事慢慢也就淡忘了,只是晴儿时不时还会通过搜索宸燃的QQ看看对方的更新状态,却始终不愿意再加回来。

这个暑假,也是因为参加学校的校企培训,是在学校度过的,而晴儿那段时间,除了培训,就是看书,写字,把对宸燃的感情,把内心触动的情感,都通过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

那段时间,因为跟不同专业的同学同一个宿舍,同学经常笑晴儿,你就像是一个编辑。晴儿笑笑不说话。

暑假也很快过去,大三来了,晴儿的生活似乎平静得如水一般,似乎没有了感情的羁绊,晴儿的内心更加笃定自己的未来了。

而这一年,也是准备毕业的一年。只是,在晴儿没想到的是,在自己不想追求觉得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的时候,在那一年,一切都来了。

爸妈打电话来说,收到学校的喜报,说晴儿因为班级专业排名第一,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也顺理成章地入了党,还在课业之时,拉近了与班主任的距离,班主任在临近毕业给了晴儿很多宝贵的意见。因此晴儿也进了不错的实习单位。

只是,自己变优秀了,当初那个自己觉得要用自己的优秀才能配得上的人,已经从自己的生活里离开了,而且是很久很久了。


平凡的每一天,依然是每天开始上课,实习,宿舍,图书馆,饭堂的生活。晴儿都以为自己快忘记宸燃这个人了。

那日QQ又收到消息,宸燃又一次加了晴儿,而距离他们不联系,已经半年多差不多一年了,晴儿也准备搬出宿舍,宸燃已经毕业两年多。

晴儿想着,过去这么久了,那,就当做是朋友一般交往吧。于是通过了宸燃的好友申请。

在弹出好友通过的申请的弹窗,晴儿关掉了,也没有发任何消息。

晴儿继续着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晚上十点左右,晴儿看到QQ消息,是宸燃发来的。

“你最近还好吗?”

晴儿回复他说:“嗯,挺好的。”

晴儿想了一下,说了一句“你呢?”其实晴儿知道,这句话有点多余了,宸燃就算再艰难,也从来不会说出来。

宸燃说“挺好的。”晴儿回了一句“那就好。”

后来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那晚,他们彼此都没有提起之前的事,甚至于包括晴儿那天邮件的事,宸燃也一字未提。

后来宸燃看到有点晚了说“晴儿,你早点休息,别太劳累了。晚安。”

晴儿回了一句“晚安。”也就入睡了。

自从那一次之后,他们也是天天晚上都在QQ聊天。后来有一次,宸燃似乎又提出想要晴儿过去陪他的想法。晴儿那一次真的没有再回他,那一刻晴儿真的觉得,这个男的,不靠谱。

他们又一次,断了联系。

这一断,就是一年半。

那个时候,微信已经开始流行了。

那天晴儿准备入睡的时候,看到有人加她,她惊讶于是宸燃。本来不想通过,宸燃的备注是:难道你要一直这么躲着我,不联系了吗?

晴儿点击通过验证之后,加了宸燃。

一番简单的问候之后,他们似乎在这一次变得无话可聊。晴儿依然单身,而宸燃,是否已经组建家庭,晴儿一无所知。晴儿居然惊讶于自己,不想知道关于宸燃的一切。

而后来,宸燃也在QQ上发给晴儿的消息:“原来,一切都变了,你变了,我也变了,以前,是回不去了。”

晴儿看到,内心说不出的复杂情绪,后来,晴儿回了一句:“不是我们变了,你还是你,我还是我,只是时间的逝去,挽不回过去的青春印记吧。”

晴儿回了一句“晚安”

宸燃也回了一句“晚安”

他们就再也没有聊过天,在彼此的朋友圈一直躺着。静静的。

而晴儿再次看到宸燃的朋友圈,是在此之后的 一年半之后,宸燃的结婚照。晴儿记得特别清楚,宸燃的朋友圈写着“感谢各位兄弟姐妹,谢谢你们。”照片是宸燃与一位笑得很幸福的小姐姐的结婚照。

晴儿这才想起宸燃那一次在微信与自己说的:

“晴儿,你是我认真喜欢过的女孩,喜欢你的单纯真挚与善良,不管你信不信。而你知道的,这一切,都回不去了。只是,未来有一天,如果我结婚,你会来吗?”

“或许,她才是最适合你的那个人吧。”晴儿心想。接着,在宸燃朋友圈下评论“祝福你们。”

而这一次的祝福,是真的祝福,晴儿能够感受到自己真的坦诚,放下那段陪伴自己整个大学时光的人,也感恩那个时候内心极度自卑的自己。

“或许如果没有那段内心的挣扎,现在朋友圈照片的新娘会是自己,又或许,不是,这,谁知道呢?”

被风吹得头发都乱了的晴儿,站在大马路边看着这条朋友圈内心想。

逝去的青春里的印记,总归是最美好的回忆,留不住的,注定只是用来成长的吧。

晴儿那天晚上在日记本上写下这句话,合上日记本那一刻,嘴角上扬,发自内心的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