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自然拼读|寒假学英语就用这套市面最好用的教材:牛津自然拼读原版(带音频)

自然拼读(Phonics),一个很流行但很神秘的名词。我Bing简单科普一下:它相当于我们的汉语拼音,帮助娃能见词能读,但又不同于拼音(准确说:国际音标才相当于汉语拼音),它不需要独立的一套符号系统来辅助,而是看字母搭配规律,自己得出读音。例如 conversation,好长好难吧?其实就不过是 con-ver-sa-tion 四个音素而已——超简单的。

学Phonics好处是啥?见词能读,读词能写。会大大加快娃吸收、记忆新词的速度,不会的娃,看到词就是一堆杂乱的字母,记忆就很吭哧吭哧了。

啥时候学?其实聪明的娃,自己积累了几年的词汇量,也能总结出拼读的规律来(我小时候就是这样),但这样太慢,对娃悟性要求也太高。所以学拼读很有必要。啥时候呢?我Bing建议是有了不错的语音感基础之后(0-3岁间磨耳1年),有了200个左右词汇量以后。这样的基础,娃很容易对照自己积累的词汇,一点就明了!年龄普遍是4岁以后。

今天推荐的教材是市面最好用的,牛津出版社出品,可以闭眼剁。下面是Julie老师的介绍。


推荐过上百套英文书,要问我娃自用频率最高的是哪套?

绝对是这套牛津自然拼读,没有之一。

牛津自然拼读世界

Oxford Phonics World

自然拼读教材全10册+10张光盘

有了这套牛津自然拼读,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学习,我们已经达到了见词能读的段位了,后面继续巩固,有望达到传说中的听音能写的神技。

如果不是亲身实践,只是听人这样说这套书有多神奇,我根本不会相信。

这套书,堪称完美!不仅教材本身无可挑剔,我们还集齐了史上最全的配套资源!

*配套练习册5本


*原版CD可以听音频视频动画

而且,这套教材最让我倾心的一点是,使用跨度很长,适合任何年龄开始学习自然拼读的孩子。

对于没有任何英文基础的孩子(4-7岁),由于教材的练习简单有趣,很容易就能学会,而且能很好的坚持学下来。

对于有英文基础但没有系统学过自然拼读的孩子(6-12岁),学了这套教材一定会立竿见影,进步神速!

这么一套霸气的牛津教材得多少钱啊?

这套书原价588元,公众号上的团购价258。我们的团购价85。价格好的难以置信!

本套书赠送原版CD,为了妞们使用方便,我们把CD里的音频和动画全部复制好了上传到百度云盘中,方便大家下载使用。

Oxford Phonics World 音频视频和点读包下载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YefNDAkOJ3zQvk3qJ-3IQ       提取码:gevf


接下来听我慢慢抽丝剥茧解答这3个问题。

1. 学英文,为什么一定要学自然拼读

2 .学自然拼读,为什么一定要用这套全球最有效的牛津自然拼读教程

3 .买牛津自然拼读教程,为什么一定要在冉妈这里团


为什么一定要学自然拼读?

我们的汉语学习中,是从拼音开始学起,学好拼音才能识字、阅读。

对小孩子的英文学习来说,自然拼读相当于我们汉语中的拼音,是学习英语的最基础最重要的一步,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自然拼读是美国、加拿大等母语为第一语言的必修课程,是孩子学习英语读音与拼字,增进阅读能力与理解力的教学法。

自然拼读教学,一直被认为是最有效、最直接教授母语阅读的方法,也是国际学校的必修课程。


我们常说,单词不要死记硬背。系统的学习自然拼读法后,根本不用死记硬背了,完全能做到“见词能读,听音能写”。

为什么要用这套牛津教材学自然拼读

Oxford Phonics World这套书正是这样一套步步进阶、系统完整、讲练结合的教材。

整套书共10册,其中5册课本,5册配套的练习册。每个级别课本配有两张互动学习的CD,包含动画、各种小游戏,还有音频游戏多变,不单调,娃们都会很感兴趣。

看看动画视频,真的很生动



牛津自然拼读 e

接下来的介绍可能会比较严肃,会有一些自然拼读中的术语,方便妞们了解。孩子们学习这本书的过程中,非常简单愉快,是不会有这些术语的。

也许这就是这套教材的牛掰之处,把难学枯燥的东西,用简单有趣的方式呈现给孩子们!


1 这套书是怎样教Phonics的?

(一)课本分为5个级别,从26个字母到各种常见字母组合,共学习150多个发音规则,非常系统。

这套书一共5册,每册一个专项学习内容,按照难度和学习顺序,分为:

1、学习字母发音规则Alphabets

2、学习短元音发音规则Short Vowels

3、学习长元音发音规则Long Vowels 

4、学习辅音发音规则Consonants Blends

5、学习字母组合发音规则Letter Combinations

第1级-第5级目录

第一级


第二级


第三级


第四级


第五级


从目录中可以看出,每个级别有8个单元,每两个单元是一个小阶段,有一个阶段性复习。通过练习,可以检查孩子掌握的情况,判断是否可以进入到下一阶段。

比如,下图是第一级别第一阶段的复习内容。


每个单元学习若干个发音规则,5个级别一共学习150多个发音规则,非常丰富。当这些发音规则都学会了,就代表所有的Phonics内容已经掌握。


(二)一个规则,两页讲,五步学,每个单元综合练,融汇贯通.。


那么具体怎么做呢?一起来看看每一个发音规则在这本书中是怎么学的。

每个单元会讲到多个发音规则,一般来说,一个发音规则课本会用两页来讲解,分五个步骤。以第二级的 am 这个字母组合的发音举例:

1)第一步,让娃听听 am 组合发什么音,帮助学生建立字母和声音的关系。


2)第二步,把字母组合具体放在单词中,通过重复,帮助掌握这个发音规则,同时将一个单词的三个元素(拼写、发音和含义)结合起来。


3)第三步,把一个发音规则混合在多个规则中,帮孩子去分辨。比如,圈一圈,哪两个单词中有相同的发音规则?


4)学会了听,第四步就是读和写。


5)最后,把听和读结合起来,将学习的发音规则运用到实际的阅读中,同时通过阅读,孩子能记的更牢。


每个单元结束,有一个单元汇总,听一听、写一写,通过一小段故事加强练习,融会贯通。如下图所示:

你会发现,那些复杂的学术概念,这套书用一个个非常简单的方式,践行在整个学习过程中。

3、大量可爱的插图好玩的游戏,每天循序渐进,会获得很大进步。

这本书中的插图很有特色,各种形式的练习和游戏,非常好玩,对孩子来说很有吸引力。

                                                         迷宫

                                                                     猜谜游戏

                                                                  转盘游戏

如此可爱的画风,趣味性大大提升。每周学习一个小时,辅以课本游戏和练习册,每天在家跟读15分钟,很容易坚持下来。循序渐进,轻松取得大进步。

每本教材配有一本练习册。每个发音规则配一页练习,加强孩子的学习效果。比如,这是配合 am 的练习:


4、最后就是每本书都有这个很有仪式感的证书。看着可有可无,但是孩子很吃这套呢!

每一册课本的最后还附上一张学习奖状,可以写上娃的姓名与完成日期,每学完一册,就很慎重的颁发给他。



2 跟着这套书怎么学?

这套书是非常系统的自然拼读学习教材,有一些听力基础的孩子就可以开始用,适合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

另外,因为这套书是从字母开始学起的,孩子还没有英文基础,也可以用这本书作为英语入门材料使用。

具体这套书怎么教学生呢?以第一和第二册为例:

第一册在教法上,内容的呈现只有图片,图片底下不会有单词。可能有妈妈会困扰,想往前翻到目录,把单词都往后誊在每张照片底下,仔细想想,教材会这样呈现必定有其道理。


学生在重复听音频的辅助下,发音越来越清楚。借着图跟音频的配合,字母所对应的发音与单词也越来越熟悉。

学第一册字母音时,进度要放慢,让娃清楚知道每个字母发的音是什么。第一册中,每个字母对应发的音只有一种,对初学者来说,比较容易遵循,同一个字母的其他的发音后面几册才会慢慢带入,所以不用担心。


进入第二册后,随着教材的循序渐进,学生的拼读能力越来越好。以「an」来说,CD中的音频会先示范「an」的发音,再配上字首的辅音,最后便能学着拼出fan-man-pan-can。第二册开始,图片底下有单词,也让他可以对着单词做拼读,学习起来很轻松

每个单元结束,会有小故事。每两个单元结束会有review,当中的歌曲很吸引小朋友,还可以一面听歌,一面在图片中找出歌曲中的单词。

有了这套顶级教材,寒假再也不用担心带娃学英语没头绪拉。

为什么要在冉妈这里团?

便宜咯还能有别的。呵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