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超值的体验

做人和做生意都一样,如果你能够创造超值体验,就会有人认可选择你。


前几日跟老友小聚,聊到某连锁酒店的迅速扩张和商业模式。我惊讶于他的讲述,也惊讶于他的评价:“这是一家无时无刻都在细节处让你感觉到超值的酒店”,于是我刻意去选择了一家离我不远的酒店体验。

于是无所事事的一日,我在携程上搜索,找到准备入住最便宜的房间(只要263元人民币),然后预定。随后酒店来电确认入住,温馨提示前往路线,加分第一次。到了大堂,我刚走到前台处,有一位小哥已经笑容可掬端上一杯柠檬水(此时是夏季,想象一下冬日里从外间进入一杯热茶在手,必然感觉暖意融融),加分第二次。顺利办理入住,然而不需要押金!并且前台MM主动表示:“您定的房间略小,我们免费帮您做一个升级,您可以入住我们的商务大床房,希望您入住愉快!”,我偷偷看了一眼,升级后的房型要比我原先预定那个贵120元呢,占小便宜的心态加分第三次。办完正要上楼,前台美眉问我,您是来西安出差还是旅游,我随口编了个来出差,美眉很Nice的指向一旁的书吧,跟我介绍说我们亚朵酒店提供免费的书吧和会客区,您可以在书吧阅读喜爱的书籍,也可以在此跟朋友会面,我们提供免费的茶水饮料……加分第四次好嘛!

到了房间,首先没有其他同档次酒店那种潮潮的味道,其次室内装修也很雅致,再看床品,虽然并不能看出品牌,但是感觉床品的品质感也是比一般快捷要好N多倍,加分第五次。办好了入住我就约附近的闺蜜过来一聚,等待时我在书吧四处翻看,看到架上的各种书目,深感此商家之用心-----经管类书籍都是比较新的,还有关于诗与远方的旅行类书籍,还有社科文学类豆瓣上评分比较不错的一些书,感动!还有书架醒目处提醒入住期间客人可以讲喜欢的书籍带回房间阅读,如果没看完,还提供异地还书功能,以免中断客人对一本好书的喜爱……对于热爱的阅读的我来说,不得不加分第六次了。

一晚上睡得很踏实,床品品质和清洁度不消多说了,次日办理退房时,前台美眉跟我说归还房卡即可,无需等待检查,我有点吃惊,这种信任度也是很令人感动,对方跟我解释,一次入住就自动成为会员,他们相信自己的会员不会有刻意损坏房间物品的,因此无需查验房间。言毕还取出几张皮影书签,说希望您喜欢西安,酒店为您准备了一点小小纪念品。我看着精致的地方文化特产之一的皮影,心里感动满满,于是乎加分第七次。难怪老友说自从体验过亚朵,他去了其他城市出差游玩也都会选择这家酒店,有朋自远方来拜访,也会帮他们预定这家酒店。我觉得经此一试,我应该也会这么做。生意这么做,可见用心程度,我相信他们的会员大多数也会用忠诚来回报其带给我们的超值消费体验。

不由得联想起我曾经的一位下属。90后的小美眉,长得眉清目秀,做事伶俐。我曾经跟她说,以后用的到的地方都可以找我,如果需要我可以帮她推荐其他的机会。而之所以如此惜才,就是因为在共事的阶段她做的每一件事都让我惊艳,超出预期。比如一开始,让她搜集周边的商务宴请及酒店的详细信息,只跟她说做好储备便于安排,然后次日小姑娘发来一个excel文件,里面图文并茂、清晰明白的列明了周边各档次餐厅酒店的地址、电话、人均价位、优劣势、包间容量及菜品特色等,感觉就是一个商务招待的工具书;再比如我让她试着去拟一个年会暨年终经营分析会的筹备方案,我本来也是想给她锻炼一下,结果一周时间交上来的东西有模有样,既有方案,也有执行细则及分工,还有市场摸牌过得预算,虽说个别细节略嫌不足,但是对于从未经办过此事的毕业生,我给优秀!让我惊艳的事例有很多,总之交办给她的任何工作,无论做过没有做过,她都会自己先搜集资料,按照自己的理解给出解决办法,只需稍加点拨就能交出很漂亮的成绩。尤其是对于难度较大的工作,只要肯给她点一下方法和思路,就放心的等着出活儿了。可以说我们的团队里有这样的成员,大家工作起来都特别顺畅省心。所以后面我曾经的雇主需要人,我也很乐意帮她写推荐信。

所以,借由这两个真实的案例,我真的想建议身边的朋友,做事情用心做到极致,无论是你的客户还是同事都会认可。因为客户也好,上司也罢,当他们都觉得获得物超所值的体验,为什么不选择你?���WY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315晚会轰轰烈烈结束,先让我们回顾下被揭露的企业有哪些呢? 让我们一起看看 昨晚揭露的企业犹如一颗重磅炸弹...
    Jane婷阅读 830评论 0 1
  • 1、把微信的记录做成简书的图片那样? 2、做成锤子便签里面的图片也可以! 3、或者做成IUNI备忘录图片那样。
    剑光断夜阅读 240评论 0 0
  • 1. 妈妈退休后上了老年大学,报了声乐班。妈妈的干劲可高了,每一节课都没有落下,还经常去演出。妈妈手工好,参与演出...
    mimi播报阅读 320评论 1 5
  • 我错过亿万星辰 只是为了与你相遇 在这花开的季节
    何景惜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