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来了,你妈喊你回家穿秋裤啦

一场寒流乍起

双眼望穿秋裤

今年的冬天像个扭捏的小姑娘

出来露了一下脸又羞怯地缩了过去

11月的天气就这么在冬夏寒暑之间来回震荡着

这冷热无常的天气

就连英明神武的猫大人也纳了闷

弄不清自己

究竟应该是揣起小手呢

还是应该敞开肚肚?

是应该戴好“围脖”打好猫饼呢

还是该睡个“仰八叉”?

这冬毛大衣到底是应该穿呢

还是应该脱?

昨日“小雪”

北方下雪了

伴随着今年最大的一股冷空气

冬天高调宣布了它的到来

而且来的如此凶猛

它从远方赶来

带着西伯利亚的野性

卷着大风,飘着雨雪

所到之处

毫无悬念地温度骤降

于是

前一天还在艳阳高照下撒欢儿的小喵

不久以后就要过上这样的日子了——

左手暖宝,右手发热鼠标

身上棉被,脚下保暖鞋

一边电暖气,一边加湿器

一边码字一边擤着鼻涕

此时

我们无比怀念一样东西

它实而不华

陪伴我们长大

虽常被人嫌弃“老土”

依然默默付出

它的名字就是——

秋!裤!

当北风凛冽凄风苦雨的时候

唯有——

秋衣扎在秋裤里

秋裤扎在袜子里

才是对自己起码的尊重

究竟啥是秋裤?

无论你是叫它衬裤、线裤、绒裤、棉毛裤、保暖裤,还是chill cool、me more cool、优衣库……

所有穿在外裤之内,长及脚踝的御寒裤都可以叫做“秋裤”。

人们是什么时候开始穿秋裤的?

欧洲人在外裤内穿上第二层裤子,始于8世纪。这种外裤后来被统称为马裤(breeches),里面第二层裤子后来则被统称为衬裤(drawers)。短衬裤类似内裤,长衬裤自然就类似秋裤了。到14至17世纪的文艺复兴时期,长衬裤被穿在长外裤内已明确可考,所以,这才是真正的秋裤鼻祖。

在中国嘛,反正民国时,天凉了张爱玲的旗袍内也要加条缎子长裤的。

秋裤为何被“嫌弃”?

英国针织老字号John Smedley曾感叹:1960年代,我们的秋裤卖不动了。

19世纪中期,欧美以热水、蒸汽、暖风为核心的现代室内供暖系统已经蓬勃;到1953年,汽车装上了第一个成熟的空调系统。换句话说,秋冬季,家里和车上终于不冷了,秋裤在欧美也就自然而然被人“嫌弃”了……

现代人在秋冬季日常生活中不穿秋裤的前提,是家庭、工作地和通勤工具上够暖和。

你妈为啥一定要你穿秋裤?

二十几年前,东北人冬季访友,进门先脱裤子,脱到秋裤相见大家才能在滚烫的暖气片旁安心纵论天下。十几年前,北京电音重镇“88号”俱乐部的厕所常堵,每次掏出来,都是锐舞大哥跳嗨了满腿冒汗乱扔进马桶的秋裤。

可咱中国的小伙伴们也别一味效仿。

首先,咱种花家和欧美国家的“集中供暖标准”不同。

以北京和纽约为例:北京市集中供暖是每年11月15日到次年3月15日,提前或延长时间有限。因此,10月底到供暖前之间这二十几天,就形成了一个秋裤“膜拜期”。相比之下,纽约市除去大量自主供暖,集中供暖是每年10月1日到次年5月31日,不仅超长,而且是实时根据户外温度来决定供暖与否,调整供暖时长,以保证室内温度不冷不热,不给“拜秋裤教”任何可乘之机。

更不要提我们这些生活在长江以南,从不知道“暖气”为何物,冬天家里比室外低5度,冬天取暖“基本靠抖”的南方人啦!

其次,咱们的汽车普及率远远没有欧美国家那么高!

公交地铁啥的虽然有空调,可公车站可没空调!

啥时候等咱们都过上了“出家门就进车门”的日子的时候,再扔秋裤不迟!

更何况,人家欧美人也并非完全不穿秋裤,他们冬天出去徒步、钓鱼、滑雪……的时候还不是乖乖套上秋裤?

第三,体质确实不一样啊!

虽然小喵不想承认,但是十一月在纽约看着人家老美中午穿着背心裤衩晒日光浴,我却只有在寒风中默默裹紧羽绒服的份儿啊!

看来咱平时还真是得多吃点黄油奶酪牛扒啥的!

所以,如果你不想四十岁以后每天抱着膝盖哀嚎的话,还是乖乖滴听麻麻的话,穿好秋裤吧。

降温啦

这两天出去旅行玩耍的小伙伴

要记得穿好秋裤哦

不管什么裤

只有穿上了才能

feel so good

作者介绍:魔小喵,一只爱旅行的猫,和你分享有温度的旅行故事和生活感悟。微博:@魔小喵旅行记

魔旅行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浏览更多魔旅行的文章,请关注“魔旅行”同名微信公众号、头条号,“魔小喵旅行记"同名新浪微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裤,是广大80后、90后少年时为免于母亲的唠叨,在深秋时便会穿上的臃肿衬裤。而对于年纪稍大些的人来说,秋裤是低温...
    神奇的bebe阅读 1,282评论 1 5
  • 感恩~坚持早起做营养早餐,我的厨艺并不好,但是我每天愿意花时间去准备营养的早餐,愿意不断地去学习尝试改进厨艺,我也...
    毛毛细雨mmxy阅读 226评论 0 0
  • 县城第二高中,一个孩子跳楼了。 很多人有不同的反应:学校那个地方,原来是个靶场,冤死的人太多了。 学校到底咋回事,...
    长亭碧连天阅读 225评论 0 0
  • 飞机上翻开kindle,被它前面的介绍所吸引:本书将教会你如何更加聪明(而不是更加努力)地工作,最终你会发现自己开...
    Carol籽阅读 1,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