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减肥记

  小胖姓余名倩,因为长的胖,公司里熟人起了这么个绰号。但是叫的久了,大家都习惯了,开会时想叫一下她的大名,竟然想不起来。小胖自己也习惯了,偶尔有人叫几声“余倩”都没人答应,急了,喊一声“小胖”,她才如梦方醒般“嗯嗯”起来。我刚来的时候,本来不好意思这么叫的,但是看她对这个绰号没有忌讳,整天乐乐呵呵的,也就跟着叫起来。叫小胖亲切,叫余倩关系就远了。

  小胖有多胖?她从来不说,别人也不好老问。身高得有一米六,保守的估计体重也得一百五十以上。她不仅胖,而且是虚胖,肉都浮浮垮垮的,一走路上下左右乱抖,让人特别担心她衣服的质量,一不小心就兜不住就掉出来了。小胖说她是天然胖,看过她小时候跳芭蕾的照片,还是比较正常的,据说后来因为太胖,就跳不下去了。停课以后欲发严重,一胖不可收拾。她每餐吃饭也不特别的多,但是荤腥是不能少的,甜食不忌,零食常备不断。她自己说是喝口凉水都涨肉,但我想还是和生活习惯有关系。一上班一坨堆在那儿,除了上厕所,是绝对不会多动一下的。这就是一恶性循环,越胖越懒,越懒越胖,终于一般的减肥是改变不了什么了,甚至越减越胖。受过几次减肥打击后,小胖心灰意冷,基本上放弃了这辈子还能瘦下去的希望,接受了她的体重,虽然她才二十多岁,没有结婚。

  公司人力总监严厉加点小变态,招聘是有名的挑剔,讲究才貌双全。所以一整个公司都是莺莺燕燕的俊男靓女,那怕是后勤部门,标准也不降低。和小胖同在财务科的彭娟,就是极养眼的美女,长眉杏眼,高挑身材,衬得小胖更像是一个发起来的大白馒头。便是整个公司开会时,小胖插在那里,也犹如鹤立鸡群一般——不对,应该是驼鸟立鹤群,那个特殊,一眼而见。当然,这也正常,因为小胖本来就特殊,她是副董事长的亲侄女。

  财务科向来以苛刻闻名,由其是彭娟那种混身都是事儿的德性,让人不敢亲近,只有小胖是极随和的。一般能找小胖,大家就都绕过了彭娟。然而小胖事情多了,就会混乱,及至弄得一团乱麻,又得彭娟来收拾摊子。她干活倒是利索,只是脾气差点儿,少不了发一通牢骚。小胖笑迷迷的听着,好象这跟自己根本没关系。大家看着过意不去,总想为小胖做点啥。做点啥呢?给她介绍对象吧。

  给小胖介绍对象可不容易,条件不能太差了,但是太好的也不行。我到公司的一年时间里,里面外外的相亲,就得有十几次,当然都没什么下文。相亲这种事嘛,这种失败概率也很正常。然而就在公司年会之后,却爆出小胖和小谭在谈恋爱的消息。我们这种年轻化的公司,内部解决个人问题的,也不少见,不过小胖谈恋爱,乍一听非常意外,不过细想一下,也就不怎么意外了。小谭和我同时进公司,小伙子结实挺拔,浓眉大眼,皮肤稍微有点黑,毕业后独自留在这个城市闯荡,一年来业绩备受上司常识,也算是个极有上进心的优质青年了。他俩究竟怎么对上眼的?众说纷纭,没有准确答案。

  谈恋爱后的小胖,开始起了变化。人更和蔼了,眼睛更加笑眯眯的,话更多了,最主要的是,又开始减肥了,而且看上去,这次是动了真格的。她根据每天的减肥食谱进餐,早餐一个鸡蛋半杯酸奶之类,中午主要是蔬菜加规定克数的肉类和少量的主食,晚餐有时候会省掉,实在饿了,就吃一个苹果,三餐之外,除了水,果汁也是不加的,更无论什么零食点心。我们全都觉得小胖的这个减肥食谱,是坚持不下去的。我自己也试了一下,一天下来,混身酸软,对什么事情也提不起精神,到底是晚上大补了一顿,才缓过劲来。节食减肥,主要的不在于吃什么,而在于不能吃的这种限制,从心理上就过不去。节食时要抵挡食物的诱惑,太难了!吃了一天蔬菜之后,感觉粥的味道都无比香甜丰富的,嗅觉和味蕾异常敏感,对食物的向往变成了全身性的,不仅仅是胃。像小胖这种以食为命的人,怎么可以抵挡住?

  然而,小胖还真的坚持住了,不是坚持三五天,而是坚持了几个月,不仅仅节食,还要运动。她买了些健身器材放在办公室,一有空闲的时候,就拿出来运动几下,惹得彭娟之类凉言热语,也不在乎。晚上会去跑步、跳绳,每天跑步跑多少米,跳绳跳多少下,都有规定,必须完成,风雨无阻。光是这份毅力和耐心,就让人刮目相看了。很多时候吧,一个人是不是被看低,不是因为他的过去,而是因为他当下的状态,因为这种状态让人预估了未来。小胖的行动,在改变着人们对她的印象。

  要不说,爱情的力量不可轻视。小胖每天中午找小谭一起吃饭,还经常会从家里带一个饭盒过来,里面自然是珍肴美味了。我实在难以想象这种画面,小谭和小胖对面坐着,小谭嚼着大鱼大肉,小胖啃着黄瓜西红柿……小胖怎么啃得下去,小谭又怎么咽得下去?或许正是这画面太美,让人不忍直视,所以小谭一般不会来小胖办公室,都是小胖下去找小谭,把办公室让给彭娟和她的男朋友。彭娟的男朋友是大刘,和小谭一个部门,比小谭进公司早,级别比小谭高,也更白净帅气一些。差不多每天中午一到下班时间,小胖就提个饭盒出去,大刘提着各种袋袋盒盒进来,还经常和外卖正撞一道儿,这场景也挺戏剧。

  小胖是真正喜欢小谭,是人都能看出来,但是小谭是否真正喜欢小胖?办公室的闲人们,特别喜欢讨论这个问题,当然,也没有什么好话。人们总是喜欢用恶意来揣测人心的,由其是借着某种善意的幌子,恶毒的语言就更有光明正大喷出来的理由。小谭到办公室来的时候,就会有人会关心他的人生大事问题,房子怎么样啊,见没见家长啊之类。小谭倒是很轻松的,也健谈了很多,由其喜欢谈他的房子,而且会重点强调“我的房子”,我的房子地段如何好,我的房子要如何装修,我的房子户型真是没的挑的之类,说起来就志得意满,神采飞扬。必竟,卖房是现在压在男人头上的一座山了,看看大刘最近愁眉苦脸的样子,就知道这座山有多重。

  小胖的减肥,慢慢就看效果来了,有时候几天不见,乍一看,真是瘦点了。混身紧致不少,肉似乎也不怎么往外凸了,衣服宽松了下来,换件衣服又紧了,后来又宽了,倒是衣服颜色越来越浅,越来越鲜亮了。其实减肥就是个习惯问题,难熬的是最初的几天,等过了十天半个月的,形成习惯,也就不那么难熬了。现在小胖习惯性的每天做做运动,人也勤快了不少,谁的单子有问题,就跑过来问问,不会老打电话。许是运动多了,人看着精神了,面部表情丰富了起来,不光只有发呆或者挤出来的眯眯眼笑。不时会有人找小胖讨论下减肥的问题,她也是从不吝啬经验。一班并不肥胖的女孩子,叽叽咕的,也都说要下定决心减肥,以小胖为榜样,小胖都能减下来,谁还减不下来呢?

  一年后,小胖和小谭的婚房布置完毕,在公司附近的酒店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说盛大,一点儿也不夸张,除了全公司的人基本都到了以外,还有余董的各界朋友,公司有合作关系的大小单位,小胖家的七大姑八大姨邻居同学等等,一个大厅的人呼呼泱泱的,灯光闪烁,吵吵嚷嚷,着实热闹。小胖挽着小谭从T型台上走到舞台前端,任人端瞻。此时的小胖,只比常人略略丰满一些,倒更显富态大气,脸盘紧致了以后,五官也明朗了起来,由其眼睛大了不少,加上化妆师的手艺,和天生白皙的皮肤,反衬着旁边的小谭更黑了。

  婚礼后的小胖,简直就是公司的励志女神,形象光辉到不能再光辉。当然,小谭也被认为是极有眼光的,娶了这么个又漂亮又坚定,还有前途的千金。说有前途是因为小胖婚后已经去进修了,财务部门的位子肯定是要再届一届的。至于小谭,总也不会差吧。后来我离开了这家公司,许久没有见过小胖,不知道婚后的她会是什么样子。是继续的减肥励志美满下去,还是一不小心又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私心里,总觉得她还是原来的样子好,不然这个世界岂不是太如意了一些?

  后来听到过一些彭娟的消息,据说她踢了大刘,和家里介绍的一个对象相处,不过普遍都不看好她的这段关系。人们又开始着急给大刘介绍对象,因为他已经在郊区买了个小房子,人萎靡的样子,让人觉得应该可怜和安慰一下。

  其实,他们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吧,只不过拥有的不一样,追求的不一样,方式方法和生活的底线也不一样吧。

文:莠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