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客 | 春节将至,你的“红战袍”准备好了么?

新年将至,很多人都会穿上喜庆的红色图个好彩头。

其实,红色也是时尚圈钟爱的颜色。

从T台到街拍,红色的热度一直是有增无减。但也就是这个红色,穿不好很容易看着俗气。想穿得时髦惊艳,你需要一点技巧。

选对配色,驾驭红色的第一步

会穿衣服的人,一定都是懂得如何搭配颜色的人。很简单,我们第一眼对一身衣服的判断,一定是取决于配色。配色舒服时髦,整体的感觉就不会太差,而款式、细节方面的搭配都是在配色之后才会留意到的。

1. 搭配黑白色

任何颜色都不会和黑色、白色合不来。红色“个性”比较强,搭配上这两个不带色彩偏向的基础色,一方面不会压抑红色在风格上的搭配潜力,另一方面也不会带来色彩过剩的窒息感。

2. 搭配中性色

正如刚刚所说,红色是一个自己“戏特足”的颜色。所以,一旦遇上风格不搭or抢戏的颜色,搭配出的look必定不和谐、不畅快。

作为色板中灰度较高、亮度较低的颜色,柔和的中性色就是最适合搭配红色的“配角”。在中性色的调节下,跳脱的红色反倒少了点突兀,多了点大气,变成look中恰到好处的点睛之笔。

红色+驼色

红色+灰色

红色+豆沙绿

红色+牛仔蓝

红色+米色

3. 搭配同系色

任何难驾驭的颜色,都可以用这个搭配技巧穿出范儿。对,就是同色系搭配。红色再有“个性”,搭配一个色系的颜色还是看上去可以舒服流畅的。

当然,同色系搭配最大的优点就是显高显瘦,低调又很实穿呢!

4. 搭配彩色

温暖的红色搭配文静的蓝色也是很活泼的一组配色,冷色和暖色相互制约,同时也碰撞出让人惊喜的少女感。

这组配色非常有气质,粉红色和红色都属于很开朗阳光的颜色,搭配在一起更是有一种热带的感觉,让人心情愉悦。

红色的“邻居”黄色也是很合拍的配色之选,色板上这两个颜色相近,所以搭配起来也会有流畅和谐的感觉。

鉴于两个颜色都比较抢眼,选择大件的单品(大衣、阔腿裤... ...)很容易穿出质感。

这组配色非常有气质,玫红色和红色都属于很开朗阳光的颜色,搭配在一起更是有一种热带的感觉,让人心情愉悦。

想穿好红色,你不能不知道的秘诀

1. 酒红色and正红色才值得穿

红色其实是一个门槛很高的颜色,杂红色是绝对穿不出质感的。所以,无论是打造时髦感还是高级感,你的红色首先要选对。

酒红色是一款很适合亚洲人的红色,亮度更低的酒红色会更衬黄种人的肤色,同时也比较低调、容易驾驭。

你可以选择:

品牌:BGTHREE

面料成分:聚酯纤维100%

价格:1880元

品牌:BGTHREE

面料成分:聚酯纤维100%

价格:1200元

而正红色则是非常时髦的一个颜色,因为颜色更纯更正,所以也更容易穿出时髦的感觉。只是,正红色会更适合肤色白皙一些的人。

你可以选择:

品牌:BGTHREE

面料成分:聚酯纤维100%

价格:690元

品牌:BGTHREE

面料成分:聚酯纤维100%

价格:1980元

2. 红色 面积越大越难驾驭

红色给人的感觉一直比较强势,所以穿搭的时候,也不难发现:面积越大的红色单品,驾驭的难度也越大。

好比红色的外套,大衣明显要比短夹克更不容易穿出范儿。

小巧一些的红色单品,比如手袋、鞋子、丝巾... ... 这些配件会让造型对红色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才能让红色成为造型的点睛之笔。

3. 红色look 配色不过三

关于配色,除了选对搭档,还有一个搭配要点不能忘:有红色的look配色不过三。

红色本身就会有一种很满的感觉,搭配过多的颜色会让整个造型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

相反,简简单单不到3种颜色恰好可以让每个颜色都有发挥的余地,看上去也清爽不少。

跨年添彩头全靠这抹红

1. 红色大衣

一件红大衣,心情失落或水逆来袭时穿一穿,能不能提升好运不敢说,但一定能让你的心情明朗起来。

不过千万别把自己打扮得像一只“红包”,穿红色大衣时内搭黑白色服饰最保险不出错,与牛仔裤、牛仔背带裤叠穿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时髦惊喜!

2. 红色斗篷:

红色斗篷漂亮又华丽,是红大衣的进阶升级版,却极少有女生敢于尝试。想在今年的跨年夜让自己看起来与众不同?不妨为自己添置一件红斗篷吧,绝对会成为街头焦点哦!

3. 红色毛衣:

红大衣高调又吸睛,小红裙是派对上的抢镜法宝,低调的你还可以选择红毛衣、包包来为造型增色。

用红毛衣做内搭也是不错的选择,能为整个Look增添亮点!

4. 红色半裙:

你也可以选择一款设计简洁摩登的红色半裙,在冬季着装中搭配度更高,而且也能起到为整体造型点睛加分的作用。

会穿的欧美型人还会用红色印花上衣来与红裙搭配,看起来有一种色彩自然过渡的的流畅感,相当值得学习与借鉴。

其实

红色一直都可以很洋气

只是看你会穿不会穿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