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梯(二)

第一天  乘风破浪 2016.4.6雨

记录下来,就为了拿证的那天提醒自己曾经受过多少屈辱,这本本来之不易,感谢自己的智商,感谢自己灵巧,感谢自己顶着谩骂和压力终终是拿到了它。

但凡一个练车或者考试的人都希望当天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天气,如此一来好像给自己增添了几分运气。我却逆向思维,偏偏盼着第一天上车下着雨,闪着电,甚至雾意朦胧。当然不是为了在江南烟雨天气中潇潇洒洒,说到头,还是为了在最初就能遇到最大的困难,往后便轻松起来。

四月天就是如此体贴的响应了我的期望,没有雷电没有春雾但雨却一直下。起了个早,做了早饭,梳妆,饭罢,塞了本书赶往练场。本以为赶了点去,就能在通知的点练上车,想来还是天真了些。一小姑娘比我来的更早,而我到的点她也不过刚刚练习。刚开始跟在后座还蛮新鲜感,甚至想动手动脚模拟练习,然而时间过半,兴趣已过,便歪在后座小憩。反正练车不过40分钟,再等会就轮到我了,这时心性平和。然而,等姑娘快到时间时,半路个程咬金打着尊享版的名号插到了我的前头,也就意味着,我还得再等一小时。不行,我得埋怨,若是这样可以安排晚来的,这么冷,还下着雨,这样做于心何忍。教练倒是个老江湖,一边不敢得罪尊享女,一边说让我跟着后面看着学的。实际上,我只看到她打方向盘,其他什么都没学会。若看着不动手就能会,我在家啃书不就好了,要你何用。最过分的是,尊享女一副我是尊享女,天下唯我独尊的语气,架势,以及教练不太敢拿他怎么着的懦弱,反倒伤到了我。无论如何,我总是受害者。因为教练把我赶下了车,让我在四面透风的棚子里再等一个小时。天知道,外面很冷,地下积满水,小马扎都不够大衣长的,我小心翼翼,像个被丢弃的孩子一样找一个不怎么漏雨的位置坐定。好吧,我的急性子这种情况下是能发飙的,但下意识的在练习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不说话,拿出书,安静的看起来。我很庆幸今天看得是《梦里花落知多少》,温情的情节总是大多数,而昨晚刚刚看完的那本《温柔的夜》一度让我的情绪几近崩溃。这不至于让我的坏情绪雪上加霜。怎样,老天,始终待我不薄。我被冻得恨不得扬长而去,拿书的手往拿塞都不是,又要担心衣服拖到泥水里,孤苦伶仃的熬过这漫长的“尊享1小时”。

轮到我了,教练不是个思维很有逻辑的人,一会儿手刹一会儿挂挡一会儿离合器的,弄得我晕头转向,正启动的时候,喝住了我,安全带,安全带;座位调好,你这不行,往前调,再往前,再往前,我能弱弱的说已经最前面了么?踩离合,等下,从后坐拿了个干瘪的抱枕让我垫在座椅上,不用,靠后面就行了,他说不行,个子太小,我不能让自己再受伤害了对不对?我理直气壮的说靠着就行,怎么不相信我,还有一句在上车前就准备好的话没有说出口,我个子小但我腿长的。教练犟不过我,任着我来。离合器踩下的时候,我就觉得完了完了,这么重,果真小时候的记忆是没有错的,根本就踩不动,但这才刚刚开始,我怎么撑下去,要命的是教练打开车窗跟外面的人聊了起来,死活不发话,我这么踩到腿发抖,可以走了么?走起!

转弯了,我说怎么办车道有车,怎么办,怎么办?教练倒成了大爷,我不管,自己想办法,我说你怎么能这样,他说我在你都怕成这样,我不在你怎么搞。奇怪,第一次练车不带害怕不带紧张的么?好吧,死了算,勇敢的打方向盘,勇敢的松离合,勇敢的顺利过了第一个弯。教练又作了,说他睡觉让我自己开,天哪,我都不放心我自己,你怎么就放心,后面两个小伙伴倒是给我加油助威,说是没关系,照胆开我们都不怕,好吧,前面就是个小矮坎了,大不了没转好弯撞到坎,撞不醒你!当然,我机智我聪明,弯漂漂亮亮的拐过来,方向盘打右一圈终于回归了正道。

当然,期间也有不顺的时候,比方说练车场总是大家的,一个在练倒车的巧巧的停在我的车前,我记得科一的考题里面就出现过这么一题,说是前方有车,得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再慢速通过类似这样,我想我不仅要会开车,我还要做个文明礼貌的驾驶员,我等,我等你走了我再动。这一等不要紧,教练说了,前面的车停一天你是不是打算等一天?冤不冤?可谁不知道就是胆小嘛,方向盘打右,拐过去不就得了,说我也会,路线我都能规划好,我是怕的呀,万一撞车了呢?

教练赶我下车了,在我练得踩离合器的腿不那么紧绷的时候。好了,走人吧,自己练的时候时间总是很快的,后面还有小伙伴等着呢。

说我不知道,他说你地理怎么学的,学的什么科,我诺诺的说了句文科。我后来还认真的查了下,安庆确实是8个县,不过桐城成了县级市而已。

后去苏州出差,在合肥南站又办了一次临时身份证明,实际上他们根本不看上面的有效时间和其他信息就能给取票的,然后我还是老实巴交的办了一次又一次,合肥那次说要带一寸照片,我求了个情,小姑娘二话没说就给我办了;气的是从苏州回来再办证明,工作人员态度横的很,硬是要我去拍照才给开,我说来的时候都没有拍,她并不买账。欺外是吧,我怕了你不成,我耍了句,我还就不办了,你看我能不能拿到票,然后又拿出阜阳那张证明取了票过了安检。那姑娘肯定觉得我得回去求她,不好意思,没有机会。想来很是得意。

再后来,办公的时候看了一个新闻,说是清明期间北京一个小伙拿着自己姐夫的身份证过安检被查,后经调查没有犯罪嫌疑,拘留5天给放了,居然后怕起来,因为期间我一度两次要借别人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