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想在同事间谈情,没给埋坑就不错了

同事突然来了办公室,我很诧异,问他有什么事情?

他直接了当地问道:咱公司的离职手续怎么办理?

我有点吃惊,一个有关系做靠山,在公司正风生水起的一个人,怎么会突然想到辞职呢,就很纳闷地问他:你准备辞职吗?

是的,看手续怎么办,我今天得赶紧办完,新公司催着报道。同事顺势坐在了对面的办公椅上。

你跟领导说过了吗?我问。

给张总打了电话。

那领导同意了吗?

同意了。

哦,那你先去把工作交接一下,列个清单,让交接的同事签个字,然后到办公室把你之前领的电脑这些东西都交了。我告诉他。

很快他就办完了其他手续,之前领的电脑也拿了过来。电脑已经相当陈旧了,我打了一下,发现开不开机,问他怎么回事。同事说可能主板坏了,坏了有一段时间,他之前去矿上出差用的都是自己的电脑。

我说:那不行,你最起码得把电脑修好,我才能接收。

同事说:你通融一下吧,我这边急着报道,今天得把手续走完,明天就要去新公司报道了。咱们公司不是有指定的电脑公司,不行的话,我给你1000元钱,你让电脑公司的人把修了,多了再把钱给我。

我想起之前他做的事情,断然拒绝:要不你找个相熟的同事,让他帮你把电脑修了,要不你这个月的工资就先扣了,等你的电脑啥时候拿过来了,啥时候再把你的工资发了。

同事赶紧说:那不行,怎么能扣工资呢?你就帮忙把电脑修了吧,我这边把钱给你。你看我这时间也挺急的,你先把离职手续给我办了,开个离职证明。我给你钱,又不是不修。

不管同事怎么说,我都没有点头同意,同事见我态度坚决,就把电脑拿了出去,说是自己找个电脑公司修一下。

大家可能觉得我特别冷血,怎么能这么对待同事呢?还是之前的教训太深刻了。

这台笔记本电脑是上一个同事留下的。上个同事刚一离职,他就立刻跑到办公室对我说,他要出差,机器调试要用到电脑,不然他就不去出差了。

跟领导请示后,我将电脑给了他。给的时候告诉他,电脑是刚收上来的,还没来得及修,后盖的地方有个小问题,你先拿去用,回来之后我再让电脑公司修。

他满口答应着把电脑拿走了,结果没想到的是,三个在外出差的领导分别给我打电话,问我为何给了他一个有问题的电脑。我赶紧跟领导一一解释。

等他出差回来,我去他办公室拿电脑的时候问他:明明都告诉你有问题了,为什么还要给领导打电话?

他说:万一你到时候不认账了怎么办?我问了,这个后盖修一下得几百块钱呢。

我很无语地从他手里接过电脑就走了。这是后来非常后悔的事,当时没有打开电脑看一眼。

我给上一个同事打电话,让他过来把电脑的问题再解决一下,结果等前同事过来,我们一起看电脑的时候,发现电脑更严重了,连后盖都打不开了。这期间电脑放在那里,我连动都没有动过。

我就给这位同事打电话,让他到办公室来一趟,本意是想让他把电脑盖打开。没想到,他什么都没问,进办公室的第一句话就是:电脑盖是你弄坏的,谁让你拿走的时候不检查电脑的,就是你弄坏的。

我听着他的话,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这句话还是从一个男人的嘴里说出来,这个人还跟我是一起从上一家公司跳槽到这家公司的。

当场就跟他大吵了一架,结果他非常理直气壮地说我,你没有检查,就是你的错,就是你把弄坏的,跟他毫无关系。

后来我自己认栽,把电脑修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公司吵架,第一次被同事气哭,现在还能想起气得心脏快要跳出胸膛的感觉。这深刻的印象,让我在这么多年后,依然耿耿于怀,无法忘记。

正想着,同事的电话又打过来了:老板说主板坏了,没有那么容易修好,不然我就给你1000块钱,你把电脑修了。

我告诉他不行,我办公室的做这件事情不合适,你自己找个相熟的同事帮你吧。

后来就把电话挂了。心里却在腹诽,明明有那么长的时间可以修电脑,非得等到最后一天才修。怪谁呢。

但是没想到的是,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他就拿着电脑回到了办公室,我都纳闷了,刚还说电脑不容易修理,怎么这么快就修好了电脑呢。

我打开电脑的一瞬间就知道,这台电脑跟他之前拿来的那个电脑是不一样的,这台电脑后面的盖子有一点小问题,一打开就感觉到了,上一台是好的。我点开电脑,发现里面有很多工作文件,还有一些调试用的软件,我瞬间明白了,这台才是公司的电脑,而之前的那台,鬼知道他是从哪里搞来的跟公司电脑类似的。

而我也明白了,这是又给我设了个套呗,拿着一台坏的电脑,来套公司的电脑,到时候有问题,那台电脑是我修的,他当时把电脑交给我了,又跟他没有任何关系。

我知道他是个极度自私和自我的人,工作中总是想着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却技术不是太高明,说出来的话总是让人气愤之极。总想着,随着年岁和阅历的增长,人是会变的吧,结果却没想到,只是变得更自私,更自我。

工作中我们总是会遇到这样的同事,刚开始还满怀期待,希望同事能相互帮助,但是慢慢却发现,同事都是自扫门前雪的,大家都是因为挣钱这一个目的聚到一起的,谁又顾得了谁,谁又在乎谁。

我们能做的,就是看好自己的门,别被有心同事利用了,自己还在后面兴哒哒地给他扫雪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