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这个世界保持一份恶意每天潇洒生活,这样才比较像公主!

睡眠是生命的需要,所以人不能没有睡眠,而且每天缺少的睡眠还要补上,否则会受到惩罚,很像欠债一定要还一样,深刻解释于我的室友,但是诠释了另外一种人生。

世界上关于人的分法最简单的一种是男人和女人,而寝室室友的分法最简单的一种是睡觉的和不睡觉的室友,两种不同的人,截然不同的人生,只是结局比较不稳定而已。

我有一个一起住过两年的室友,同住一个屋檐下我们每周打照面的次数却是屈指可数,每天时间均在晚上6点,这个时间是她进行运动、生物机能新陈代谢和对世界外交的时候,除了一些必要的课(重修了很多次没有过的)需要去上之外,她的活动区域是一张长1.8米宽1.2米的床上。最初认识她的时候我觉得她什么都不缺,只缺睡眠!

身材完美,面容姣好,家庭条件优渥,前程锦绣,除了爱睡觉、经常挂科、购物狂之外,她的人生简直完美至极,对于她不用奋斗的人生表示羡慕嫉妒恨!

令人讨厌的是这两年的新年愿望是等到三十岁要和我去出家,只敢笑着说怕是小庙装不下她这尊大佛。傻子才会真的答应她,我还要至少还要奋斗30年才敢这么放纵的生活。

每天的睡眠时间超过15小时,这种完全放纵的生活我一度以为她真的准备好了先完蛋然后再弃红尘皈依,鬼知道她醒来却依然走在大学生生活的前端。

出人(我)意料的出国留学、环游世界,现在在板鸭每天好吃好喝,手上帅哥一大把!然而,在她即将要出国远赴西班牙的哭诉中,她告诉我她不想出国!

她说“人生怎么那么长,人生怎么那么短,活不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又不愿成为别人的样子,终究是不成样子!一直以为到了二十几岁的时候找一份差不多的工作、找一个差不多的人结婚,然后过完一辈子很简单,谁知道会这么艰难!”

就像偶像剧所演绎的富二代一样,每个稍微有点家族发展要求的人都背负着使命,或者是演绎着父母的后传,非要把生活过得每一秒都极有可能赚下好几亿的感觉。

高中的时候每天上完课还要去学习各种兴趣班、礼仪课、外语课,致力于高端品质生活的父母把她的生活安排的像狗一样,没有一天是睡够的。

上了大学暂时逃脱了父母的手掌心,但是现实就像孙猴子怎么也逃不掉如来佛祖的五指山一样,想干什么都没有那么容易,至少对于一个无法经济独立、过惯优渥生活的人来说。

很多人觉得想要过上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实现!但是对于一个包包非LV、Gucci、Chanel不可,衣服只要ONLY以上级别的人来说似乎不太可能,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真的为了灵魂上的自由,愿意放弃物质上的享受呢?

想要过简单的生活,又没办法放弃精致的人生,想一想自由随性无欲无求的人生对于她来说的确是多余的,所以不用努力去学习、去累计工作经验,只需睡了吃吃了睡,等待一场蓄谋已久的包装之后过上依旧完美生活。

现在正处于包装期的她看上去依旧比谁过得都要好,不能猜测出风光依旧的她还愿意过平淡的生活?

至少我想还是不要了吧,做一个大家都觉得她很幸福然后她自己也欣然接受幸福的人多好,然后心里抱着一个秘密、对这个世界保持一份恶意每天潇洒生活,这样才比较像公主。

作者:斯嘉狸狸

说明: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微信号note1728

原文:对这个世界保持一份恶意每天潇洒生活,这样才比较像公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