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教训——发展一个“为你发声”的客户,比你苦劳多少年都强!

涨工资系列.jpg

前 言

很多学员之前提过:在一个公司干了四五年了,工资没什么变化,有时候想找老板谈谈,可是难以启齿,也不知道怎么去谈,于是,畏首畏尾,更没心思干工作,眼看比自己晚一两年的新人,工资都快跟自己一样了。倘若去谈,怕谈崩了,日后相见,如何相处等等,总之,一个缘由,想涨工资,不知道怎么去谈?

其实,跟老板直接面对面谈,只是涨工资的一个办法,还有一些,通过侧面,旁敲侧击来涨工资的。我们现在就来聊聊那些旁敲侧击的方法,我们一篇文章谈一个方法,姑且把这系列文章,叫作涨工资系列。有什么问题,直接在评论区留言,我会毫无保留地给大家答复。好了,我们就开始正文了!

01 职场中,没有什么能比客户的声音更有力了

这不是你重复听过无数遍的“客户第一”的废话,这是所有业务的核心。

没有客户,就没有业务。

当时,在工作上,一直没受到公平对待,猜想了很多种可能,是不是没看到我的成绩,是不是现有的成绩还达不到老板的目标,不应该啊!这段时间,管理着50家门店,销售业绩和线上业务结合都挺不错的!是不是公司有人给我穿小鞋,可是我的人际关系还可以的啊!想这些问题的时候,以致于那段时间一直闷闷不乐,为什么会想这些问题呢?目的只有一个,想被老板认可我的工作成绩,进而加工资(来公司有两年了)。可是,这段时间,总是事与愿违!

一次巡店的时候,发现店里的店员在与客户争吵,赶忙进店,第一时间了解了具体情况,然后给予了客户绝对的支持和肯定。 事后,我找到那名店员,我跟她说明了利害关系:虽然上次是客户的不对,但是你处理的方式也不妥,倘若你们继续争吵下去。

对于公司而言,失去了一位常年消费的会员;对于这位会员而言,只是换个地方买东西而已,对他就是少了买东西的选择;那么,对于你而言,可能失去的是这份工作,你损失是最大的!

讲明了原因,这个店员也明白了!同时,我特别嘱咐店长不要责怪这名店员!不曾想,过了没几天,客户为了弥补当时的“过失”,在店里足足买了一万多的产品,店员非常开心(每个店每个月都是有任务的,而且平时店里最好的业绩只是在逢年过节,平时只有六七千),客户为了上次的事情道歉。同时,跟我说了他之前的遭遇,其他的公司,第一时间,都会站在他们的立场,没有遇到过,像我这样处理的,当时回过头来想想,也非常的欣慰。

店长知道了这个事情以后,反映给了高层,当然,这个店员没有受到处罚,而我得到了高层的实质性的奖励(开早会时的表扬和一笔不小的奖金)。而后过了几个月,职位也上去了,薪水自然也跟着上去了,也都是因为这个客户,把事情的原委给店长及公司的人说了,才有了后来的奖励。 可见,你在公司的工作期间,服务好一个可为你发声的客户,可能比你的“苦劳”、“默默加班”、“任劳任怨”要好上几倍。 可是,我们无法去判断哪个客户会为我们发声,所以,要多多服务好公司的每一个客户,这样能加大找到发声客户的概率。

02 如果做到这三点,客户主动发声的几率会增大多倍

一般肯发声的客户,也是有迹可循的!1主动介绍客户给客户

(1)主动介绍客户给客户

主动介绍客户,这里不单单是指把客户介绍给公司,也可以把你公司的客户介绍给客户(当然业务不冲突的情况下),职业道德我们必须有。

时间久了,你成了这个圈子的发起人,人脉王,大家都离不开你了,你的价值一部分就会显现出来。发声的客户会越来越多,当然发声的渠道也不仅限于你的老东家,而且你的客户会把他的客户介绍给你,这样资源整合活了!你们这个圈子,都是受益者!我们看过无数次下图了,客户积累到一定阶段,Ta会产生质的变化。


IMG_1419.JPG
(2)学会处理棘手事件

有时候,别太担心,公司的一些棘手事件,比如客户投诉、办公室关系、职场规则等等,要学着去用解决的思维,即使没到你这个岗位或者职责,也要去思考,这些都是宝贵经验。3 担任非正式的职位领导

我一个朋友,自从成了年会主持人,公司大大小小的会议,无论是职场会议,还是像年会这样的带有娱乐性的会议,她都参加,并且慢慢的成了领导者,最后借助这个非正式职务领导,调到品牌形象部门,成为部门一把手,借助公司的影响力,被很多公司的挖去做主持人。

说到这里,有一点就是我这个朋友,临时能成为主持人,就是公司里一个人举荐的,而后,能成为其他公司的编外主持人,这个就是纯粹的客户发声和举荐了!看完后,你肯定会说,我不擅长一些领域的技能啊!所以,没法突出我的特长,也没有别人举荐的可能性啊!

03 选择公司内部非正式领导职位

其实,你完全可以是一个新项目的负责人。你可以成为公司非正式活动发起人,公司常办活动的组织者!你可以主动承担老板的一些助理常态工作,比如:会议记录,不用担心这是秘书们的工作,因为你们职位不同,记录的重点也会不同。你可以成为公司PPT御用第一人,每次开会的PPT,都是你的杰作,即使这个才能(职务),目前公司还没有给你发工资!

04 公司外担任非正式领导头衔

如果公司内部没有机会,可以寻求公司外啊!

协会的职能岗位:秘书长、常务理事,当然还有一些公益组织,做个志愿者服务管理,倘若这些机构不给你机会,可以给自己封啊,比如,首席运营官、社群负责人、品牌创始人、联合创始人等等。

比如,剽悍一只猫,给自己封了社群商业战略专家,个人成长战略深度研究者及践行者,公众号矩阵最终有了百万读者。而且,一开始给自己的咨询费就设定了20万!说明了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同时也是在给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

一旦,你有了担任非正式职务的经历,你就会发现,你拥有了在很多行业里比正规学习更重要的经验。那么有机会申请正式职位时,就变得简单多了。

你还可以在简历以及档案里面写上这些非正式头衔。让更多人了解你的优势,发声或者举荐的人数也会多起来!

总之,我们不能总是拿“客户第一”做为口号,而应该是从客户角度与公司角度做为平衡点,去发展“为我们发声”的客户。

懒人经济6.jp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