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剩男恋爱记

剩女剩男恋爱记第一章



圣女

什么是圣女?圣女即剩女也。

今天又一位朋友结婚。心里惨惨的,周围朋友都结婚了,只有我。。。。今年再不结婚明年就31岁了。

毕业就结婚的一个朋友领来小女孩子到我面前说“宝宝,叫大婶。”如果不是孩子太可爱,我差点挥手打了一巴掌。

朋友们让我接新娘扔出的鲜花。太难过了,男朋友都没有,接什么花,我发脾气说什么也不接。朋友们说她们都结婚了不能接这个花,只有我没结婚,除了我别人不能接。这不是在矬子面前说矮吗?我就是不接,你们能拿我怎么样?我就是矮,我就是剩女,我就是圣女了,爱咋样就咋样。朋友们埋怨我脾气越来越粗暴了,越来越难以相处了,应该有个男的来训一下我了。


闲人

什么叫闲人?无业游民是也。我在字典上查了无业游民的解释,是无固职业,无固定住所的人。好歹我在父母家里住着,固定住所是有了。

本人今年31岁,刚刚失业,心里沮丧,除了叹气还是叹气。

今天有一个哥们结婚,因为以前做过主持人,每次朋友结婚,我都是义务主持人。

网上流传有“女友结婚新郎不是我”,我是“每一次婚礼我不是新郞,我是主持人。”

我现在也习惯了。

婚礼还没开始,我一个人默默地躲在角落里抽烟,不远处有几个女的吵架,声音很大。

“不接”,“你接不接?”“就是不接,怎么着”其中一个女的拼命的架势要动手的前兆。好像是让她接新娘扔出的鲜花,这女的死活不同意。

靠,多大的事,至于吗?看样子这女的脾气相当的臭,这种女的找不找男朋友也是有原因的。可不能找这样的女友。

圣女

吃饭的时候刚才主持婚礼的家伙坐在对面,总看着笑。死样,知道老娘漂亮吧?得意洋洋之中多喝了几杯,上了酒劲,看着主持人那家伙还是看着我笑,心里不快。靠,什么东西,笑个你奶奶,长的像小白脸,不会是靠脸吃饭的吧。看老娘怎么让你出丑。“嗨,主持人,酒量怎么样,能干了这杯吗?”那家伙一本正经的回答“干巴巴的喝酒多没意思,我们猜拳,输的人喝酒,好不好?”哈哈,这个我拿手,就这么定了,小样,今天老娘让你爬着出去。

没想到这家伙是个中能手,假如我是大学毕业,他是大学教授级别的。结果是我输的一塌糊涂,连喝了10杯。我直接趴下了。

闲人

脾气不好的女人喝酒也特豪,这女的是酒鬼吧。猜拳?没想到我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吧?像你这种水平,对我来说属于幼儿园的。哼哼。

看那个酒鬼喝高了,我也准备回宾馆了。和新郎朋友一说,朋友说明天还要我送他们去蜜月旅行,今晚将就一下,一起回他们家睡吧。没办法,大家都知道我是闲着的,没什么事,送他们去机场的事又落到我身上了。回去的时候,那个酒鬼也一起去。嗯,晚上睡觉的时候小心点,别让那个酒鬼祸害了,我还是处男呢。

剩女剩男恋爱记  第二章


圣女

凌晨酒醒了,睁开眼睛头疼欲裂,我忍不住抱头撞墙。哎,真老了,酒力也差劲了。使劲摇晃了一下头,看了看四周,不是我的房间,妈呀,这是哪里?等等,是不是灌我酒的那个小白脸想害我?爬起来打开灯一看,有点熟悉的房间,好像是新娘新郎的新房。她们的房子我来过很多次,熟悉。

可能我喝多了,新娘把我架到这里的。喝这么多回家,妈妈肯定骂我的,还不如在这里,这一点上新娘够朋友。

口渴的要命,出了房间找水,差点踩着个人,吓了一跳。是主持人,以实实在在的大字展开四肢趴在客厅里睡觉,不知道是不是冷了身子打冷颤。抚着还在疼着的头,真想踢死这个小白脸。我咽着唾沫,忍了忍,想想,把他踢飞的被子拽过来盖上了。小白脸长的也蛮帅气的,睡觉的样子也很可爱,像小孩子,虽然昨天灌我酒的时候很可恶。

打开冰箱,什么都没有,又进了洗手间,看到镜子,差点惊叫出声。镜子里有一个披头散发的女鬼瞪着我。

闲人

回到新郎新娘家,是两室一厅的格局。新郎朋友非要和我一起睡,我说,洞房花烛夜不能让新娘不高兴。让新人睡一个房间,让酒鬼一个人睡另一个房间,我只能睡大厅了。给她盖被时看到粉嘟嘟的小脸蛮漂亮的。但想到自己刚刚失业,意兴索然,默默退出了房间,躺在大厅里刚要睡着。

这个酒鬼开始打呼噜。哈哈,女的还打呼噜的?真真无语了。我翻来覆去无法入睡。

天也太热了,我把被子踢一边,刚刚有点睡意,听到那个酒鬼开房门的声音。我只好装睡,想到这个女的刚才打呼噜的声音,忍不住要笑,慌忙忍住了,身子微微颤抖。听到那个酒鬼走到我身边,好长时间没有动静,我很担心扑上来。靠,回家好了,我不想被强暴······

过一会,那个女的给我盖被,哇哇哇,热死了。想到给她盖被时看到的粉嘟嘟的脸,嗯,心情不错。

听到那个女的在洗手间接水喝,差点笑出声,这个傻瓜,厨房里有瓶装水。轻轻敲了一下洗手间的门。看到那个女的开门,我吓了一跳。双眼浮肿,披头散发,就像画皮里的女鬼。

圣女

今天新婚夫妻要去北方蜜月旅行兼避暑,2点的飞机,10点出发,是小白脸开的车。想回家睡觉,但新娘非要我送,没办法,一起去了。不知有什么事那么好笑,小白脸一路开着车,一路嬉皮笑脸。

本来就胃不好受,想是昨天喝多了。看到小白脸这个样子,更难受了。磕药了?笑个你**?,音箱里放着歌,小白脸跟着大声唱“嗷,耶,嗷,耶,”

看那个吊儿郎当的样子很像痞子。“安全,安全,驾驶安全,知道不?,认真点开车好不好?人家还没活够呢”

我白了小白脸一眼,再想了想,为安全着想系上了安全带。

闲人

开车送新婚夫妻到机场,新婚夫妻坐后面,酒鬼坐助手席上。想起洗手间里的女鬼样,忍不住笑,转头看了一眼酒鬼,忍不住哈哈大笑,正好播放着歌,我忍住笑大声跟着唱。

到了机场送走了新人,就剩了我们两个人。我感觉很尴尬,想到还要送个女的回家就头疼起来。

我想了想,看在昨晚给我盖被的份上,我邀请了下女鬼。“那个,那个,是不是胃不好受?我请你喝个醒酒汤吧?我知道一家做的很好。”

领着女鬼去了一家我常去了小店,看不起眼的店面,女鬼脸上有一丝失望。“傻瓜,知道这家店的菜有多出名吗?只看门面就失望了?”我暗暗鄙视女鬼,推门进去,点了一个汤,一个菜,一个烤肉,加了两瓶啤酒。女鬼尝了一尝,开始不顾形象的吃起来。我一边喝着酒,一边问女鬼。“美女,你今天不喝了吧?”没想到女鬼说来一杯。好吧,比那些装淑女的女人看着顺眼。


剩女剩男恋爱记第三章

圣女

送新人到机场,看他们幸福的样子,再想想自己,暗暗伤感。回来的路上小白脸保持着沉默,我也觉得气氛很尴尬。最后还是小白脸磨磨唧唧的那个了半天才说,请我喝酿酒汤。我正好胃难受,欣然接受了。并在心里嘲笑了小白脸。“小样,磨唧什么,一点都没有男子汉大丈夫的样子。想约美女就大大方方的说呗”

跟着小白脸去一家小店,看着小小的店面我心中很失望,这小家子气,上不得台面。既然来了也不能就这么走,勉勉强强进去坐了。如果有一点有如意,不用客气,直接翻脸就是。哼!

没想到比想象中好喝,清凉,爽口。喝了几口刚才还在翻腾的胃马上服服帖帖的,上来的烤肉也风味特别,有一种淡淡的蒜香和葱香。小白脸炫耀。“好吃吧?有一位国家领导特别爱吃的。”

实在太好吃了,刚才烦躁的心情一下子融化了,胃里和心里暖暖和和的。

哇,我这人太好说话了吧,太好哄了吧,这样可不行呀。

但是小白脸也很有英国绅士风度的呀,坐的时候殷勤地给我抚着椅子,并找个干净的盘子放筷子和勺子,还买来一包餐巾纸放我盘子边上。烤肉也挑好的放我盘子里。本来不想喝酒的,但看在心情大好的份上喝一杯吧。

闲人

我是受过专门训练的,以前做过主持人,做过宾馆的总经理。对这些礼节是顺手就来,都成了习惯了。今天也是很自然的服侍好了酒鬼后,忍不住心中自嘲,我是劳累命,累死鬼托生的。

想到自己的处境,没什么胃口,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白酒,看着酒鬼又是女鬼的女人满嘴冒油地吃着烤肉,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么看也很可爱嘛,不装样的样子很入我的眼,嗯,这样不造作的女孩子也不多,很真实。从女鬼酒鬼升级为女孩子了。哈哈

吃着吃着酒鬼笑着问我,“你不吃吗?哦,对了,你在哪上班?”我一不小心打翻了酒杯,借着这慌乱的场面,避开了她的话题。“昨天你喝啤酒很厉害的样子,我们最后再喝一杯啤酒怎么样?算是祝贺新婚夫妇旅行快乐。”

酒鬼爽快的答应了。我先直接干了一瓶啤酒。酒鬼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我笑笑说。“我这不算什么,新郎那家伙能干十瓶的。”连续干了四瓶后去了洗手间,感觉头晕,是昨天没睡好的关系吧。

我在洗手间思考了半天,回到座位,直接坦白了。“你刚才问我在哪上班?说实在话,我失业半年了。”话说出来以后,感觉轻松,这才对嘛,没有必要藏着掖着,做人要坦荡些。

瞬间对面的女孩子抬头看我,表情是惊讶的。半天后很微妙的笑着说。“我也失业1年多了”

原来是这样,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来,第一杯为我们的失业干杯”。“第二杯为我们的再就业干杯。第三杯为我们的·····,第四杯····第五杯···第六杯···第七杯···”

那天我心怀轻松连干了好几杯,直接喝醉了。

剩女剩男恋爱记第四章


圣女

我问他在哪儿上班,他很慌张。看他那样子我没有再问。想到自己辞职的时候,感觉自己很潇洒,很酷,现在回想起来只有苦笑。1年多的失业生活,磨尽了我的傲气和菱角,现在的我再来一次,绝不会辞职。这样想着我特别想喝清凉的啤酒,降一降心中的火。

这时候小白脸提议说喝啤酒,好呀!,这个男的太合我心意了,哦,不对,是这个男的提议太合我心意了。哦,不能露出太高兴的样子来。要装淑女些,不要被他看轻了呀!哇!哈哈!!!

没想到这个男的直接干了一瓶啤酒,哇!想当年大学时候老娘也可以的,现在嘛,只能哈哈了!

这个男的挺能喝的,这家伙!昨天这么给力多好。

男的喝了四瓶,我只喝了一瓶。

男的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用很正式的语气和我说话。“有件事,要和你说。”听到失业这个词,我深有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不知不觉说出了自已也是失业的实情。

“逃避这个问题,心里有做贼的感觉,还是坦白了吧,心里舒服些,和你聊了这么长时间,我不想瞒着你。”

“啊!哦。”

没有必要这么一本正经的吧。我用轻松的语气说“没什么呀,我也是失业的。”

“是吗?早说呀,来,握个手吧,我们也是共同语言了。很高兴认识你”真有意思的家伙,有什么这么高兴的事呀。算了,能在这么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喝个小酒也很不错的。这个男的可能对自己失业的问题很看重,坦白说出来以后脱下了包袱似的高兴,喝酒也很轻松高兴,最后直接睡着了。

好像紧张的马拉松比赛一结束,突然放松自己,放飞自己的态度。有点可怜他。但现在不是担心别人的时候,这家伙,在这里睡怎么行?艰难的扶着他从店里出来暂时安置在一个小台阶上,他马上像小男孩子一样靠在我的肩膀上再一次睡着了。我也没力气,只好放任他睡着。小男子睡得特别香,甚至轻轻的打起了呼噜,我有点不忍心叫醒他,再加上睡着的他特别可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周围传来轻笑声,抬头看到周围的人都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我们。哇靠!真丢人。

我忙忙打开男的手机,有密码锁,犹豫一下,伸手到他的兜子里拿出钱夹,总算在钱夹里找到家里的电话,急忙打了电话。

周围传来窃窃私语。“这女的不会是小偷吧?长的这么漂亮可惜了。”慌忙中钱夹里掉出了一张彩票。我也没细看,直接放进了钱夹。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小姑娘的声音。“喂,请问您是谁?”紧张中突然跳出来一句话。“哦,我是他女朋友。”真想打自己一巴掌。

“哦,是这样的,他喝多了,请说一下地址,我好送他到家里。妹妹,记得一会出来接他呀,他睡着了。”拦了一辆出租车,把他扶进去躺好后,和司机详细的说了一下地址。回到家再想想,给他家再次打了电话。好像是他妈妈接的电话。“喂,您好,接到他了吗?”“接到了,谢谢你,请问您是?”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我没有回答,轻轻地放下了电话。

剩女剩男恋爱记   第五章


闲人

今天是倒霉的日子。面试第一关第二关都过了,却在最后面试的时候落选了。心中把面试官骂了个狗血喷头。面试官说,电脑也要会一点,英语也要会一点,再会一点别的外语更好一点。最好是年龄小点,社会经验多点,多一点运动方面的专长。妈的,直接说要找一个超人多好

。不要烦我!

我也很努力的好不好,在学校虽然学习成绩不算太好,但认真学习过。毕业以后做过主持人,也做过一家很不错的宾馆经理。我也想为社会做点什么,不想这么失业着。为什么找工作这么难,好难过。肚子好饿。

父母以为我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没人理解我。

特别生气的是面试官的态度。面带嘲笑。“好了,别说了,你这孩子。先出去”

想找个人喝个酒,拿出了电话,想想这个时间大家都在上班,想了半天,又犹豫了半天。上次我喝醉了,是惠子送我回家,我还没感谢人家,今天给她电话,不知道能不能约到?要是她拒绝怎么办?但愿她答应。惠子这个名字是新郎告诉我的。

圣女

正在睡午觉呢,电话铃声响起来了,我迷迷糊糊接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王伟的声音。这个名字是我装作无意,从新娘那里打听来的。“一起吃个饭吧?”我本能的想拒绝。“有什么事吗?”“没什么事。”声音有点低沉。心情不好?想起那可爱的大男孩,有点心疼。我不由自主说着“好,在哪儿见面?”电话那头的声音稍微亮了点。是我敏感?

王伟带我去的地方是一家西餐厅,很有氛围的那种,隐隐约约传来萨克斯音乐。牛排也很好吃。可能饿了吧。

王伟好像是这家的常客。老板和王伟开着玩笑,还说以前一起来的那些人都上哪里了,好长时间没来了。说出了一些以前常常一起来的人的名字,都是女孩子的名字。这家伙以前有这么多女朋友吗?是不是花心大萝卜?我是这家伙带来的第几十个女人?

还有,今天这家伙为什么这么心情低落?不会是家里死人了吧,呸呸呸,这个比喻不好。

饭后出来的水果也特别干净,特别有情调。

啤酒杯也是很漂亮的高脚杯。我吃饱喝足了,心情也特满足,提着高脚杯,微笑着提议干杯。

闲人

情绪很低落,但是看到气质高雅走过来的惠子,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几天没见更漂亮了。

我说去西餐厅,惠子眼睛一下子发亮,脸上也有了明亮的笑容。

真漂亮。这样漂亮的女孩子为什么一直没结婚?

带她去的西餐厅是以前常去的地方,很不错的。正好可以放松一下。

看惠子吃得香,我看着也高兴。来这里是对的,约她也是对的。

惠子问我。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吗?我犹豫半天,说:“没什么,今天面试没合格。在最后关头刷下来了。”

惠子安慰我说:“没什么,我也一样,前几天面试,碰到了奇葩的面试官,问我为什么30岁了还没结婚。这个问题和面试有什么关系呀,真想拍死那个家伙,好像和我年龄差不多的样子,特牛。有什么了不起的。出来的时候,公司的小姑娘们看我像看怪物似的,这个公司企业氛围太差,就算被录取了我也不会去的。”

歇了一会,惠子继续说道:“这1年多,我也面试了很多次,每次心情都很差,但是,我想过,总会有办法的。不要失去信心。”

听着惠子充满信心的话,我也点了点头。

吃完饭后我自然的提议。“吃得太饱了,出去散步消食怎么样?”惠子同意了。

剩女剩男恋爱记第六章


圣女

天气很好,小风徐徐,晴朗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心情也跟着晴朗起来。顺着小道和他一起散步,一边说着大学时的趣事。他是个很风趣的家伙,把我逗的哈哈乐。真奇怪,和他在一起一点压力都没有,很自然,好像我们已经朋友很多年了。这么风趣幽默的家伙为什么是失业的呢?如果有工作的,我一定倒追也要拿下。

走着走着,看到了扫码自行车,我提议骑自行车玩。我们骑着自行车到处疯,玩到太阳西下,最后累得不行了。我说,晚上我请你喝个小酒吧。他也特兴奋。说:“怎么能让你花钱呢,还是我来。我知道一家小店很不错的。他家的火锅很不错,酒是免费的。”

他领着我去了一家小店,没有多少人,很安静,我和他一起说着说着,说到了辞职的事情。

我说:“和一位同事竞争一个职位,结果落选了,竞争者当上了顶头上司,处处为难我,实在没法干活,只好递了辞呈。这样失败的事,我连父母也没说呀,你可不许笑话我。”

闲人

和她一起散步在大学时期的小道上,想到以前的开心事,我灵感如潮,妙语如珠。我也承认今天我超常发挥了。总之,和她在一起特别开心,今天的不快已经烟消云散了。那只是一个人生道路上的小挫折而已,明天会好起来的,我还年轻,有的是机会。看,生活多么美好,和一位小美女一起散步,聊天,看着美女明媚的眼神,天空中飘荡着银铃般的笑声。嗯,能握着美女的小手就更美好了。骑着自行车累出了一身汗,美女也累得够呛,闻着美女身上淡淡的汗味,是我喜欢的味道。

小美女玩的很开心,还提议喝个酒,我求之不得。

在小店里我们彼此聊的很开心,毫不设防,开怀畅谈,把彼此面试出丑的事情都说出来了。我也告诉了我的经历。“我第一个工作是主持人,后来朋友开了一家宾馆,我去当经理,没几年朋友出国把店卖出去了。买家都用自家人,把原先的职员都辞退了,这样我失业了。”

我接着说道:“也没什么不开心的,车到山前自有路,说不定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美女点头。“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这是最重要的。没有必要每天哭着过。”

在这点上我和她想法都是差不多的,我高兴的高举着酒杯喊道:“为开心一天干杯!”

圣女

我和他的性格有一点相同的地方,都很豁达,并对未来充满信心。以前的事都过去了。人要往前看,明天有无限可能。

我也提议道:“为美好明天干杯!”

喝了很多酒,酒劲上来了,我歪着头调皮地看着他。“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好呢?老王?还是阿伟?”他咋咋呼呼,“我比你大,你应该叫我哥哥。”“不叫,叫老王。”我故意气他。他也装着哭丧脸。“我没那么老吧,都给你叫老了。我不要!”

我乐不可支。“哥哥就哥哥吧。哎,勉为其难叫吧。”

闲人

酒喝到尽兴,美女还叫了我一声哥哥,心里美滋滋地。看着她粉嘟嘟的小嘴,听着她清脆的叫声,感觉眼前的她越来越可爱。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应该让她永远生活在幸福里,永远

这么可爱的笑着。

结束后,我很自然地送她。家也不远,走路正好。晚风习习,霓虹灯绚烂,身边暗香飘来,我陶醉在这景色里。我们很有默契地没有说话,默默走在道路上。送她到门口,我们彼此都相视一笑,简单说了一句再见。

在一个人回家路上,我慢慢回味着今天,她的笑容,她的调皮,她身上的香味。突然叮咚一声来了短信。是她发来的。“今天很开心,谢谢,也祝哥哥开心快乐每一天。”轻轻握紧了双手,心中澎湃,眼里热泪盈眶。哇哇哇,今天是我的幸运日,今天我中大奖了!我要记下来!!!

剩女剩男恋爱记第七章

圣女

今天是星期日,想他,但是没有电话。不可能我先打电话吧?要不要脸了?

姐姐说去全家福会餐,全家都去。

在席间姐夫一个劲的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没有的话,他那里有一个很不错的男孩,有时间见个面吧。“男孩子?找个孩子干什么,给他当保姆?”我开玩笑。“哦,不喜欢年龄小的,那,我们公司的科长今年40岁,脾气很好的,还没结婚,要不把他介绍给你吧?”真想暴发,想想还是算了,姐夫也是为我好。更气人的事姐姐们雪上加霜。“你再这么挑来挑去,只能找二婚的了,你醒醒吧?”

旁边的小不点们好奇的问。“什么是二婚呀?”姐姐回答。“是人家不要了,扔出来的。你再捡。”差点暴跳起来骂人。哎,难得聚在一起还是忍忍吧,忍字头上一把刀。活着怎么这么不容易,单身的人连亲人也瞧不起。

早知道这样,还不如找王伟好了,不要脸皮也罢。

太伤心了,哎,喝点酒吧,和他们没什么共同语言,他们那里是我的亲人,现在是我的仇人。听听这几位姐姐怎么说。“你都30了,连个恋爱也没谈过吧?”“老处女了,更没人要了。”“也好,省了结婚的钱了。”

实在是气着了,借着酒劲喊出来了。“怎么没有,有呀,正在谈着呢,过几天,给你们领过来看看。”姐夫讶异。“真的吗?干什么的?在哪上班?”我赌气回答。“没工作,无业游民,流浪汉。”姐姐们查看着我的脸色,小心的问我。“开玩笑的,别生气,我们也是希望你快点找到男朋友,心急了点。好吧,不说了,不要再说这样的气话,太不吉利了。”“是呀,如果假话成真就不好了。”“姑姑,不要生气了。”小不点们也来掺合。我彻底无语了。心中嘟囔。“是真的呀,你们不相信我。”

心里憋闷,多喝了点酒,回来的路上进了一家咖啡厅想都没想给他打了电话。“我在天一咖啡厅,你来吧。”打完电话,靠在阳光温暖的窗户边,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闲人

这几天真很着急,急着找工作。同学们的聚会也不想参加。第一个原因是没钱,第二个原因是不想看他们可怜我的眼神。同学聚会是炫耀的聚会,像我这样没工作,没地位的,最好别去,免得招人白眼。

心中特别想见她,但不是现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等找到工作才能没有心理负担。看着手机,我叹了一口气。真想给她打电话。这样想的时候电话铃声响了,我差点以为是幻觉。

看电话号码是她!

啊,她也在想我?她这是喜欢我了吗?哇!哈哈!太带劲了!

急急忙忙找了个自认为帅气的衣服穿起来,再想想,带着墨镜吧,酷一些。

动作快点,不能让她等急了。

到咖啡店看到她睡着了。开始以为闭着眼睛暂时休息,再仔细看看是睡觉,酒味特别大。“靠,又在哪里喝的酒。真是酒鬼。”坐在对面看她的睡容,很漂亮,这次没打呼噜。看她的头越来越低,只好坐到她的旁边用肩膀给她当枕头。离她这么近,感觉很特别,一伸手就能抱住她的距离。没喝醉了多好,看着她的脸,我微微笑起来,像小孩似的还流着口水。我拿出餐巾纸刚给她擦了一下,这里她睁开了眼睛。我一瞬间紧张起来,马上掩饰似的递给她餐巾纸,“擦擦嘴。”她不好意思从我的肩膀上抬起了头,咂巴嘴,接过了餐巾纸。

我叫了服务员,再要二杯咖啡。喝完咖啡,她还是皱着眉头,肯定是胃不舒服。我提议。“要不,出去走走吧,能好受些。”她乖乖的点了点头。

走了一会,经过第一次喝醒酒汤的小店,她看了我一眼,我会心的笑着,领头进店里了。

心里腹诽。“什么时候成了她肚子里的蛔虫了?她想什么我都能猜得到?,真奇怪!”

点了一个醒酒汤,再点了一些下酒菜,自己还是和上次一样优哉游哉的喝着白酒,看着她喝汤,感觉很温馨。心里想着:“这样像不想恋爱中的情人?不是像,我和她现在就是恋爱中吧。”


剩女剩男恋爱记第八章

圣女

我怎么睡着了?还靠在他的肩膀上?还流着口水?啊啊,丢死人了,悄悄看了一下他的表情,还可以,没有嫌弃我的表情。

喝了一杯咖啡,胃还是不舒服,想喝一碗汤,面汤也行。可以怎么好意思说出口呀,已经出了一次丑了,还是算了吧。

他建议散步,我有意无意的引他到上次的小店门口,他会心的笑着,领着我进去了。

好像被他窥探了小心思,我很不好意思,感觉脸要发烧。

喝碗汤,他给我倒了一杯啤酒,我偷偷的看了一下他的脸色,还可以,高兴地接过来。他是白酒,我是啤酒。我们再一次在这个店里,天南地北地聊得很开心。今晚的星光很美,很灿烂,小店的气氛也很安宁祥和。

闲人

我们常常通话,聊着无关紧要的话题,虽然都没有明说,但我们感觉到了恋爱的甜蜜。这几天帮着朋友装修房子,朋友说不用我干活,只要监督就可以。我不想干,朋友说结束以后给5000元,我被忽悠住了。好吧,看在钱的份上,现在5000元也不好挣。

躲着满屋的灰尘,靠在走廊的栏杆上,我想着等拿到钱了给惠子买点什么,让她高兴高兴。情侣戒指?有点太早了点吧,漂亮的衣服?不合身怎么办?

正沉浸在开心的苦恼中,朋友过来了。“你这家伙傻了?一个人傻乎乎的笑什么?有病呀你。”明天就可以结束了,结束后我就可以去看她了。啦啦啦,太高兴了。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我不生气。

圣女

前几天他说找了个临时的活,外地的活。我们只能电话联系了。哎,很无聊,想他了。

昨天亲戚介绍了一个男的。我拒绝了,父母不同意,非要逼着我去,最难消受母亲的眼泪攻势,没办法,投降了。我说“我有男朋友了。”姐姐马上反问。“是谁,是你上次说的无业游民?”我无法回答。知道他没有工作,家里是肯定不同意的。

相亲路上脚步很沉重,感觉很对不起他。

相亲的地点是很高档的咖啡厅,这种咖啡厅给人的感觉就是为了相亲准备的地方,很不舒服。相亲男很不错,只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刻板的礼节也是很造作的感觉,两个人相谈的内容也是很公式化的内容。有点像面试时背简历的感觉,内容稍微不同而已。我讨厌相亲!

还不如穿着休闲装,和他一起骑着自行车到处疯呢。

趁着空隙,我给他打了电话,想念他。没人接听。

结束后相亲男非要用车送我,是不是向我展示自己名牌车的意思?出于礼貌我没法拒绝,只好让相亲男送我到家附近的小路口。

车座很舒服,但我心里很不舒服,如果是和喜欢的人就好了。和王伟就好了。下了车以后,我犹豫半天,想着怎么拒绝才能彼此脸上好看一些,最终还是没有出口。还是让亲戚转达吧。

闲人

装修终于结束了,朋友高兴地拉着我去吃饭,我不想去,我要去挑选给她的礼物。“先给钱,我还有事,以后再吃吧。”“有什么急事呀,这么着急。给,给,给。”

傻子似的逛了半天首饰店,选中了一个4999元的项链,很漂亮。拿着项链,我又成了无产阶级了,但心情很飞翔。这件项链肯定能让她喜出望外。

到她家门口打电话,手机关机了。怎么关机了?等等吧。


剩女剩男恋爱记第九章

圣女

和相亲男分开后,到了家门口,看到一个男的靠在我家门上,一眼就看出是他。看到我高兴的走过来从一朵玫瑰花中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给我。打开一看是项链,很精致,看出来价格很贵。

他没有工作,买这么贵的东西干什么。傻瓜,你的情况我很清楚,哪来的钱呀。

心里很难过,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他也温柔的抱住了我。“我想看你高兴的样子。”

我忍不住靠在他的肩上掉了眼泪,他手忙脚乱的给我擦拭,温柔地哄着我。“高兴了也要哭吗?不哭!不哭!”

看到他笨手笨脚的样子,我又忍不住破涕为笑,握住他的手,他的手很温暖,是我喜欢的那种干燥有力的手。

我们这样握着手,说着话,不知不觉顺着道路来到了公园,坐在椅子上,相互看着对方眼中的情意浓浓。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看星星看到很晚很晚,说了很多很多绵绵情话。

那天的星星特别璀璨,从此以后从来没见到过那么好看的星星。

闲人

一个星期没见到他了,想为她做点什么,但手里没钱,心里很悲哀。早知道这样,以前有工作时攒钱好了。有了女朋友以后,越来越感觉到自己的贫穷,快点找工作吧。

想她马上给她打电话,问她干什么呢?她说“和闺蜜一起聊天呢。一会我给你打电话,现在忙。”不耐烦的声音。

心里也想发火。和闺蜜在一起?不会是相亲吧?今天星期天正好相亲的好日子呢。无端的开始猜疑起她来。

我要疯了,现在这么疑神疑鬼的样子,是以前洒脱的我吗?是我太爱她了,担心失去她吧。哎,都是没钱惹的祸。

呼,钱啊钱!快到我的包包里来。

圣女

今天闺蜜请我上她的店里帮忙,闺蜜开了一家咖啡馆,真的很不错,很喜欢。我也开一家咖啡馆?以前也想过自己当老板开一家小店,这次看到闺蜜的店,这种想法更强烈了。

嗯,就这样,说干就干。一般的料理我也做的会做,钱也以前攒了点,有点不够,还差10万左右。问他要点?和他一起开店?夫妻店?

哇!我疯了吧,还夫妻店呢,还没结婚呀。

闲人

她问我想不想开店。我拒绝了,还是快点找工作是正经事。她说:“要不,你赞助点吧,我要开家咖啡店,我手里有20万,还差10万左右。”

现在年轻人喜欢泡在咖啡店里,这个想法也不错。和她在一起开店,想想都我心飞翔的事情。但是,银行卡里只有3万怎么办?

好痛苦!钱啊钱!你是我的祖宗。

犹豫着和她说了手里没钱,她马上泄气了。看到她消沉的样子,感觉很对不起她。钱这东西有时很让人丢脸,就像现在。

握着她的手,我低着头说声对不起。她勉强笑着说:“没事,我再想办法。”心里很疼,不想看到她这样意气消沉的样子。我心里默默想着,怎么也要让她高兴起来。要不,找个朋友借点钱?

嗯,找豪吧,那个家伙肯定能帮忙,他的工作还是我给找的呢。

剩女剩男恋爱记  第十章

圣女

心里打定了主意要开咖啡店了。我开始认真的调查市场并选址,为了省下费用我都是亲力亲为的。连续好几个星期跑遍了整个城市,心里大概有了方向,我开始在大学附近选店。大学附近很不错,都是年轻人容易接受咖啡店,情侣也多,再做点小菜加卖一些酒类,肯定能吸引大学生们。最后选定了转让费25万的和18万的店。25万的店位置好装修也很入眼,18万的位置偏了点还小了点格调也差了点。

我想动员父母支持我一些资金, 不知道行不行。结果妈妈直接反对。:“你还结婚呢,就想开酒吧,一个小姑娘家开酒吧,你是不是不想结婚了?”“妈妈,不是酒吧,是咖啡馆。很高雅的地方。”妈妈哭了。“30岁的姑娘不想着快点找个男的嫁了,净想着这些,你想气死我吗?左邻右舍又有嚼舌根的话题了。”

好不容易说服父母不反对了。“资金支持是没有的,选个小一点的店开着看看吧。不行也不用赔太多。”

心里很不甘,但是没办法,只能是盘个小店了。

闲人

今天又去面试,好不容易合格了,是大学的后勤行政人员,试用期半年,半年以后看表现良好才可以转正。

虽然是临时的,工资也低,才2500元,但还是高兴。接到通知那一瞬间,就像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兴奋的一下子蹦起来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个工作机会很难得,要珍惜。

是豪给我介绍了这份工作,以前给豪找工作时没有牛鼻是很对的。当时的我因很是敬重他的人品,对他以礼相待,没有人五人六地装样,当年种的善因,今天结出了善果。

顺便和豪借了7万元,豪还没结婚,自己掌管着财政大权,很痛快的借了钱。

谢天谢地,如果豪结婚了的话,肯定不像现在这么好说话。

高兴之余我承诺,按银行标准算利息,只要手里有钱一定会还,让豪不要担心。豪爽快的说:“我知道你小子是很讲信用的人,给你借钱,我放心。”

拿着7万元加上自己的3万元存款,我把钱交给了她。她很是讶异。“那来的?”。“我找朋友借的。”我简单的回答。

圣女

哇!真是急时雨呀,就爱这种雪中送炭的人。我正在考虑小店,心中是满怀不甘的。这时候他送来了10万元,真是救急了。

看我高兴,他还说了一嘴。“要还的,带利息还的。”“那是,等有钱一定要先还这个。”他如释重负的样子让我莞尔。

“还有,我找到工作了,是**大学的行政人员,试用期半年,半年后能转正。临时的,工资很低,才2500元,等转正了给3500元。”

“什么?**大学?我就在那里找的店呀。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找的店?”。

“我不知道呀,在那里找的店?看样子,咱们真有夫妻命呀,心有灵犀一点通。”我白了他一眼。“还没结婚呢,不许瞎说。让别人听见了笑话我。”

他嘿嘿笑起来,握住我的手送了一个吻手礼。

我兴高采烈,心里算起了小九九。这样我就可以盘25万的店了,剩下的钱可以作为活动资金进点货。他呢,下班以后还能过来帮我打杂,平时还能在学校里多做点宣传。离他很近很近的感觉让我莫名的安心快乐起来。这就是爱情吗?

我看着他,眼神里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还有希望。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努力才能成功。加油!!!

剩女剩男恋爱记  第十一章

闲人

招呼一帮朋友把咖啡店清扫了一番,这帮朋友本来就吊儿郎当的。直接称呼她嫂子,把我高兴得见牙不见眼。这帮家伙太给力了,干得好,加油!

重新贴了壁纸,也是找了认识的朋友,没有花太多的钱,店内的设施用了原先的。

她高高兴兴做了一些新菜式,让我试吃。

扎着头围着围裙的样子太可爱了,没吃就已经心里被爱填得满满的。我说好吃,她说那就全吃了吧。

我苦着脸小声说太油腻了,她直接给了我一脚。上帝啊!救救我吧,我应该怎么说?

她瞪着我:“实话实说!”

圣女

今天开始他上班了。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一个人做,感觉很累。和闺蜜要了进货渠道,这个不用担心了。买了一个电脑和音响,放了一些音乐营造气氛。除了咖啡,还经营一些酒类,都是年轻人喜欢的那种。试着做了几个拿手小菜,非常受大学生们的欢迎。我受到鼓舞,上网学了一些新菜式,给他试吃。这家伙每次都敷衍我,小样,看我的无影脚。

闲人

店开得越来越有声有色了。她本来性格开朗,很会拉客人,情商也蛮高的呀,找对象怎么不积极?跑题了。

开始的时候定位是咖啡店,后来增加了一些项目快成了酒馆了。利润吗,还可以吧,一般般,那也没关系,刚开始的时候不能要求太高,慢慢会好起来的。

唯一不舒服的事情是,这帮大学生们喝完酒,和她开玩笑。“姐姐好漂亮。”“姐姐,我爱你。”

“姐姐有男朋友吗?”“姐姐,当我女朋友好吗?”

我自己的工作也越来越忙了,顺手以后工作量也增加了。开始觉得很累,玩了将近半年,突然之间多了两个工作,能不累才怪。我开玩笑的说,我要店里的一份打工钱,她白了我一眼,暂时不要想了,先给个回家的车费钱就不错了,以后生意好了会给的,面包会有的。我只是逗她开心而已呀,不用这么正经的呀。

圣女

随着生意兴隆,我也越来越忙了。这都亏了他在学校里做宣传,并拉着一些朋友、同事过来增加人气。可气的是每次结账时这家伙都不好意思张口,所以每次我都抢着收账。

前几天爸爸妈妈也过来看了一下,我说太忙了,没时间招待你们。我也知道,爸爸妈妈也是担心我。

但是我不想让他们担心我,只能装作特别忙的样子。

那天他也在帮忙,妈妈瞅了他一眼,不安地问我。“那个傻乎乎的男的是谁?是打零工的大学生吗?”爸爸看了看他说道:“不像大学生,年纪大了点。”我撒了谎。“是打零工的,家在附近,没事的时候过来打工。”妈妈更加不安了,叮嘱我:“小心点,不要和陌生的男人走得太近。”

爸爸走的时候疑神疑鬼的看了他一眼。看来骗不了多久了。

闲人

刚开学,开始了军事训练,我也跟着大学生们穿起了军装,自我感觉良好。这几前工作不太忙,我也早点下班到店里帮忙。

那天她的父母来了。看我的眼神就像防贼。特别是她爸爸的眼神让我很是不安。很透彻,很犀利,看透一切的眼神。我像做贼似的避开了他的眼神。这是怎么了?我没偷什么呀?啊,对了,我偷了他们家的宝贝女儿!

剩女剩男恋爱记  第十二章

闲人

这个想法让我更加不安,更加逃避她父母的眼神。

临走前她的父亲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让我很是提心吊胆了一阵。果然,第二天他的父亲又来了。

这次没进店里,直接在店外拦住了我。“小伙子,你过来一下。”

她的父亲把我叫到一个小冷饮店里,要了个冷饮,慢慢喝着。“看你的年龄也有30岁了吧?”我不敢说什么别的话,一副受审的样子,连连点头。“是。31岁了”

爸爸:“你以前当过兵?”

我:“是。”

爸爸:“现在在哪上班?”

我:“在这个大学。”

爸爸:“你和我家丫头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浑身冒汗:“3个月了。”

她爸爸长长地嗯了一声没再说话,拿出烟抽起来。过了一会,她爸爸说话了。“这样天天在一个小店里一起待着,别人看着不好看。男人应该以自己的事业为重。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

爸爸:“一会让丫头回家一趟。就说是我说的。”

说完她的爸爸起来拍拍我的肩膀后走了。

圣女

又在网上学了新菜式,自我感觉这次做的很好吃,又打开了一瓶红酒,给他打了电话。

穿着军装进来的样子有点没有精神。

我说:“快来,吃饭了,很好吃的。”

“好。”声音有点沉沉的,坐在我对面发呆。

 “累了吗?要不,给你开一瓶白酒?解解乏?”

“好。”

真没劲,这是怎么了?该不会是生气了吧。“在单位和同事生气了?”

“没有。”

“要不,是对我有意见了?天天让你干活?”

“不是,刚才见了你爸爸,他都知道了。”“什么?我说了是来打零工的呀,你怎么说的?”

“你爸爸直接问我来往多长时间了,我能撒谎吗?”

我恨铁不成钢的点了一下他的额头。“那是我爸爸在套你的话呢。”他哭丧着脸。“那我也不敢在你爸爸面前撒谎呀。以后知道了更生气的呀?”

我想了想也点了点头。“也对,好吧,明天我回一趟家。”

“你爸爸让你今天晚上回家一趟。”

闲人

今天早早的关店门后,我送她到家门口,相对无语,心中忐忑。

“怎么办?真准备都说吗?”

她望着我安慰似的笑了笑。“放心,我会挑着说的。”

我看着她星星般璀璨的眼睛,迷失了。

这么好的女孩子,我不能失去,我一定要努力再努力。

哎,失眠

了,今天晚上注定是不眠夜。

剩女剩男恋爱记  第十三章


圣女

回家怎么和爸爸妈妈说?该说什么话,不该说的是哪些?哎,真头疼,爱咋样就咋样吧,早晚都要说的,实话实说吧。

跟我预想的一样,妈妈就像审问犯人似的,问得很仔细,快让我发狂发癲了。我忍不住发飙。“妈妈,我也没犯法呀,我只是谈个恋爱而已呀。你比警察还警察。”

“你怎么说话的,那个男的要是骗子怎么办?你还小着呢,懂什么?”

“妈妈,我都30岁了,以前你不是说,把我卖了也要嫁出去吗?现在好了,有人肯买你家老姑娘了。不高兴吗?”

妈妈白了我一眼。“我也是为你好,臭丫头。”

我又耐着性子哄着妈妈。“妈妈,放心吧,他很好的一个人,对我可好了。”

爸爸让我详细说一说和他的事情。

我也都实话实说了。见面3个月左右,在**大学上班,他平时有时间会来店里帮忙,就这些。他的工作是临时的事情没有说,等以后转正了再说吧。

妈妈埋怨我。“那天怎么没说实话?你这丫头撒谎也不打草稿。哪句话是真话?哪句话是假话?”

“妈-妈-呀,现在说的都是真话呀,天地良心。”我摇晃着妈妈胳膊撒娇。

爸爸想了想,说:“你现在这么说没有用,下周星期天领回家一次,我和你妈妈看看。”

父母早晚都要见的,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过几天就要看他的表现了,不知道他能不能博得我父母的欢心。

闲人

我现在怎么发抖呢,这个症状是听到下星期天要见她父母的时候开始的。哎!

她说他父亲是海军少校,已经退役了。真厉害,还是少校也,想想我一个平民老百姓见官能不发抖吗?不知能不能入她父母的眼?

我可怜兮兮的问她。“有什么注意的吗,我应该拿什么见面礼?”

她说给爸爸送酒就可以,给妈妈送高档的海鲜吧。

那天我花了巨资买了高档的酒,再给她妈妈买了一些补品,海鲜提着不好看呀。

她爸爸看到酒相当的窝心,她的两位姐姐也在,我的她比姐姐们漂亮多了,以前的老人都说:“家中排行老三的姑娘是最漂亮的。”我深有同感。

她爸爸问了一些问题,我按照她的意思,回答简单明了,声音铿锵有力。她说过,她爸爸当军人30多年,喜欢性格开朗说话痛快的人。

第一关总算过了。

第二关:她爸爸看着我,说:“听说你挺能喝酒?来,今天咱们喝的尽兴吧。今天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比赛。”

她的父亲伸出强而有力的手,胳膊上肌肉滚动,如果有纹身的话,和黑社会打手有的一拼。

我咽了口唾沫,给自己打气,果断握住了他的手。

哎呀呀,骨头差点碎了。我差点喊出来。

想到她的嘱咐,我手里加把劲回握过去。

酒喝到兴头上,她父亲问我。“你当的是什么兵?”

我:“在空军,是修设备的。”

爸爸:“会玩象棋吗?我们当兵的时候那是必玩的。”

我:“不太会。”

剩女剩男恋爱记 第十四章

圣女

那天他喝多了,喝到人事不省,没办法,只能让他睡在我的房间里。还好,爸爸是比较满意的样子,妈妈拼命反对。“不行,工作是临时的,没有保障怎么行。”

喝酒的时候这家伙全部坦白交代了,并拍着胸脯说了大话。“爸,我现在是没什么钱,现在工作也是临时的。但我向您保证,一定要让她幸福。这是一个男人的誓言。我不会辜负她的。想念我,我这人说到做到。”

爸爸:“我相信你,一个军人说谎,军人最重的是承诺。”

爸爸表态了,我尽一切能力哄着妈妈。“妈妈,他这人很有信用的,没看过他随便说过什么承诺。”

妈妈掉了眼泪。“你这丫头,从小太惯着你了,以后哭的时候别找我。”

闲人

太紧张了,一直没敢松懈,提起十二分的精神,努力塑造着美好形象。但是酒喝多了,开始越来越胆大起来。她爸爸的酒量是大师级别的,我最后直接趴在了桌子上,失去了意思。

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感觉身子底下很柔软,一股清新的属于她的气息,让我陶醉在幸福的感觉里,是她的房间。

听到外面她和她母亲对话声音传来。“上班时间到了,怎么办”

“叫醒他吧,给他做了醒酒汤。喝了好受点。”

圣女

到了又一年的春天了。我和他好不容易挤出点时间,去了一趟公园。有很多人在照相,其中也有穿着结婚礼服的新人。很羡慕!很妒忌!

呆呆地看着他们,心中感触很多,转过头来看着他。

他正怔怔地看着我。

我知道我很漂亮,那也不用这么发着呆看我吧?

我娇嗔。“发什么神经?我脸上有花?”

他嘿嘿笑。“我们也结婚怎么样?”

我口是心非:“做梦吧,谁和你结婚?”

闲人

看到一双双的新婚夫妻,我的心蠢蠢欲动。和她说了结婚好不好,她直接回绝了。

啊!啊!我想结婚,就是现在!我一刻也不想等!

按照发展,我的她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应该到了结婚的时候了。

一帮狐朋狗友也戏谑:“早晚也要结婚的,你这么拖着,小心煮熟的白天鹅飞走了。”

虽然对她很有信心,但现在只想把她变成我的人。

妈妈对她满意得不得了。握着她的手又哭又笑的。背着她催着我快点结婚。“我养你到现在,快点结婚有多远滚多远,累死我了。”

妹妹笑的像小狐狸。“趁漂亮姐姐眼瞎的时候,快点结婚吧,等她清醒了,没有机会了。哈哈!”

“你这臭丫头,想挨揍吗?信不信我揍你?”

咖啡店人生意越来越兴隆,利润也不错,但最头疼的是我的工作还没转正。

啊!该怎么开口才好呀!

要不,写信?

是男人吗?还是喝点酒,借着酒劲告白吧?

那要等店里没人的时候,趁她高兴的时候。哎!

剩女剩男恋爱记 第十五章

圣女

这人这几天疯魔了,总是看着我发呆。不会是出轨了,有新的爱人了吧?嗯,大学里小妹妹多的是,他又长得帅,再加上现在的女孩子都很开放,也不是没有可能。

哼!他敢,和爸爸学的武术好久没练手了,正好拿他练练手。

今天早早的来店里,有个客人约了场,所以早点到店里准备着。这几天太累了,身体快吃不消了,心情也很急躁。

我这里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他穿的一身帅气,来店里告诉我。“今天有个朋友结婚,我去帮忙。”

心情更差了!等他回来的时候,我刚刚忙完,正在坐着休息。

我:“喝酒了?”

他:“嗯,新娘非要敬酒。”

听到他的话,我直接发酸。“新娘很漂亮是吧?所以敬多少喝多少?”

他一边看我脸色一边把包包放桌上开始哄我。

我也知道自己过分了,勉强笑了笑。

“你先回家吧,我今天也累了早点关门。”

把他打发走了以后,我整理着准备关门,无意中看到他的包敞开着,露出一个U盘。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没有忍住,插到电脑里查看里面有什么。

里面只有一个mp4格式的音频。

我想了很久,想过写信,也想过当着你的面说。可是想到自己的工作还没有转正,总是没有底气。

请你原谅我,因为你对我太重要了,我不想让你委屈,我总想着在我最风光的时候,向你求婚。

但是,我又好担心,现在不告白的话,你哪一天会离我而去。

前几天在公园里看到一双双,一对对新人,我很想结婚,特别想结婚。想和你一起走过这一生,想和我一起看晨曦,一起看夕阳,执子之手,白头偕老,想和你一起慢慢老去。

惠子我爱你!

今生今世,只爱你!

谢谢你!我的爱人!今生能够遇见你,是上帝对我的恩宠。感谢上帝!让我在千千万万的人当中,一眼就发现你。

外面隐隐传来孙楠的不见散。

不必烦恼,是你的想跑也跑不了不必苦恼,不是你的想得也得不到这世界说大就大说小就小就算你我有前生的约定也还要用心去寻找不见不散be there or besqare

不见不散be there or besqare

不见不散be there orbe sqare

不见不散be there or be sqare

噢不见不散~~

眼泪不由自主流下来了,笑容却浮现在脸上。


剩女剩男恋爱记 第十六章

闲人

看着她酸气冲天,我更不敢说话了。还是实施第二套方案吧。

我磨磨唧唧的趁她不注意,打开了包包,把U盘放在醒目的位置上后,出来了。回到家也心里七上八下的,睡不着觉。

在床上翻着跟头折腾着呢,她来电话了。

她:“哥哥,在哪儿?”

我:“在家呢?”

她:“我在你家附近的十字路口呢,出来一下?”

该不会揍我一顿吧,她说过,跟着父亲学过武术的。也许没有打开过U盘呢。

战战兢兢的见面,她递给我包和U盘。

我:“你找开了吗?”

她“嗯。”。她羞红着脸。

我的胆子大了起来。“我们结婚好吗?我等不及了。”

她低着头,点了点头。

圣女

我一一向是大大列列的性格,闺蜜都说我是假小子,今天头一次这么脸红。我疑神疑鬼,我也有害羞的时候?

他握着我的手,领着我进了他的家。他的妈妈看到我脸上笑开了花。“哎呀,你来了。快来快来,我去给你做个你喜欢吃的菜丸子,你们俩聊聊。”

很喜欢他们家的人。妈妈对我很好,妹妹也很可爱,不是难伺候的婆家。

我俩相对傻笑着,脉脉含情。

闲人

今天是我结婚的大喜日子。

死党语带嘲笑。“这么高兴?嘴都合不上?快裂到耳根了?”

还一本正经的和新娘子告状。“嫂子,你知道这小子多坏吗?上大学的时候,往女生包里放蛇,把女同学吓哭了。还有、、、、、。”

我的祖宗,我瞪着死党。“你给我闭嘴。你再说,我也和你媳妇告状去。”

今天的她格外的美丽大方,高贵优雅,特别耀眼。这么漂亮的女神!今天要嫁给我了!哈哈哈!

今天的我,全程就是一个止不住傻笑的傻瓜。

结过婚的朋友们脸上带着早知如此的表情,相互看着会心的嘲笑。“现在笑的很开心是吧?有你哭的时候。”

结婚之前我们也说过,结婚以后也会像千千万万个夫妻一样,会柴米油盐的过日子,也会吵架,但我和她会相伴到老,携手走过两个人的生路。永远!永远!

谢谢她对我的爱,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在我最没钱没势的时候,是她给了我一份最真挚地感情。我要用一生一世来回报她对我的这一份情,永远爱你,我的爱人。

圣女

今天我终于嫁出去了。天天念叨着快快点嫁出去的妈妈,拿着手巾连连擦着眼泪。我也想哭。昨天晚上妈妈叨叨了一晚上,我也哭了一晚。

穿着婚礼服,照着镜子,就像做梦一样。

在交换戒指的时候,他傻笑着看着我。

有点不真实的感觉。我真的结婚了?真的嫁给了这个傻小子?

天气很晴朗,好像预示着未来的生活。

我握着他的手慢慢走向父母。

他是我在这一世中的选择,是千千万万个人当中的回眸一笑,哭也罢,笑也罢,都是前世注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p]这是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可能我的文采不好,但是还是想把它写出来,我觉得才不会有遗憾,我怕等我越老就越记不起...
    离吖内个阅读 242评论 0 0
  • 二十五岁的私生子,要求做亲子鉴定,结果…… 邹凡今年69岁了,一片光秃秃的头顶,四周头发倔强地护着这片高地。他每天...
    紫色泡泡_fb53阅读 348评论 0 0
  • 我想写一些道理,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写出来,肯定有人想揍我,所以我就先干为敬了,起了这么个标题。 如果我觉得我是瞎扯...
    文案慧冰阅读 204评论 0 0
  • 《十一月》 作曲:清风苑615 作词:邝鉴萍 静听 风吹松涛 当时风景依旧 又看 月色如初 谁还欠谁一杯酒 再回首...
    邝鉴萍阅读 208评论 0 6
  • 哈,这是什么状态。这两天就写了一下闺蜜的心情状态,既然有人不过瘾。其实我知道,没过瘾的地方就是闺蜜怎么没和相好滚床...
    蝉翼呵呵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