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寒风入骨,她的手中始终握着一杯不会改变风味的珍珠奶茶,疾步奔向她呆了两年,他陪她去过一次的地方。虽然只有一次,但自从他来过之后,某些角落总有他的气息,他靠在书架上认真读书的样子不时在脑海浮现。

三楼,靠窗的位置。随便地咂了几口,熟悉不过的味道,又想起他说的只喝里面的奶茶,不要吃里头的珍珠,只是她却钟爱这珍珠。习惯性地看着窗外,乌云密布,好像随时都可以使整座城崩塌。在家乡,一直处在停滞状态的风车,在这里却始终恣意地旋转着。她已经习惯了这里的风,习惯了安静地坐在角落翻开喜欢的书让思绪蔓延。但是近来,她的思绪里全是他。有关他的回忆再次汹涌而至,将她包围,不留空隙。

他闯入她的生命中,是从她漫不经心的问题和他满腹经纶的答复开始的。她对他产生了好奇心。她喜欢真诚的人,这也一直作为她交朋友的原则。而拨动她心弦的是他所推荐的《昨天》,一位不知名的民谣歌手所作。从中,她读出了他的认真和真诚以及与她类似的厚重孤独感。

在他们正式见面之前,一个星光满天的夜晚,她告诉她的好朋友,她说,他就是20年来她要等的那个人。并且她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我愿和他同甘共苦,即使是在暴风雨中,也愿陪他慢慢地走。这个想法是之前从未有的。朋友此时的嘴角微微上扬。

这时的她又想起许久之前,他们一起讨论过的话题。她问他,如果有一天自己的腿瘸了,他是否愿意继续陪她走。当时的她像其他恋爱中的女孩子一样,渴望得到男孩子一个简单的承诺,来增强那份脆弱的安全感。然而他很现实的答复另她失落,为此他们冷战了一晚。他不会轻易承诺,不擅长甜言蜜语,但是举手投足间,都能够体现着他对她的认真和关怀。她可以感受到。

一直觉得爱情因为精神的寄托和灵魂的依赖才得以支撑。就像在撒哈拉时三毛对荷西说,虽然我身处沙漠,但为什么看到的却总是繁花似锦呢,他们彼此间有如胶似漆的感情寄托。

他跟她第一次真正见面是在一个大雨倾盆的夜晚,她刚刚换上的白鞋被雨水浸湿,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她紧张又兴奋的心情。那天晚上,他带她吃了她时常挂在嘴边的糕点,是在这之前她以为自己一辈子可能再也吃不上了的糕点。陈旧古老的城市,深夜无人的街道,昏暗发黄的路灯,伞下,淌着雨水,两个人迈着很快的步伐。此刻,他们距离很近。

为了满足她的想法,他全身都湿了,她内心深处泛起感动的涟漪。

《红楼梦》中黛玉初见宝玉说,好生奇怪,这人倒像在哪里见过,何等眼熟!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女孩总是感觉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像是许久未见,不如说是别后重逢。

和他在一起她是如此的舒服和从容,难道是上辈子在一起过,她很欣慰。

10月2号,凌晨4:30,海拔1500m, 温度4℃左右,云雾间,山石旁,等待日出。他把所有的棉衣都给了她,把她包装得只剩两只眼睛,自己一席单衣,冻得瑟瑟发抖,口中不停的重复着不冷,并且总是以命令的语气告诉她不许再把棉衣推給他……此刻,她心中的感动之波已泛滥。他总是这般细心与体贴。

或许是因为他们之间的感情没有强大到不被外物所累。毫无征兆的一天晚上,男孩告诉女孩,自己不能陪着你走到最后,但是能陪你走的路一定会陪你走完。听完后,女孩泪流满面,男孩红了眼眶。

出于自尊以及对自己的信任,女孩没有立刻想方设法说服男孩,证明她对他的真心,告诉她内心的想法。表面上不以为意,但对于缺乏安全感的她内心早已波涛汹涌,她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她害怕她的爱会给他带来压力,害怕他就此放手。她希望她可以一直是他的星星,照亮他黑暗中的路。

他们的第二次见面是在她迷失了人生方向的时候。她无助、失落,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她告诉他要孑身一人去南方,他毫不犹豫地买好了去南方的票,第二天便赶往了她所在的城市。如他所愿,她没有去南方,他们在她的城市度过了短暂却如此快乐的时光。女孩的心境和思想因为男孩的到来变得宽广与明朗,她又看到了希望,或许是未来之路都有他的希望。离开之前,他拂去她脸上的泪珠说,我只希望你平平安安的,答应我你会平平安安的。他总是这样,这样温柔与善良。

她一直在等他收回那句话,小心翼翼维持着似友非友的关系。但是,他们之间仿佛隔着河流,河流的宽度随着时间的拉长日渐变宽。

他们还是分开了。她以为时光一天天流逝,思念他的心情可以渐渐减少,但现实告诉她并没有。每次看海,便想起一起在海边奔跑;公交车上,会记起那晚烟花灿烂,思家的她却有幸得到了他的安慰和陪伴;出租车上,却忆起为了等到她安全到达学校的消息,他彻夜未眠,他打来的一个电话被师傅误以为是她的父亲,她欢喜骄傲地解释道,是她男朋友!他总是这样在绝对确定她睡觉之后,才肯入睡,即使很困很累。想到这,她又不自觉地落泪了。这些天,她走过一些地方,看过一些风景,总是在不知不觉想到他,掉下眼泪。

他是个体贴、正义、有上进心的男孩子,他尊重处在任何社会地位中的每一个人。她觉得或许放手可以使他飞向更高更美好的天空,她也承认,她的心中总是有他的角落。

心非木石岂无感,吞声踯躅不敢言。有多少次,她想听听他的声音,相见他一面,聊聊生活。那份深夜12点的订票记录,凌晨5点钟的退票记录,那段舍不得删掉的短视频,还有在输入框中斟酌这删的不能再短最终全部删掉的文字,都是她爱过的证据。多想在降温时提醒他注意保暖,和他一起迎接隆冬的第一场雪,去美丽的天鹅湖看住在天堂的天鹅。但是这都是她想,实际是不会发生的。她不能去打扰他的生活,她要逼自己尽快接受他离开她的事实,她不可以这么自私,只考虑自己的感受。

然而,很痛苦。那种痛,就好像在夏日的正午赤裸着膝盖跪在滚烫的水泥地上,一直炙烤到心里去,那种痛并不仅限于当下,它会煎熬着你彻夜难眠。

他离开之后,她的世界陆续地走进了两个人,她想靠他们代替他的位置,她尝试了,但仅仅是浅谈她还是做不到,她总是这样,宁愿孤独这也不轻易让别人靠近。如果说人的灵魂重21克那么她对待爱情时需要乘10。她或许又要享受一段自由并且孤独的时光。很庆幸她还有很多她想去爱和爱她的人,还有很多没有妥协的梦。但愿他也如此。

最近在读霍达的《穆斯林的葬礼》,一部不错的小说,值得一读。里面有关爱情的解释一直震撼我心,爱情是人类最伟大的感情,当两颗心经过长途的跋涉终于走到了一起,像镜子一样互相映照,表里如一,毫无猜疑,当它们的每一声跳动都在跟对方说我再也离不开你,那么爱情已悄悄来临,再也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把他们分开了。

愿你们都会拥有爱情,而且,最后的结婚也是因为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