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12深潜:10步重塑你的个人品牌

首先要弄清楚一个问题,什么是个人品牌?

是指个人拥有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涵养所传递的独特、鲜明、确定、易被感知的信息集合体,能够足以引起群体消费认知或消费模式改变的力量。

个人品牌为何如此重要?

美国管理学者彼得斯有一句话广为被引用:21世纪的工作生存法则就是建立个人品牌。不只是企业、产品需要建立品牌,个人也需要建立个人品牌。

在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代,要想脱颖而出,挥洒豪情、施展才华,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实时深潜,重塑你自己,让你的价值被认知。

本书将通过10步指南,利用案例分析、模拟演练和基于研究的最佳实践,指引你完成重塑个人品牌的完整过程。

一、洞察:识别你的职业起跑线

重塑个人品牌的第一步,是认清自己的起点。

人们眼中的你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平时如何谈论你?了解这一点,并且认清你目前的现状和未来目标之间的差距,对开启自己的个人品牌重塑过程至关重要。

如果当前你并不完全确定未来方向,先列一份“个人品牌清单”也大有益处,因为它可以帮助人你认清自己的独特优势,以及你的朋友和同事认为你或许能够有所作为的职业领域。

1.开启360°全方位访谈

你跟任何一位企业教练合作时,第一步几乎都是要做一次360°的访谈,也称“全方位”访谈,这就意味着企业教练将会采访你身边几乎所有的人,包括你的老板、同事、下属、客户和供应商,并试图整理一份关于你和你的职业表现的真实反馈记录。

全方位访谈是非常有必要的,人们面对那些承诺受访者匿名的第三方组织,更容易坦率表达自己的意见,而企业教练也通常采用匿名形式收集这些数据。

如果没有预算,或者发现自己很难跟一位外来的教练合作,你可以遵循一些步骤,自己完成关于自己的360°信息收集。

①  列出一份你认为能够帮助增强自我认知的问题清单

高管教练迈克尔.梅尔彻建议,最好列出成对的问题,比如“成对的问题”,比如“我的优点是什么”“我的缺点是什么”“你认为我适合干哪一行”“你认为我绝对不适合干哪一行”。

梅尔彻认为,这种模式“有助于人们给出全面意见,毕竟他们不想表现得过于消极,只顾着给你提意见”。

最好的问题就是跟你关系最为密切的问题,不过,你也可以参考一下这些问题作为补充:

你能用三个词来描绘出对我的印象吗?

如果你不知道我的职业,你会怎么评价我?

我打算从X行业转到Y行业,你会给我提一些什么样的建议?

②  确定你将会从哪些人身上获得反馈

如果你打算靠自己完成自我评估,就把重点人物放在可信任的朋友、同事和家人身上,因为他们对你更加了解,你也相信他们会给出诚实的反馈,那种亦敌亦友的竞争对手就不要邀请了。

③  邀请受访人

梅尔彻建议,一定要明确告诉受访人,你希望能够专门留出一段时间对他们进行访谈,而不只是普通的家常闲聊,同时向受访人表明这么做的原因。

通常来说,面对面的访谈更容易获得较好的答案,因为如果有什么地方不清楚,或者你想对某个回答做进一步了解,可以实时跟进,但这个方法不一定适用于所有情况。

不管你采用面对面访谈还是发邮件询问的方式,最重要的诀窍就是:强调自己对诚实答案的渴求。不然的话,访谈还有什么意义呢?

企业教练科恩分享了一个诀窍,就是主动为朋友提供线索,这样他们就不是第一个提出消极观点的人了。

“你可以说:‘我之前得到的一些反馈表明,我偏向于战术性思维,而非战略性思维,我想知道你们是不是也发现了这一点,或者你们自己是怎么看的?当你自己先把缺点拎出来,那么其他人就能够畅所欲言了。”

2.创建焦点小组

除了面对面访谈的方式之外,你也可以组织一次小型焦点小组座谈会。不过,这个方法只适用于你的受访人地理位置分布较为密集时。它的优点在于,大家可以进行头脑风暴,激发群体智慧。

列出你希望邀请参与焦点小组座谈会的15个候选人。

列出你想提出的最重要的问题(4~6个为佳)。

写出你希望谁来担当你的焦点小组座谈会主持人。

确立大约由15个可信赖的朋友或同事组成的小组,8~10名参与者为最佳数目。

告诉参与者,你希望就个人品牌的事情对他们进行访谈,希望得到诚实的反馈,因为你真心渴望获得职业上的成长。

3.管理网络形象

如今,你的个人品牌很大一部分体现在网络形象上。朋友和同事对你的印象确实是基于你们的日常交往。

但是,如果你小有名气,比如为一家行业网站写博客,或者正在找工作,相关人士会对你进行基本背景核查,那么借助Facebook这样的社交媒体和谷歌这样的搜索引擎,你在浩瀚网络世界中的个人品牌也就呼之欲出了。

所以,为了管理你的网络形象,首先必须审查和清理你在网络上留下的个人痕迹。因为它的重要性远超你的想象。

4.从硬数据中找线索

你可能还有一些其他人评估你职业表现的硬性数据,也就是你在现有工作或上一份工作中得到的绩效评估。当然,并不是所有雇主都愿意为你的职业表现提供一份正式评估,所以关系不大。

但在比较大的公司里,你很可能会获得一份关于自己职业表现的书面记录,如果你申请过研究生项目或者某种特别奖学金,可能还拥有其他人为你写的推荐信,这是能够体现你个人品牌的无价之宝。

5.把信息串起来

最后一步是数据整合,要确保自己为每一种变量赋予适当的比重,不要执着地相信某个人的观点,你要寻找的是他人对你的整体印象。

有些消极的反馈可能很容易在你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比如一位朋友曾多次把他人对她工作的批评言论转述给我,10多年后,我还能一字不差地背诵下来。一句尖刻的评论带来的杀伤力很大,甚至会蒙蔽你对自己总体形象的认识。但请时刻谨记你寻找的是整体认知。

接下来,问问自己以下这几个问题,并且确保自己考虑到从所有渠道获得的反馈信息: 360°全方位访谈、你的焦点小组座谈会、你的网络形象、你的职业绩效硬数据。

人们使用什么样的褒义词和贬义词来形容我?

人们认为我具备什么技能或者缺乏什么技能?

关于我本人或者我的个人品牌,人们最常谈论的是哪一部分?

现在,最重要的是你必须亲自来决定,你是否喜欢自己听到的内容,并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你希望人们把自己和哪些词联系在一起?

二、探索:聚焦你的职业方向

现在,你对自己目前的个人长短处已经有所了解,该走下一步了。

在此,我想给你一个忠告,在重塑个人品牌的当前阶段,最好保持低调。当你逐渐巩固了个人品牌,才是大张旗鼓高调宣传的时候,也正好借此机会为自己赢得新客户或者吸引更好的工作机遇,以发挥自己的新技能。

1.休息一下,别在累的时候想

如果你忍受自己厌恶的工作或行业已经很久了,肯定超级渴望早日开启人生新阶段。

对前来拜访职业规划中心咨询师斯坦的一位女客户来说,事实就是如此。“这位女士做了14年的兽医,全凭一个人单打独斗,”斯坦回忆说,当斯坦问起她的职业抱负时,她脱口而出:“我再也不想看到任何动物了。”

她想要开始规划自己下一个职业方向,但斯坦坚持让她等一等,并跟她说:我觉得你现在对下一步行动连想都不要想,你应该给自己放9个月假,补偿你过去14年都没有休的假期,休整完之后,你明年9月份再回来找我,毕竟处在一种筋疲力尽的状态,是不可能产生任何创造性思维的。

第二年,当这位女士重返斯坦的办公室时,她变得既放松又有活力。“她很快就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创意十足的新职业方向。”斯坦说,这位女士最终成为一名为动物健康与公共卫生领域服务的国际兽医,这份新工作让她得以在世界各处旅行时救助动物。

2.做好幕后调查

在谷歌这样的搜索引擎大行其道的互联网时代,在与当事人亲身交流之前,你就可以从网上搜索到大量有效信息。

我认识一位成功的企业高管,他有个习惯就是“追寻”自己所钦慕人士的人生传记。他坚信,要想像自己的偶像那样取得事业上的成功,最好的办法就是模仿他们,事实的确如此。

从加入白宫政治精英团体到尝试跑马拉松,他一路追随着偶像的成功之道。这确实有点偏执,但如今才30出头的他,已经广受媒体称赞,并为自己运营的慈善项目筹集了100多万美元。

3.展开职业访谈

在你做好了一系列详实的幕后调查之后,现在终于到了跟真正的专家见面恳谈的时候了。“职业信息访谈”提供了一种无与伦比的机遇,让你能够跟那些从事自己理想的专业人士建立联系,向他们请教真实的职业状况,并最终排除不利选择。

不过,可能很多人还没意识到,职业信息访谈存在风险,如果你对此不太在行,或者没能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很可能会毁掉这种珍贵的人脉关系。

 

三、浸入:测试你的职业路径

通过幕后信息搜集和职业信息访谈,你已经完成了对自己新职业方向的全面调查。或许你已经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职业领域,比如,咨询业或者,风险投资听起来就蛮有吸引力的。

同时,你也注意到这份职业可能潜藏的,不利因素,比如,你对晋升到高级副总裁很感兴趣,但不知道自己能否应付得了频繁的商务出差。

现在,是时候尝试一下关于你新职业道路的“浸入式体验”。

如果你不亲自试一试,就很难了解自己是不是真心喜欢某一份新职业。为了避免付出高昂成本去试错,同时也避免浪费自己有限的时间和精力,你可以做一些短期的职业测试。

四、连接:学习未来需要的技能

在重塑个人品牌的过程中,当学徒、做志愿者、进行工作模拟体验,都是了解新职业状况的绝佳方式。另外,还有一种重要策略就是,利用现有的职业,培养未来需要的技能。

这意味着,有时候,你需要拓展现有工作的广度,以迎接新的挑战。有时候,你需要维护一个相对安全的大本营,以确保自己能够安全无虞地探索新疆域。

1.与工作一起成长

20多年来,理查德一直是一名在高压下工作的记者,先后负责过石油、电力、政府债券等方面的报道。

在工作中,拥有经济学专业教育背景的理查德一直与紧张的截稿时间和晦涩的文章主题相伴。

但在这一行干了这么久,理查德对这个曾经梦寐以求的职业产生了些许倦怠。

不过,令他深感意外的是,自从三年前接手了新的报道任务之后,他的工作满意度和职业成就感竟然有了大幅度提升。那时公司决定新增生活方式版块,他们打算做关于食物和美酒方面的主题,于是我就毛遂自荐。

如今,理查德仍会把自己85%的时间花在政府债券方面的报道上,不过餐饮报道才是最能激发他灵感的那部分。

在写证券方面的报道时,“我必须极具分析精神,快速消化信息,以保证新闻的时效性。但是在写关于食物和美酒的文章时,我可以坐下来,想一想该采用哪种写作风格。这两种报道的风格截然不同。因此,如果能同时兼顾,我会觉得这才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脑力。"

2.策略性兼职

帕特里夏·弗里普如今是一位声名卓著的职业演说家, 20世纪70年代,她从英国老家搬到美国旧金山,去“追寻自己的远大前程”。她先接受了美发师培训,很快就发现了自己的独特技能,然后便极具策略性地将自己的天赋逐渐运用在新职业领域当中。

弗里普的第二个技能是,游刃有余的控场力

在她开始做自己的美发产品推广时,有高管客户注意到她的特长之后,会跟她说,“到我们扶轮社讲一下吧”,或者“你愿意就客户服务这方面为我们做个演讲吗?”慢慢地,弗里普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开始有人付费请她做演讲。

五、锁定:谁是你的导师

现在,你已经确认并测试了自己的新职业方向,而且开始培养必备的新职业技能了。

不过,即使你具备一定的能力,在步入新领域或者在职场晋升的过程中,仍然可能会受挫。如果有一位经验丰富的导师能为你指明道路,那你会少走很多弯路。

1.找出你想效仿的人

加涅被选中进入自己家乡学校的董事会,在那时认识了史蒂夫,史蒂夫拥有一家公关公司,并且是担任校董事长长达30年的资深前辈。史蒂夫和加涅的关系是那种非常典型的师徒关系,就像一位年长的政治家教导一位年轻的门生那样。

不过,放开来想:你的导师不一定非得比你年长,或者跟你处在同一个职业领域。有时候,你从意想不到的渠道学到的东西最多。

2.确保他适合当导师

戴维是一位医学院教授,并在一家颇有声望的医院担任急诊科主任。从理论上来说,医学水平的精进,在于不断地从德高望重的资深医师身上学习经验,但这个过程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

导师往往把精力放在他们认为实习医生应该做的事上,而不是花时间弄清楚这些实习医生在职业上的真正追求。

好的导师应当倾听学生的想法,并且帮助他们确认自己的真正追求,而不是先自己预设,然后迫使学生去实现计划。

戴维的建议值得一听:确保你心仪的导师愿意花时间聆听你的请教,并且能把你的兴趣而不是他自己的日程放在心上。

3.鉴别适合你的导师

有时候,你很难遇到一个正式的导师项目,即使遇到了,也不一定真正适合你。如果你跟某位可能成为你良师益友的人只是泛泛之交,高管教练迈克尔·梅尔彻建议:“假如你告诉某人,你想让他成为你的导师,会获得意想不到的结果。因为这句话很有力量。”

 

六、凸显:精要你独一无二的优势

你已经完成了详尽的职业调查,培养了自己所需的技能,并且获得了导师的建议,此时,你应该清楚地知道了该怎样成功地迈向新领域。但是,工作还没有就此完成。

即便你已经克服了主要难题:确认自己的职业方向,培养新职业的必备技能,但是,如果他人看不到你所做的事,这条路就很难走得更远。

现在,是时候把重点放在推广重塑之后的个人品牌上了,因为只有这样,他人才会认识全新的你以及你提供的新价值。

1.培养可转移的技能

在策划重塑个人品牌时,你应该问问自己:“我拥有的哪些技能和经验验可以转移到新职业领域以善加利用?”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2.熟知你的独门秘籍

另外一个你需要自己发现的重要问题是:哪些技能你已经熟练掌握,但在自己的新职业领域严重稀缺?

3.用好你的身份

除了你自己的专属技能和独一无二的工作经验,你还可以利用其他东西让自己脱颖而出:那就是你的核心特质。有时候,有些事情只有你才能做到。

4.你的外貌就是你的品牌

如果在他人眼中,你的个人品牌是由自己无法掌控的外在因素塑造的呢?如果说,尽管你有自己力图展示的个人品牌,但他人却坚持把注意力放在一些无关的外在因素上呢?

针对这个问题,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认清他人的关注点到底在哪里,然后掌控自己的个人品牌。

5.警惕“新鼻子”的风险

有时候,人们或许想去矫正一些他人视作生理缺陷的特征。但是切记,一定要谨慎行事。事实证明,有些元素可能是你的个人品牌中最为关键的一部分,也是他人对你印象深刻并喜欢你的那部分。

七、讲故事:定制你的好故事

到现在为止,你已经确认了自己独一无二的才华、技能或者思维方式,在自己的职业领域中与其,他人区分开来了,现在,是时候为自己量身定制一个具有说服力的职业转型故事了。

在重塑个人品牌的过程中,你必须要有一个令人信服的个人故事,用来向他人解释你的转型动机和目标。

在职业转型的这个阶段,你需要退后一步,为自己塑造一个能够让他人理解和欣赏的故事。

1.让联系显出来

托比·约翰逊从美国西点军校毕业以后,成为美军阿帕奇直升机飞行员,服役7年,但当她决定离开军队去商学院读书时,比起自己的同班同学,她存在着一个明显劣势:很多商学院学生和那个都具有在企业的工作经历。

约翰逊明白,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可以转移利用,但是她还需要向潜在雇主表明其中的关联,她需要为自己的经历塑造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既合情合理,又必须能够吸引对方,她必须塑造自己的转型故事,说服那些质疑她职业能力的人力资源主管。

2.发现隐蔽的主题,拓展你的“产品线”,填补你的品牌空缺

约翰逊的经历显示,最终引导我们完成职业转型的常常是一些潜在的技能关联,我们自己要花时间把这些关联揭示出来,毕竟稳定性和可靠性一直被视作最基本的职业美德。

3. 揭示你能带来的价值

在塑造你自己的故事时,最后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让他人明白,你的转变并不仅仅只是处于自恋,每个人都有自己热衷的爱好和追求,每个成年人还要学会有所担当,对自己的生活和账单负责。

如何才能让他们关心、尊重并且认真对待你的选择呢?你必须要向他们解释,这个选择并不只是关于你个人,而且还能给他人带来价值。

三个告诫:

第一:永远对自己诚实

重塑个人品牌是有限度的,你不能轻易地为自己捏造一种新人格,在我们的社会中,虚伪比什么都糟糕,如果你这么做的话,你的朋友和同事一定会察觉,并且会感到惊骇,此外,在我们这个处处充满关联的世界中,人人都会交流信息,你捏造的人格迟早会被他人拆穿。

第二:相信自己

自我怀疑是极其普遍的现象,即使在那些你觉得最不可能怀疑自己的人身上,这种现象也时有发生。

如果你表现出自信,并且让对方能够清楚地明白你想成为的人,那么你就创造了一个强大的反馈循环,这样人们将会强化并确认你的身份,这一切在你身上潜移默化,你终将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第三:穿上你的“制服”

尽管这听起来有点傻,但有时候,在重塑个人品牌的过程中,使用一点小道具可能会起到很大作用,正确的着装能够极大地提升你的自信心和行动力。

不管采用什么办法,只要能够展示出你的自信就行,而这也会增强他人对你的信心。

八、颠覆:重新介绍你自己

你已经塑造了一个令人信服的职业转型故事,现在是时候重新介绍自己了。

既然我们都需要通过人脉关系去获得客户、有关联的人和工作机遇,那么你就要让他们知道,你已经完成自我重塑,获得了新的成长。

他们对你的印象也应该有所改变,其秘诀在于,要精心安排自己的“全新亮相",尽量使用最令人记忆深刻的策略。

1.带着“光环”一起走

有个心理学术语叫作“光环效应”,意思是说,如果人们认为你在一个领域表现很出色,那么你在其他领域应该也会做得很好,人们倾向于认为,优秀的人具有一套适用于普遍领域的卓越才能。

做到这一点的秘诀是,充分利用你从过去职业成就中获得的经验和自信。

人们往往会根据你的表现对你做出判断,因此,当你在介绍自己的新品牌时,要相信人们会欢迎你做出贡献。

2.发出正确的信号

很多人都会认为,当自己发生一些小的改变时,他人会很敏感,事实上,人们只会看到你的行动,你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而你自己内心拥有的奇妙洞察力、自我意识以及各种有趣的想法,对他人一点影响也没有。

所以,想让他注意到你的改变,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你要对自己所做的事情高度重视,并向外界清晰明白地传达信号。

3.改变你的举止

在重塑个人品牌的过程中,要注意的具体细节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最大的挑战在于,要调整你的行为举止,使其反映出你的新职业身份。

4.让你的助推手替你说

能够表明我们新身份的另外一种重要方式是通过他人的“证词”,也就是说,让他人来夸你。由菲佛和西奥迪尼共同领导的重量级研究团队发现,有效传递职业新身份的秘诀就是,让他人为你唱高调。

5.到最重要的地方去

在重塑个人品牌时,要有策略地“重新亮相",你该如何吸引他人的注意力,让他们关注你的新身份?

进行一场头脑风暴,想想哪种风貌和形象会令你的目标受众产生最深刻和难忘的印象,有哪些项目能帮你展示新兴趣和能力或者帮你培养这些兴趣和能力,有哪些组织内部给予你能够利用?

总体而言,你要到最重要的地方亮相,要去公司总部办公室而不是分部或者是能够控制预算和制定决策的部门,甚至简单一点来说,要到你老板最重视的地方去。

6.把握关键时刻

巩固个人品牌井赋予其真实意义的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就是寻找标志性机遇,在关键时刻,你能够坚守自己所宜称的信仰吗?

在特定的时刻,你的标志性行动能够向他人展示出你是谁,你想成为水。最重要的是,这还意味着,要明白你不能只告诉他人自己的新职业身份,就假定他人能够完全理解。

相反,重塑个人品牌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也是能够展示你的真实自我和最大优势的持续机遇。

九、引爆:证明你的价值

在个人品牌推广方面,网站设计师或者平面设计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找工作时,只要拿出自己的代表作,把那些清晰、具体化的作品展示给潜在雇主就够了。

如果客户喜欢你设计的商品标志、网站页面和报告版式,那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但是,对大多数知识型工作者来说,任务也许没有那么轻松。该怎样向外行展示自己擅长的东西呢?

1.打造你的作品集

对任何职场人士来说,打造属于自己的代表作品集,都是一种推广个人品牌的有力工具。

事实上,在竞争激烈的职业市场上,在你兢兢业业地塑造自己新个人品牌的过程中,展示自己的知识和观点、跟潜在客户建立联系、建立业内的声誉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策略。

因为那些在行业内拥有话语权、受人尊重的专业人士,往往都具有一套清晰明确、能够诉诸文字的思想体系。

2.寻找合适你的媒介

如果你不擅长写作?那么,你可以向加里·范纳洽学习一下,作为一名创业者,他把自己家族经营的红酒商店变成互联网红酒帝国,而这一切,是通过视频博客的营销方式实现的。

范纳洽曾考虑开一个传统型博客,但他实在不擅长写作。

如果你下定决心建立自已的个人品牌,并通过写博客的形式营销,那就需要定期和持续的内容更新,并且一定要提供优质内容。所以,千万不要选择自己不擅长的媒介,因为你可能坚持不下去。

3. 建立线上关系

通过内容建设,你能实现的另外一个目标就是,在自己的行业领域建立和拓展人脉。你可以经常在自己的博客或播客上跟业内知名人士进行访谈。

采访那些有想法的行业领袖,对他们的书发表富有洞察力的评论,或者在你的工作中提到他们大名,这会让你处在跟他们并肩的位置,能够提升你的公信力。

4. 别让社交媒体接管你的生活

关于文章发布频率的问题,最佳数量和间隔是怎样的呢?

发博文的频率应该保持在能让读者时不时回来看看的状态,这样博客不会看起来太过冷清,但文章不能多到让人不堪重负,不管是对你自己还是读者来说。

这意味着,你选择的发博频率最好是在最多一天一篇和至少两个月一篇之间,保持每周有1~3次读者集中阅读时段。

十、坚持: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

重塑个人品牌不会在一夜之间就完成,就算你有可能一觉醒来就洗心革面变成彻底不同的人,他人也不会轻易相信,除非你花时间采取行动向他们展示自己的变化。

如果转变得太快,跟过去的行为截然相反,可能在他人看来是刻意的伪装,最终可能导致你长期声誉受损。

你可能无法在三个月让他人相信你有了彻底的改变,但针对一些相当小的变化,你可以通过几个月持续展示自己的新行为来说服他人。

1.监控你的品牌

用谷歌搜索自己的名字,能够帮助你对自己的网络个人品牌做一次彻底盘点,此外,你还应该订阅一个以自己名字为搜索关键字的谷歌快讯,这样不管任何时候有文章或者博客提到你的名字时,谷歌都会立即自动发你一封提醒邮件。

在大多数情况下,网络上可能根本没什么人谈论你,不过,一旦有人提到你,你就应该知道这个信息。这样,就可以对他人的善意点名和热情表扬致以谢意,并且在任何消极或者错误信息还没来得及广泛传播之前对其予以纠正。

2.  做出公开承诺

布莱恩·施泰尔特曾是一位新闻记着,拥有一份自己梦想中的职业,日复一日地坐在电脑前监督新闻信息流的刷新,让他付出了很大的健康代价。作为新媒体领域的专家,他决定利用自己的特长,使用熟悉的工具实现瘦身计划。

他的最初计划是在25个星期内减掉约11千克,并在Twitter上公开更新自己的减肥食谱,渐渐地,有600名粉丝也加入了施泰尔特的减肥计划。受到他们的鼓舞,施泰尔特实现了自己的既定目标。

3.  小心倒退

激发自己保持动力和方向的另外一种方式是利用经济惩罚的方式来激励自己。

4. 不要害怕再评估

你转换了一个全新的职业身份,努力创作内容,管理自己的新个人品牌,还组建了自己的智囊团,但情况仍然没有什么起色,这时你该怎么办?

或许你应该再次重塑个人品牌,或许应该恢复原来的身份或者换一种方式表现自己,永远都不要害怕评估自己的选择。

5. 始终如一

要保持你的新个人品牌的活力和劲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下去,要想让他人慢慢了解你是什么样的人,来自什么地方,或者你真正的天赋是什么,就要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的个人品牌。

重塑个人品牌不可能是一劳永逸的事。事实上,这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看待世界的视角。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要勇于拥抱新的可能,并时刻准备做出自己的贡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