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自己爱上写作

**关键词:习惯 时间 写作 **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提起笔来才是最好的开始,只有行动起来才是解决困难的最好办法。不要去期望自己未来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那只是让自己活在海市蜃楼的虚幻中,而是要想今天我要写什么内容?

坚持做一件事确实让人很不爽,它常常让人感到心力交瘁,李笑来老师在得到里曾说过,要给所做的事赋予意义。我觉得他这个建议很好,意义是通过人来实现,没有行动再好的意义也会失去价值。

所有的事都要通过行动来实现,而行动需要时间,因此合理的时间规划会大大提高行动的效率。那么,什么时间来写作?我分析了一下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晚上七点至九点这个时间段闲的蛋疼,经常在刷手机,看电影,喝茶。让自己把这个时间段用在写作的事上,这样既打发了无聊的时光又可以用写作来充实自己的生活。如果实在没内容可写可以看点书,一来可以借用书中的某些观点来开拓自己的思路,二来也可以为自己充电,借此完成每天的阅读目标。实在不行的话也可以写一些读后感、书摘感悟之类的。

养成习惯的过程就像在堆雪人。每一个时间点堆下一片雪,时机到了雪人堆出来了,好习惯也就养成了。

每个习惯的养成都是一定时间内固定行为的总和

心静自然成
在写作的时候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尽量排除那些不必要的干扰。写作是一个思考的过程,是一个与自己内心虔诚对话的过程,而心诚则灵。

安静的环境可以让自己的思绪像闲云野鹤般自由,手中的键盘如行云流水般自如。因此,选择一个好的环境,一个好的地点同样重要。

当写好的作品没人欣赏怎么办?此时,自己可能觉得有点颓败,我花了好久才写出来的文章竟然阅量达不到两位数,啪啪啪,太打脸了。有时分享给人家看人家还嫌你麻烦,要不随便唐塞你两句。是不是很灰心?这不要怪人家,说明你写得文章像狗屎,试问有谁能对狗屎感兴趣?

找圈子
在互联网时代,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圈子并不难,这里才是你的大家庭,你可以从中汲取力量,有比你优秀的,还有比你更优秀,还还有比你更更优秀的。为什么没有比我差的?因为,你的眼里只有优秀才会让自己优秀,如果你只是为了找平衡感找存在感,那么,你看不到自己的不足也容不下别人的优点。

心有多大就能走多远
想想自己的初衷,你是为什么而写作?不就是为了充实自己!那就好,走下去,不要让自己失望就行了,在人生的道路上你能做成一件事并能坚持把它做好就不错了。别期望自己成为一个文学巨匠,这样只能让自己啪啪啪地再打一次脸。想想自己将来年老的时候还有会看到承载着你的记忆的文字在流淌着,该有多么幸福啊!你的心不就是为幸福而搏动着吗?这样的心你还嫌不够大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