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是丧尸片但也是一部很好的教育片

釜山行

       早就知道这部片子,也一直都喜欢看灾难片,因为只有在灾难那一刻才能体现人的本性,这部片子也不例外。昨晚熬夜把它看完了,看完之后脑中一直反反复复的出现里面的画面,让我一个晚上没有睡着。

       就整体来说,该片的节奏掌握的很好,不但紧凑的让人想要一口气看完,但同时又对后面将发生的事情有所期待,虽然是一部丧尸片,可是看得过程中并没有感觉到害怕,反而有一种紧张感,这一点导演处理的恰到好处。从另一层面来说,当然是排除掉血腥的画面,这一部电影是一部不错的教育片:

1、孩子的世界永远都是干净的

       作为剧中唯一的一个孩子,秀安的作用就是侧面反映了大人世界的肮脏。在电影后半部分,爸爸等几人通过层层车厢好不易容到达了安全的15好车厢,可是却被里面的人拒之门外,当大家奋力打开那道‘生死之门’的时刻,秀安看着里面的人,那眼神我一直忘不了,里面是陌生和不知所措,年纪还小的她不明白为什么那些人不给他们开门,阻止他们进去。

       还有一幕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秀安把自己的座位让个一个奶奶,那时候爸爸把她拉到一边跟她说“在非常时期自己最重要”也就是不赞同把座位让给别人,可是秀安的话再次让人觉得心里一颤,她说想起了自己的奶奶,每次奶奶腿疼的时候都让她觉得难受,她把这个老奶奶想成了自己的奶奶,这不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可是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她反过来劝爸爸,就是因为他的这种自私才会导致妈妈的离开,也许就是那一刻开始,爸爸才有了深刻反省,他不想自己在最爱的女儿心中是个自私的形象。


2、爱是伟大的

       不得不说的就是主角石宇对女儿秀安的父爱,虽然作为单亲父亲,他平时忙于工作,忽略了孩子,可他是爱自己女儿的,为了完成女儿的生日愿望,他推掉了所有的工作踏上了这趟开往釜山的列车,中途也是一直不顾自己的安危保护着女儿,最感人的就是最后那幕,在自己被丧尸咬了一口之后,他交代好一切,一个人躲在车厢后头,回想起女儿出生时的画面,那眼里是泪但也带着笑,为了不威胁到女儿,他在最后一刻跳下了火车,谁能说这样的父亲不伟大,只是父爱往往都藏得很深,平时你可能无法窥见,但是在关键的时候绝对能让你感动到想哭。

       整个影片其实还有好几处独立的感情线,一个就是老公对自己老婆和孩子爱,虽然很难理解孕妇的体能在该影片中算不算一个bug,但是这个老公绝对是所有女性同胞的理想爱人,他对自己的老婆各种包容,最开始的时候在洗手间门口等着她,接受老婆暴躁的脾气;当老公对差点把他们拒之门外的石宇动手之前,她老婆一个眼神就让他住了手,在最后的时刻为了给自己的老婆留一条生路,自己独自抵挡一大波的丧尸直到最后一刻。

       高中生荣国和珍熙的感情是懵懂的,可是也是最真挚的,两人同患难,虽然一开始荣国并没有接受珍熙的告白,可是最后的那一刻,荣国抱着珍熙说了句‘对不起’,那一刻的感情是付出了生命的。

       其实片中还有不少感情令人回味,如两个老奶奶姐妹,从上列车的时候姐姐剥鸡蛋给妹妹吃,妹妹是拒绝的,可是最后的时候,妹妹看看姐姐在她面前变成丧尸,她深深的明白了人类的肮脏,甚至为了报复,拉开了那扇隔绝丧尸的门,那一刻那是对人性的失望吧。


老奶奶失去亲人的悲痛和深深的无奈

3、人性最真实的一面

       片中还有一个反面人物金常务,大家看了都是对他恨之入骨,咬牙切齿吧,我也一样,恨不得他快点被丧尸咬,可他却一直都牺牲别人而活了下来,最后甚至把来拉他一把的列车长推向丧尸,只为给自己争取时间,那一刻我以为他能活下去,可最后还是没有逃过变成丧尸的命运,最后还把我以为能活下去的爸爸给咬了。

       上面那都是我在观看影片时的想法,等到看完之后静下心来一向,其实金常务就是我们很多人的代表,在生死面前,人都是最自私的,也许当自己真的站在他的立场中时,也许也会变得如此吧,当然前提还是自己有那个能力,不然说不定我连推一个人的力气也没有。


为了自身的安全把他人拒之门外

       虽然故事最后只有秀安和孕妇活下来了,可这也是一种希望啊,而且要不是秀安唱起那首送个爸爸的歌,说不定两人也被射杀了。作为亚洲第一部丧尸片,《釜山行》是成功的,它有欧美丧尸片的精彩紧张,同时也有自己的特色,看过之后让人想到的不是丧尸的可怕,而是人性的感悟,所以我给这部影片打五分,这绝对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影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