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创融资周报】2016年3月7日-13日,一周投融资

一、从城市分布来看

本周北京获得11起融资事件、广东获得10起融资事件、上海获得9起融资事件,北上广所占全国融资比重的73%,依旧领跑全国。

二、从融资分布阶段来看

本周种子轮获得融资的创业公司所占比重为5%,2起种子轮融资事件;天使轮获得融资的创业公司所占比重为29%,12起天使融资事件;Pre-A轮获得融资的创业公司所占比重为17%,7起Pre-A融资事件;A轮获得融资的创业公司所占比重为27%,11起A轮融资事件;A轮+获得融资的创业公司所占比重为5%,2起A轮+融资事件。

这两个图表给我们带来的是,相比上一周早期获得融资的创业公司有所增长,好的创业公司依然容易获得早期投融资。

三、从投融资行业领域分布来看

2016年3月7日-13日,本周共发生42起国内投融资事件,分布在13个领域,包含2起并购事件(阿里巴巴23.88亿港元收购亚博科技 59.45% 的股份;板凳会全资收购懒汉互联)

企业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娱乐、金融四大领域所占比重达63%,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服务领域所占比重为28%,相比上周增长较为迅速。

据3月10日消息,微信官方公布了企业微信的细节。信息显示,企业微信将于近一两个月内发布,目前正在打磨阶段,前期邀请了部分企业进行内测,随着微信涉足企业版微信,企业服务领域也越来越吸引到了投资人和创业者的关注。

含并购本周一共有40笔融资事件,企业服务11起,电子商务6起,文化娱乐和金融领域各4起。

1、在企业服务领域,值得注意的是青云QingCloud宣布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纷享逍客也完成了E轮融资,同时,“纷享销客” 正式更名 “纷享逍客”,转型移动办公平台 。

①青云QingCloud是一家新的云计算公司,提供IAAS弹性云服务,支持私有网络、按秒计算、开放 API、全面监控、多重实时副本安全策略等。公司日前宣布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由两家人民币基金领投,蓝驰创投跟投。

②纷享逍客(纷享销客)北京易动纷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产品。是一个综合移动办公平台,起初是主打移动销售管理的SaaS工具,支持销售外勤管理、销售过程管理、轻量级CRM、销售协同支持等。近日,纷享销客完成E轮融资,主投方为中信产业基金和高瓴资本,IDG资本、北极光创投、DCM创投再次跟投,具体金额未透露。同时,“纷享销客” 正式更名 “纷享逍客”。

其他企业服务的融资有多有米、兼职猫、异构智能、翼道网络、猎萌、魔猎网、昆仑人工智能科技、Kyligence、人瑞集团。

多有米是一家提供创业服务的初创公司,主要提供公司注册、工商变更、社保、财务记账等领域的外包服务。 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海量资本和凯盈吉成。

兼职猫是一个兼职服务移动应用,通过抓取兼职信息、并为用户分析最感兴趣兼职资讯和提供兼职机会。近日,兼职猫获得6300万元的A+轮融资,由赛曼基金领投,梅花天使创投等跟投。

异构智能(Novumind)是一家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旗下有人工智能项目“异构神机”,提供围棋AI服务。公司日前获得数百万元天使投资,极客帮创投等投资。

翼道网络主要开发运营无密码移动身份认证,包括后端的云处理中心及前端的翼道APP,近日翼道网络获得侨鑫集团旗下创投基金1000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

猎萌是一家专注于服务独立顾问的猎头平台,聚合行业顶尖猎头及企业高端人才需求。猎萌科技宣布获得由启赋资本领投、泽贤投资跟投的千万级人民币A轮投资。

魔猎网是一个游戏行业垂直招聘网站,专注游戏圈人才招聘与悬赏推荐,求职的同时还能获得奖金,将推荐打造成生产力。近日“魔猎网”获500万天使投资,鼎信创业投资领投。

Kunlun AI(昆仑人工智能科技)是一家专注人工智能的科技公司,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的行业解决方案。公司日前获得昆仑万维300万美元A轮投资、出让15%股份。

Kyligence是一个企业级的大数据商业分析平台,基于Apache Kylin构建以使用户在超大规模数据集上获取快速洞见能力,完全开源。公司日前宣布获得红点资本的天使投资。

人瑞集团是一个综合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提供才外包和派遣、招聘、企业内训、员工关系和福利管理、员工绩效管理和呼叫中心业务外包等。人瑞集团宣布获基石资本亿元C轮融资。

2在电子商务领域,本周共发生6起融资事件,其中有一起为战略投资事件(有料网)。

有料网是化工业B2B电子商务平台,已与多家知名化工企业达成合作。有料网完成新一轮3000万元融资,投资方为复星集团郭广昌旗下亚东星辰,持股12%。

本周电子商务领域,还有找油网、来三斤、种草没、世界高铁网、杭州垂衣获得融资。

找油网是一家专业的B2B石油产品智能交易平台,为石油产品交易客户提供信息交互、价格发现、实时网上交易和手机PC支付、物流配送、金融融资服务等综合性平台。 近日,找油网宣布获得海纳亚洲300 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拓展、业务升级等方面。

来三斤是一个专注于农特产品的电商平台,通过挖掘各个城市有代表性的特色农特产品,使其入驻到平台上,供用户选择购买。近日来三斤完成300万种子轮融资,由天使投资人所投。

种草没是一个二次元社区电商,出售手办、cosplay道具以及周边衍生产品。近日,种草没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初心资本和齐一资本。

世界高铁网是一家主打轨道交通物资的B2B交易服务平台,专注工程建材、铁路物资供应链服务。近日,世界高铁网获得2000万人民币A融资,朗玛峰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方丰厚资本及四川汇元跟投。

杭州垂衣(CHAMPZEE)是一家主要针对男性提供购衣服务的创业公司,主要借助专业理型师和数据分析的方式,为男士代理服饰选购服务。 近日,垂衣获得百万级天使轮融资,由清流资本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张、推荐算法体系的搭建等方面。

3、在文化娱乐领域,共有4起融资事件。柠萌影业的融资较为引人注目,和最近火热的文学IP版权飙升有关,近年来,文学作品版权的影视开发俨然成为风口,业内对IP电影投资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此次柠萌影业获得5亿元B轮融资,弘毅投资领投,腾讯和芒果基金跟投。

柠萌影业是一家新成立的影视娱乐公司,专注打造最具新意的娱乐精品,作品有都市情感剧《好先生》、《小别离》等。柠萌影业在3月7日,正式宣布已完成5亿元B轮融资,由弘毅投资领投,腾讯和芒果基金跟投。

本周文化娱乐领域,其他获得融资的还有啼鸥网、咸蛋动画、星站TV、掌拍艺术。

啼鸥网是一家互联网+创业新媒体和研究机构,深耕互联网+领域,关注线上线下商业融合。创业新媒体“啼鸥”今日宣布,已完成总投资额为8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咸蛋动画前身是业内知名病毒视频及广告制作公司“青芥制作”,此后转型做网络剧及IP内容等,作品有《丙级超人快递侠》、《快递侠外传》等,北京葫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公司日前获得660万元Pre-A轮投资,投资方是华盖文化基金。

星站TV是一家以工业化模式开发IP内容的公司,免费为有需求的企业生产订制化的视频节目,获取节目的版权,依靠节目广告分成、节目版权销售实现盈利。星站TV最近刚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由经纬创投、德同资本投资。

掌拍艺术是中国艺术网旗下移动APP,提供艺术品资讯、拍卖等服务。上海圣石拍卖有限公司旗下网站。掌拍艺术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4、本周在金融领域,共有4起融资事件,金融一直是投融资比较火热的领域,最近由于国家加强整治和管理,以及P2P的问题频发,获得投资的金融创业公司有所降低。本周时间价值网、国融互联网金融、e葱金融、财富函数获得融资。

时间价值网是深圳市时间价值信息技术股份公司旗下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法律模式和金融结构的创新,将存量非标金融资产改造为普通投资者可以参与的低投资产品。近日,时间价值获得2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A股上市公司汇川技术(300124.SZ)控股股东和前海安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国融互联网金融负责金融执行的“浙江小微企业投融资服务网”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平台旨在扶植小微企业发展,构建大型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互信互通的桥梁。近日杭州国融互联网金融获得500万元天使投资。

e葱金融是一家基于线下一线城市房地产赎楼贷款业务的线上借贷撮合平台。专注于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交易中的临时性金融需求,目前以深圳区域为主。 近日,e葱金融获得1000万天使轮融资,该轮投资在股权合投平台“简单投”上线,由诺辉岭南领投。

财富函数是一家专注为科技精英提供高品质理财的科技金融产品。公司由前华尔街投行高管联手资深对冲基金量化基金经理、数理博士,以及BAT工程师打造,以科技改变金融为理念。财富函数已获得A轮融资金额招银国际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公告

本篇文章为原创(含数据图表),数据来源为IT桔子,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

注:(数据可能有遗漏,不含国外投融资事件,数据为2016年3月7日-13日it桔子数据库来源,但截至目前3月13日,it桔子只收录到了3月11日,周六日数据还有所缺失。

更多可访问IT桔子数据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