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谁说平凡的少女不曾爱过

记得《致青春》热映的时候,有网友在随访中自嘲到:“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

是啊,长得好看的人,似乎随意在路上走一走,在转角处眼瞎摔一跤就能碰撞出一部青春偶像剧。那我们这类胸口随便碎大石,在偶像剧里必定是女主角闺蜜的单身女青年,青春难道就被狗吃了吗?

谢天谢地,《我的少女时代》交出了一张青涩温柔的答卷。

它还原了无数个平凡少女的青春,和,那些不起眼却了不起的惊艳。

青春里,我们暗度陈仓地爱着一个人。

戴着大眼镜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托腮看你,是我最常做的事情。

那时候我幻想着天与地的距离。

大概……就像他与我的距离一样吧。

但我仍觉得如此的近。

“世界上与你最有缘无分的就是我吧。”

我常这样安慰自己,仿佛“有缘无分”也变成了一种亲密的关系。

青春里,我们就像得了犯了尴尬症的跳梁小丑。

我们太过平凡又太渴望不平凡。

可惜老天却理解错了我们的愿望。

总给我们如此蹩脚的出众。

青春里,我爱过一个与我无关的人。

那些年,收集了他的海报、他的磁带、他的人形立牌,

就好像拥有了整个他。

长大后的某一天,我来听他的演唱会。

他的歌声响起,我仿佛就坐在那个寂静的教室,插着随身听。

——那一刻,我好像重新拥有了整个他。

青春里,别人的青春总是显得那么扎眼。

夏天,当别的女孩刻意地剪短了裙子,我默默把裙角往下再拽了一点。

“自知之明”明明是大人才有的东西。

不知道为什么,遇见他之后,我想把所有的羞都遮起来。

青春里,满是自作多情的想象。

即便是这样,我也时常做关于他不切实际的梦。

就像明明做不出的数学题。

也特别期待一个填进去就契合的答案。

青春里,女二号终于遇到男二号。

四个人的电影,如果不是诡谲的四角恋,就总有两个是备胎。

嗨,徐太宇,说得就是我们啊。

所有的暗恋都该有不动声色的嫉妒心。

两颗幼小的嫉妒心,会挤压出一颗真心吗?

青春里,越来越觉得你有一点好。

当你一次次将我推向欧阳,心里的潮水却将我一点一点推向你。

好的爱情,不是把人踩进卑微的尘土里。

——这是遇到你之后才知道的道理。

可也是年少时不懂的道理。

青春里,你是站在原地等待我的人。

林真心

你又矮又傻

还喜欢别的男生

可是就算是这样

我还是喜欢你——我在这里爱你

天边的那滴露水,不曾泽润野花。

而崖边的青松却日日与之攀谈。

不知不觉,我爱身边的青松,胜过了爱天边的露水。

青春里,我终于学着善待自己。

我一直用『爱他』做托辞。

却想给你看更好的自己。

即使这改变看令人贻笑大方,也是我蛮横无理的努力。

青春里,是你给了我勇气。

“来不及感谢的是你给我的勇气”

“让我做回我自己”

我们在未知的爱情里,伫立出了自己更好的样子。

原来懦弱如我,也可以走出人群,和全世界抗争。

原来沉重如你,也可以与自己握手言和。

青春里,遗憾的是我们未曾长大就被迫分离。

青春里我唯一的遗憾

是你还未曾看见我更美好的样子,是我还未曾理解更深沉的爱情。

为何那时要猝不及防地谈分离。

为何时间不能等我们,再往前迈上一步。

你说。不管我们隔着多远,麻酱面的麻酱和面还是要分开。

后来人总问我,这一路可曾感到惋惜,似乎总想听到肯定的答案。

我想了一想,能让自己变好的时间,似乎不能称作浪费。

感谢在青春里我们相遇,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那么,再见了。

很久以后,当我成了女一号,依然想你。

谢谢你。

我的青春那么糟糕。

你却没有迟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车水马龙的大街上,秋风萧瑟,霓虹灯在昏暗中闪烁起来,行人匆匆忙忙赶路,被秋风吹打,身体都有些蜷缩。 北方的寒冷正踱...
    俏村姑阅读 673评论 0 0
  • 我们是两个固执的孩子 固执地不肯先伸出手 和对方握手言和 我们是一对倔强的恋人 倔强地不愿先开口 给对方一声问候 ...
    红玫瑰和白汽球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