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梦还未成真,做梦就得继续

每个人都会有些不同的做梦的经历,有些很搞笑,有些可能有点小尴尬……



尤记得大学二年级的时候,那会要上两个月的传统胶卷摄影课程,我自己并没有交卷相机,只好借了同学的一部尼康fm2,一部我们同学里普遍觉得不错的老相机!

结果玩过一次后,就爱不释手了,一心也想自己拥有一台,那时真像着了魔一样的幻想着自己拥有这台机子以后就可以干嘛干嘛了,设想种种拍交卷的可能……

看看就好


当年真的各种爱

以至于开始在梦里,梦见自己拥有了这台相机开心地拍照的场景,当第一次梦见的时候,倒也还能理智释怀,醒来就不断安慰自己,反正也用不了多久,课程结束就没什么好拍的了,冲洗起来也麻烦,所以即使买了也不会经常用。此想法可以作罢!

然后就出现了一个我无法理解的事,自打冒了要买这台相机的想法后,竟然连着三个晚上做梦都是关于这个相机的事,大有一种不得此物,人生了无生趣的悲凉感!

好吧,买!省吃俭用!先买再说!后来果真买了!结果也果真应了理智分析的验了!

后来课程结束后,真的很少再用,完全等于收藏品!最后还是在大学毕业时忍痛割爱卖给了喜爱它的学妹……(所以要理智消费!但是,不得不说曾经拥有的感觉也不错啊……)


好吧,接下来这个还是和摄影有关……

昨夜梦到一家米粉很好吃的店!父亲说想吃这家的米粉,正好赶上端午节……

老板是老夫妻俩,和我算是本乡。不大的店里还有他们非常孝顺的儿子和媳妇帮忙,家里的小孙子一个人在旁边也玩得开心!

我的米粉就是由这个儿子做的,还没等到做好,想起中途要去办一件要紧的事,便和这个店主儿子说好帮我留着,待会来取……

临近傍晚打烊的时间,终于忙完

想起还有米粉没取,急匆匆赶了过去,生怕取不到。

果不其然,他们家的米粉已经全部卖完!有点失落,老板安慰说:“特地给你留了一份,你原先那份被一个着急的客人买走了,后来配料没那么充足,这个就当送你了,不收你钱,你拿回去吃吧……”

原本失落的心情,一下子充满感激,但是即使这样也不好意思不给钱啊

忽然想到!

这么一家其乐融融,三代同堂,生活知足的样子着实让人觉得温暖!要不给他们拍点照片?

夕阳落日下的一个小镇,那种古老的街道,还有木门河木窗,当然还有人的美善!一切都再适合不过了……

所以试探性地问了出口:“老板,钱我不给你了,要不我给你们家拍张照片吧?我可是非常厉害的摄影师呢!“(顺带吐槽下,真没见过做梦这么夸自己还自恋的……)

当我说出这个建议后,这个父亲老板随即诧异了下,眼神也有点不确定起来,估计是没想过还有这么奇怪的事儿

只好转身去找儿子一家,看他们同不同意……过了一会

出来的儿子一家倒是兴趣浓浓!可能因为有个孩子在会格外想拍吧。所以就这么确定要拍一张全家福

因为本意出来买东西,手边并没有带相机,只好用手机……在我打开手机档会

这个老父亲随意念叨了一句:“自打开这个店以来,就没来的及拍过一家人的照片,时间过的可真快!连小娃儿都长这么大了……”

我内心更是有很大的触动!拍照的意义有时候简单又直白,就是为了留住那留不住的时光,所以暗暗决心要为他们好好留下几张合影照片!

然而,站好姿势,我的手机拍了一张之后,迅速没电关机……真的就这么黑屏了!

我着急的不行,一脸的尴尬!

最后就急醒了……

虽然结局并不是如我设想的那般美好,但也算是近期比较让我觉得至少做梦也做的有点水平的一件事,所以为了不忘记,就把它记录了下来。借此留作提醒,如果以后但凡冒出不想拍照的念头时,就可以拿来看看了 !“看吧,你曾经热爱到做梦都要拍照!还是好好拍照吧……”

临时找到之前拍的跨国版全家福,假装做梦拍的

也许摄影技术尚谈不上好,但是可以先把梦做足了呀!也许,不久的将来就是美梦成真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