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珍惜那个会记挂你想吃什么菜的人

背着娃上街买菜,穿过一个个菜摊,找寻着自己想要的菜。

以前,老公买菜前总会问一句:你今天想吃什么?我一般回答都是说随便。老公便会苦着脸说街上又没有随便卖。对于这个菜,那时的我真的没概念,甚至去餐馆吃饭我也不知道要点什么,都是别人点什么我吃什么。我甚至都没想过自己到底喜欢吃什么菜。

从小到大我是那种五谷不分的人,虽然长在农村,但菜园子的菜基本不认识,尤其是像白菜一类的蔬菜,我都统称为青菜。记得妈妈有时叫我去菜园里采什么菜回来,只要是与吃叶子相关的菜,妈妈就得说在哪个位置哪一垄,叶子有什么特点。也不知为什么我总记不住,到现在也想不起那些年到底帮妈妈摘过什么菜。

妈妈经常说以后你该怎么办哟,五谷不分,还四体不勤。我笑着说没事,以后我吃食堂。

上学了,吃食堂,打菜,不知想吃啥,排队时就观察前面的同学打了什么菜,看到人家碗里装着的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就跟着打一份。这样过了三年。

工作了,回家吃饭,妈妈做什么就吃什么,乡下嘛,都吃当季的蔬菜,园子里有什么就吃什么,选择的余地不多,也不用想。后来工作调动了,只有中午在单位吃,早餐就自己买,一个人也不愿意坐在早餐店里吃,就随便买点包子或者拌个粉拎单位上吃。晚餐就麻烦了,有同事聚餐就特开心,又解决一顿了,一个人不会做饭,又不愿意一个人去餐馆吃,所以晚上大多吃泡面,零食或者不吃。这样慢慢我的胃就抗议了。

记得第一次见到老公那天正好我胃不舒服,吃什么吐什么,喝点牛奶都吐。同事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说你该不会偷偷怀上了吧!额,那感觉确实和孕吐差不多。但误会大了去了。和老公他们一起吃饭,我实在不想去,碍于面子去了,一闻到菜味就恶心,他们很体贴地把热气腾腾的菜都转开。一顿饭我一口没吃,捂着鼻子坐那超难受。饭后老公变魔法似的拿出一袋子药叫我回去要按时吃药,然后每餐按时吃饭。原来他中途离开了一会是出去帮我买药了。第一次见面,这么细心,特别感动,让我这个有点脸盲的人竟然记住了他的长相。

老公做的菜特别好吃。从此以后,经常会有人做菜给我吃了。给置办了简单的厨具,上街买菜做饭。每次他问你喜欢吃什么,我都说不知道,他就换着花样做各种菜,每次桌上总会有那么一两个我吃得特别多的菜,他都会默默地记下来。

经过一段时间后,他说我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了,连我自己都没想过的问题他竟然知道!

以后的日子里,他把原来75斤的我养到现在100+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啊,多出几十斤的肉,一大坨啊。

每个日子老公都会很细心地为我们准备一日三餐,到最后我都麻木了,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直到去年三宝出生了,加上各种事情,压力特别大,老公上班的时间越来越长了,特别辛苦,根本没时间为我们准备了。以前他去上班之前都会把早餐中餐准备好,我只需热一下就行了,到吃中饭他还要打个电话回来叫我们吃饭,晚餐不管他下班多晚我们都等他回来做饭。现在想想自己真的好过份。

今年我下定决心自己做饭,老公说也好,你先试试看,不行的话,我早点起就是了。我表示我真的可以,他还是很不放心。第一天他早上买好菜,告诉我说这些菜是你喜欢吃的又比较简单做的,你先试下,不加班的话晚饭等我回来做。到中午他打电话叫我该做饭了,说菜怎么炒怎么炒,一大堆话。

曾经我也学过做菜,菜谱有不下十本,我每次兴冲冲地去学,老公总说你不用学,只要我在你身边,保证每顿都让你吃得饱饱的。因此我就一直也没学会。

现在好了,形势所迫,不会也得会,总不能老公一个人辛苦一个人累吧,人总是要长大的,虽然我年龄是长老了,但心理太小,总是太多的依赖。

今天的我,已经能背着娃麻溜地穿梭在菜场,挑选着自己中意的菜,会在买菜时想着娃娃喜欢吃什么菜,老公喜欢吃什么菜,心中是幸福的。我炒的菜也一天比一天炒的好吃了,有些菜老公吃了都会赞叹下了。其实我还只会炒几样简单的菜。清洗鱼呀,鸭子呀,鸡呀这些我还是不会,只有等老公休息的那天给孩子们加菜了。

老公休息的那天就会问:你想吃什么菜,我做给你吃!

其实我心里特别感动,表面上无动于衷。也许我应该把我的感动表达出来,让他知道我一直都特别感谢他,爱他。

是的,一个总是会记挂你想吃什么菜的人肯定是爱你的人,一定要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到大家如此好的有成果,我心里还是蛮失落的,我失落的是什么呢?我感觉面对市场道我还是很害怕,害怕没有成果,...
    王英钰涵阅读 348评论 1 0
  • 感觉写日记是读书时候的事情,今天看到我的“美乐家”太婆大大的故事,我也有想记的冲动,所以就开始了。 今天一早就收到...
    颜baby的日记阅读 151评论 0 0
  • 声明:本文也在我的微信公众号 Android程序员(AndroidTrending) 发布。 原文链接:Andro...
    汤涛阅读 1,602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