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几里》

很喜欢老薛的歌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听他的歌与其说是听音乐更像是在听故事 他每首歌的背后都像是想告诉听众些什么 今天的歌呢 我也想了很久 本来之前说过 想给你们推《一半》或是《绅士》 甚至可能是《初学者》但是突然很想换另外一首 别问我为什么 你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因为我乐意 我任性啊 (耸肩)

所以 今天带来的是《方圆几里》(我知道这个转折有点突然 但是我管他的 我开心)

《方圆几里》

作词:薛之谦

作曲:薛之谦

演唱:薛之谦

感觉很诚恳是好事

不需要发誓那么幼稚

本以为可以 就这样随你

反正我也无处可去

我怕太负责任的人

因为他随时会牺牲

爱不爱都可以 我怎样都随你

连借口 我都帮你寻

与其在你不要的世界里

不如痛快把你忘记

这道理谁都懂说容易爱透了还要嘴硬

我宁愿留在你方圆几里

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

因为我爱你和你没关系

感觉会压抑的样子

勉强也没什么意思

我不算很自私 也不算很懂事

爱你只是我的事

与其在你不要的世界里

不如痛快把你忘记

这道理谁都懂说容易爱透了还要嘴硬

我宁愿留在你方圆几里

至少能感受你的悲喜

在你需要我的时候 就能陪你

我在你不要的世界里

何苦不找个人来代替

可惜我 谁劝都不听

我宁愿留在你方圆几里

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

爱不爱都可以 我怎样都依你

因为我爱你 和你没关系

我的爱扩散在方圆几里

近的能听见你的呼吸

只要你转身 我就在这里

想了很久很久 这首歌 我没有什么太多很想说的 更多的是不太想说什么 只是很想静静地讲个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女孩喜欢上了一个男孩 她只是自己默默地喜欢着。直到男孩和另外一个女孩在一起了 女孩也没有办法 只能默默地看着。直到一次偶然间男孩的基友告诉女孩 “他跟我说过他喜欢你 可是我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跟她在一起了” 听到这 女孩蒙掉了 女孩心里有很多很多的疑惑却始终也没有得到一个合理的答案 可心中仿佛又多了份希望。多年以后女孩依旧喜欢着这个男孩 而男孩也和前任分手 向这个女孩表白了 女孩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可惜女孩是个十分没有安全感的人 尤其是当她知道在一起后 男孩可以获得利益的那一瞬间 这段感情便注定缺乏信任 易被打碎。一段时间后 另外一个女生出现了 她和男孩的关系很要好以至于最终女孩顶不住压力而选择了分手。分手过后的男孩依旧喜欢着女孩且不断的追求。女孩对男孩却不冷不热 可那却是女孩唯一从男孩那里获得过安全感的时候。只不过恨意和不安让女孩决定放下这一切 因为她害怕再次受到伤害。

当所有人都以为这一切已经结束的时候 一场同学聚会仿佛将一切又拉回原点。在那场同学聚会的餐桌上 女孩坐在长桌中间 男孩坐在斜右对面 那时女孩还有一个眼睛很尖很锐利 人也很聪明的闺蜜坐在距离女孩隔两个人的左手旁。聚会上大家都在谈颜欢笑 可是女孩却感受到了周围有人在盯着自己 于是女孩用余光看到那个男孩在看着自己 也看到闺蜜在看着这一切 但也无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没过多久闺蜜跟女孩说:我觉得他还喜欢你。女孩只是一笑而过 对待男孩的态度依旧冷淡。那只是女孩不知道该怎么表现自己罢了。

又过了很久 当女孩跟跟闺密讲起这个故事的时候 女孩的闺密说到:可以看出来也许你还喜欢他 也许你还没有完全放下 更可能 你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因为你对他的态度过于冷淡 淡到不是应有的态度。这句话仿佛给了女孩当头一棒 敲醒了她 令她不得不开始重新思考这段已经无法挽回的感情 如同这道理谁都懂说容易爱透了还要嘴硬......更怕的是让那个负责任的人牺牲......

就像男神说的那样:太多的感情里都有遗憾……可惜这一切都已经晚了.....

感情最可憎的地方就是它没有对错 也许是男孩不该和其他女生走得那么近 也许是女孩不该这么脆弱 再或许是男孩不该轻易放手 女孩不该活的这么糊涂 但是这一切 谁知道呢

我想了很久最终 还是决定把这个故事发上来 也没有再多的话想说了...

最后 这首歌真的很静 很好听

再送上一段副歌.....

我宁愿留在你方圆几里

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

因为我爱你和你没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电影《最熟悉的陌生人》内心独白 一首简单的歌,《方圆几里》,薛之谦将自身投入到微电影《最熟悉的陌生人》,完全演绎...
    矫情的胖子阅读 396评论 0 1
  • 想不出今天要写的主题,那么,就放一首段子手薛之谦的歌吧。 “我宁愿留在你方圆几里,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因为我爱你,...
    凤梨和天真不可兼得阅读 228评论 0 0
  • 感觉很诚恳 是好事 不需要发泄 那么幼稚 本以为可以 就这样随你 反正我也无处可去 我怕太负责人的人 因为他随时会...
    茶亦醉人不必酒阅读 346评论 0 2
  • 感觉很诚恳 是好事 不需要发誓 那么幼稚 本以为可以 就这样随你 反正我也无处可去 我怕太负责任的人 因为他随时会...
    摩羯座的小花阅读 176评论 0 0
  • 20号: 同车的四人,二人读文,一人作文,一人数学。在教育局门口分乘上各自教研员带领的汽车,拉开了2017...
    星月无痕520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