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做饭,享受生活 7.31号

       最近迷上了做饭,一做不可收拾。接着昨天做了肥牛和寿司,今天晚上又尝试做了一直想做的意大利面。先是去网上搜做意大利面需要什么材料,然后记下来去菜市场买。下午大约5:50时出门,出去后发现今天下午空气还不错,所以先去附近的公园快走了半小时左右,正好把樊登老师最近新讲的《非暴力沟通》这本书听完,墙裂建议大家去读这本书。听后感觉虽然貌似温柔的我(哈哈)之前好多时候都是采取简单粗暴的“暴力沟通”手段。另外,还建议大家顺便读《关键对话》《高难度对话》这两本书。随着最近看的关于沟通的书比较多,发现自己和身边的大多数朋友亲人不是特别懂得沟通的技巧和艺术。尤其是发生矛盾争执的时候,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而说一些伤害他人的话或做伤害他人的行为。

      有点跑题了哈,我们继续聊做饭。顺便说一句,最近这段时间,俨然成了“家庭主妇”的节奏,每天至少到菜市场一(扫)游(荡),然后沉甸甸地满载而归。锻炼完后,就去菜市场买了牛肉,西红柿,洋葱,青椒,茄子,大白菜等,所以我左手三只兜,右手三只兜的提回来了。买回来后发现已经差不多七点了,买菜大约用了半个多小时。菜买回来了,接下来要干什么呢?当然是洗菜,切菜了。回答错误(哈哈),先是把买回来的牛肉用酱油,料酒,姜,盐腌制一会,然后是洗青椒,掰青椒,切洋葱,西红柿去皮,西红柿切丁,切葱花等。切菜又用了差不多半小时。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接下来就是开火炒了。先是往油锅里放葱花、洋葱丁和牛肉,一起爆炒,然后再放入西红柿丁,再放好侍牌的奶炖小方,一起煮20分钟左右,直到西红柿汁差不多没有了。大美女室友然后开始煮面,她特别有创意地把未煮的硬的意大利直面插进火腿肠里,然后下锅煮。煮面差不多又用了10多分钟。本来想把煮好的面再放在锅里和洋葱块、青椒、西红柿牛肉酱块一起炒后再吃。结果我们太饿了,另外做的西红柿牛肉酱太多了,所以就直接把西红柿牛肉酱直接浇在面上就吃了。顺便说一句,室友煮面期间,我又做了一次寿司,这次寿司卖相比之前稍微好点了,但是依旧切不好,切不圆。饭终于做好了,此时已经8点多了。小伙伴们,请问这次做饭,我总共用了多长时间?(小学一年级数学题,哈哈)

   算了算,是不是这次做饭我差不多用了90多分钟呢?(如有错误,请原谅我数学不好)那么问题又来了,你们猜猜我们吃饭用了多长时间?用了只有10分钟,我们就狼吞虎咽地吃完了。舍友说:“你看做饭用了那么长时间,吃饭10分钟就完事了。”然后,吃完到此就此结束了吗?没有,还要收拾整理厨房,刷锅洗碗,认真仔细的舍友又花了大约10分多钟的时间洗碗。所以整个买菜洗菜做菜刷碗等过程,用了100多分钟,而吃饭只用了10分钟,那么到底做饭的意义和乐趣到底何在呢?

   其实做饭就像人生一样,意义在于过程而不是结果,在于沿途的风景而不是最终的目的地。由于今天第一次意大利面,所以在做得时候充满期待。无论是准备材料和洗菜切菜,还是烹饪的过程,内心满是期待和希望,还带有点担忧。记得赵薇在《龙门镖局》最后一句台词是“有希望是幸福的。”所以虽然做饭的准备过程有点辛苦漫长,但是心里有对美食的期待和希望,内心也是无比快乐幸福的。还记得樊登老师在讲《你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这本书时,提到好多人完成目标之后,没有之前想的那么欣喜若狂,激动兴奋,而最怀念的还是为完成这个目标所付出努力的过程。小时候我就梦想着当老师,所以一直为之而努力,读大学,读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终于如愿以偿地当上了老师。刚开始接到聘用通知的时候,还特别兴奋激动。但是过了一天之后,就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其实人生是翻山越岭的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和探索,而不是登上某座山的山顶就可以止步不前了。我们要攀登更多的山峰,领略人生不同的风景。

  另外通过做饭,我还体会到自己亲手做的美食,无论他人觉得味道怎么样,自己都会觉得特别美味,特别有成就感。所以人生还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只有自己亲身用脚步丈量的人生旅程,才是最美最有意义的。

  最后,愿我们一直自由地努力地坚定地行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攀登人生一个又一个巅峰,领略欣赏沿途的风景和体会品尝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场景一:未知黑影(厨房) 月光缓缓地移入漆黑一片的厨房内。 接纳月光的窗户口隐隐约约地闪过一个又一个的黑影,它们沉...
    Applomyi阅读 836评论 0 3
  • ——《写在四十岁生日之际》 2017/09/22 【一】 吃早饭的时候,老妈突然提醒我,要去门背...
    思念是谁的阅读 281评论 0 0
  • 前几天还声泪俱下地"控诉"父母的不公,隔了两天就跑遍整个大街,为爹娘精心地挑选着衣服,想起父亲苍老憔悴的一脸愁容,...
    官小姐不当官阅读 387评论 3 2
  • 那日,雨后初晴,这一树紫荆正开得明媚,许是水汽凝结得太重,风一过,便摇下无数的花雨。 我在屋角的暗影里看它,它便这...
    且柔阅读 268评论 0 0
  • 我从不主动抵抗改变命运,不想努力但又不甘心,所以机会来时会努力把握。——毛不易 这个盛夏,每周六晚,翘首以盼,满心...
    不谖阅读 676评论 0 10